2008年5月20日 星期二

自食惡果


一小部份的衣物

工程合約上面載明,完工時間是 5 月 14 日,因此預定的搬家時間,就在 17-18 那個週末。
 
裝潢越接近結尾的時候,枝微末節的狀況就越多,這些細索的問題通常正好是左右施工品質的關鍵,處理或是修繕又費心麻煩。譬如說:
1.   門板上貼的墨鏡,使用白色矽膠收邊,但轉角處不平整不漂亮;
 
2.  鋪設的磐多魔地板,明明外國廠商或是南部那家廠商通通寫了工程需要七天,從打底、防水、鋪設到最後的保護層好幾道工法,可是完工打掃後地上無緣無故多了水桶痕跡,而且廠商完全不認為他們有錯,連設計公司願意再花錢請他們來修繕,時間都非常難約;
 
3.  衣櫃抽屜的白色波麗板接縫處,看得到明顯的黑色縫隙。
 
諸如此類的小細節,繁瑣的更令人懊惱。


大白箱是所有的書籍,上面小箱子是部分廚具

由於 Ally 是一個具有強烈擁有慾、機動性又非常高的購物狂,收藏品不僅限於衣物鞋子包包書籍飾品,還包括一些不是大家都會想要入手的東西,譬如說:
1.   烘焙用的烤盤、器具---雖然不是常常在烘、
 
2.  各式煮咖啡的器具---虹吸壺、摩卡壺、電動磨豆機之類的,但天天用的還是最簡便的百靈牌美式咖啡壺、
 
3.  郵票---不是專業集郵者,只是看到美麗的平面設計,就容易愛不釋手、
 
4.  馬克杯---就算我只有一張嘴,一次習慣只喝一種飲料,杯子也比較喜歡用完之後趕快洗起來晾乾,四處張羅來的馬克杯依舊多達數十個,更別提漂亮的咖啡杯盤組等等的了。

 
搬到新居之後,有待整理的模樣

兩種狀況合而為一,就是讓搬家工作變的複雜繁重。一方面擔心新家的完成度以及質感,一方面雖然我自認為手腳俐落的原子小金剛,東西卻遠遠比我的時間+能力還要多上好幾倍,以致於搬家前不但要擔心新居是否一切準備妥當,打包的工作也非常磨人。
 
事實上從預定搬家的十天前,就開始分類、丟棄、裝箱的工作,只是礙於白天上班的關係,進度緩慢。上週五請了假來搬家,跟康福都約好了早上九點鐘,無奈週四晚餐後開始快速的打包工作,持續了一整夜沒睡,還是無法完成工作,只好早上七點打電話去改約。


絕大部分的衣物都先依照計畫位置堆到衣櫃中,減少紙箱堆機後,休憩室目前已經比較清爽的模樣

幸好康福畢竟是老字號的公司,也許像我這樣的人見得也多了,時間非常好調整,才使得這整件事沒有因為我自信太高而有所延誤。這兩天因為還有些細部修繕的工作,需要蔣小姐帶領各種專長的師傅進屋施作,我們只好待在沒有電視沒有書籍沒有東西吃的舊屋裡面,跟牙刷大眼瞪小眼,連牙刷的玩具都被搬到新居去,什麼都不能做。
 
在舊居剩下的物品,大概就是盥洗用品、熱水瓶一類的東西,今天晚上必須全部款款帶走,就得跟住了七年的大樓說掰掰了。
 
迎新送舊的時候,必定讓我覺得萬分不捨,也許這一兩個星期以來接連的挑戰打擊跟忙碌,是指派來淡化那多愁善感的哀傷的,也說不定。







C-マンション

14 則留言:

  1. 我想妳最近一定很忙
    很想念幾乎每天可見妳新文的時光
    (這樣說不是要給妳壓力喔)
    希望你們可以很順利的完成新居大事
    我想很多人跟我一樣,等著看美美的新居照片呢!!!
    當然照片中要有刷刷公主巡視領地的驕傲照^^

    回覆刪除
  2. 這不是自食惡果啦!
    皮剝掉裡面的果實是甜的啦!!

    回覆刪除
  3. 打包和整理超辛苦的啦!!
    期待你整理好的新家^^

    康福的服務不錯~
    我家之前搬家也是找他們
    搬東西超迅速的啦!!!

    回覆刪除
  4. 看到ALLY購買的清單,跟我好像哦!慚愧中...
    我也很擔心以後搬家後的慘狀!
    雖然現在辛苦點,想到新家新風貌應很期待吧!

    回覆刪除
  5. 快整理
    我要看新家

    回覆刪除
  6. 恭喜啦 住新家囉
    好棒喔 等新家的照片喔

    回覆刪除
  7. 沒有什麼事比搬家更累人的
    這一陣子應該都會忙著整理

    無名會比較沒時間寫
    雖然還是會希望看見你新增文章

    整理好後
    弄幾張新家的照片分享一下吧

    回覆刪除
  8. 搬家真的很累說,
    前一天打包能有這種成績,
    已經很厲害了說!^^

    亞夏

    回覆刪除
  9. 搬家很累...很無力
    但整理好後那種喜悅感是無法比擬的
    加油
    希望可以快快看到妳的成果
    ^_*

    回覆刪除
  10. 看完文章,回神想想自己家裡
    若是搬起家來,肯定不比你輕鬆...辛苦了^^

    回覆刪除
  11. to 飛羊麻,

    最近真的很忙,
    這禮拜幾乎天天都超過十一點才晚餐,
    而且腰酸背痛的,
    似乎搬家這件事是來提醒我,
    年紀真的大了。

    我也很想趕快幫刷刷記錄下在新居的照片,
    可是她最近越來越有個性,
    叫她擺姿勢她偏偏硬是一直回到她的羽絨被去坐好,
    就是不願意聽指令。
    看來真的要讓可飛弟弟好好教育她一番啦!


    to MT,

    那我希望家裡那些該死的紙箱可以趕快通通丟掉,
    該歸位的物品可以找好地方放,
    可能因為活動層板也需要視收納的東西做調整,
    而且那些層板又重又難弄,
    所以想到就很煩。
    只能週末再多花一點時間弄好,
    希望再一個月就可以展開夢想中美好的居家品質囉!


    to 南西,

    有了這次經驗之後,
    若之後有親朋好友搬家,
    我一定會推薦康福。
    他們真的既專業服務態度又很好,
    搬東西迅速而且小心,
    看到他們開始搬運物品,
    才知道打包的時候真的因為太擔心所以花太多時間,
    早知如此,
    相信打包工作可以更迅速確實。


    to vickyou3,

    到了要搬運整理的時候,
    才真正知道要責怪自己東西太多,
    真羨慕可以簡單生活,
    無欲無求的人啊!


    to aprillove, vipon, judy13823400,

    我也很希望可以盡快把家裡收拾好,
    看到清爽乾淨的模樣。
    加油!


    to 亞夏,

    謝謝,
    因為我自己個性很急,
    而且平時做事的時候總是會事先規劃先後順序跟行程,
    希望盡量可以同時多做一點事情,
    而且效率好一點,
    因此特別無法忍受花了很多時間在同一件事情上,
    自認動作很快的原子小金剛,
    卻敗在整個廚房的收拾上,
    真令我有極大的挫敗感呢!


    to perryrebecca,

    嗯,我會加油,
    一定得時時提醒自己不要怠懈,
    把握時間每天整理一點兒,
    才不會永遠呆在雜亂堆中啊!


    to 楊比比,

    你這樣講讓我安心很多耶,
    因為我總是被罵說東西太多。

    回覆刪除
  12. 我剛剛一邊喝包種茶 一邊吃了兩個有機超市賣的香蕉蛋糕馬芬
    洗碗的時候看到二子爸買的大把香蕉
    想說我也自己來做好囉
    正在思索該用什麼烘焙容器來做的時候
    想起看過你這篇網誌有說到有很多很少用到的烘焙傢私
    忽然想起一件事 是非要讓我來這裡大聲抗議一下不可的!!!!!

    明明很久以前有說過要送我一些你用不到的器材的
    現在咧 現在咧 怎麼沒下文了啊!! (用後母的態度質問中)
    為了彌補我 下次我回台灣
    你要好好用這些本來應該是我的的器材弄好料給我吃才行
    (本著就像是釣魚台本來就是台灣的一樣的態度)

    說到你的料理
    很久以前你有說要教大家用國外的材料做醉雞的啊
    (有沒有覺得媽媽忽然記憶力大增)
    請趕快圖文並茂的po上來

    還有印度咖哩也教一下
    前天在超市買了冷凍的印度餅 很想趕快烤來吃吃看
    快點快點!!

    回覆刪除
  13. 沒想到平常都把她看成金魚的朋友,
    熊熊之間記性突然變好,
    是這麼恐怖的事。

    你回台探親時東西給三小吃是完全沒問題的事,
    甚至如若成品不合你意,
    想把借放在我這裡的烘焙器具通通帶回美國,
    也是歡迎之至。

    不過我身為對釣魚台完全沒有研究的政治系學生,
    堅持只要跟台灣沾上邊的,
    非要說那是台灣的不可,
    反正台灣的政治外交情勢,
    不管我們說什麼都沒用,
    只是自己講爽的而已。

    你還敢檢舉別人ㄟ,
    明明 5/16 時回應說什麼要登貓咕唱歌的影片,
    還說貓咕會拿著麥克風大喊著讓你們點歌,
    這麼說來明明就是很容易到手的片段,
    卻讓你拖了整整十天才開了相本,
    而且
    裡‧面‧根‧本‧是‧空‧白‧的。

    偏心偏心偏心偏心偏心偏心偏心偏心

    希望以上回應,
    更讓二子媽了解「自食惡果」的真義啊!

    回覆刪除
  14. 襪謝~
    超累的!
    今年年初搬家的時候我們家也是
    簡直就是只能用戰場來形容

    我只有大聲喊叫:我不想再搬家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