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5月2日 星期五

工地日誌04-22~26, 08


日期:097-04-22﹝二﹞~04-26﹝六﹞
 
施工內容:磐多魔鋪設工程
 
 
原本磐多魔的施工,理應是七個工作天。不過一是因為坪數較小、一是天公做美,蔣小姐又督促的緊,所以原定 4/22 開始,4/30 結束﹝六日不施工﹞的鋪設工程,提前在 4/26﹝周六﹞第五個工作天早上打完臘後,正式宣佈完成。
 
週六早上,不應該在那個時間上班的蔣小姐突然打電話來,說她在工地看著鋪設磐多魔的師傅正在收尾,當天即可完工。驚訝於進度提前了好幾天,詢問之下才知道蔣小姐的催促及大台電風扇,發揮了極大的功效。
 
「顏色比樣本還要淺一點,我覺得效果很好,很好看耶!」蔣小姐興奮的說。平常不拐彎抹角說場面化,直來直往且眼光也算挑剔的設計師這樣跟我說,讓我不僅放心不少,更感到出乎意料的開心。蔣小姐說,廠商希望完工之後不要有任何人進到工地,直到週一晚上我們三方﹝廠商代表、設計師、以及業主﹞一同驗收之後。
 
雖然要求算適合情合理,但為了廠商的堅持跟責任劃分,週一一整天不得有任何師傅進入,幸虧我們搬家入住時間已經安排好,不差這一天,否則還真令人感到龜毛的討人厭。誇張的是,週一晚上約定的時間到了,蔣小姐跟身為業主的我們都到場,卻獨缺提出要求的廠商,蔣小姐說廠商很晚才通知她臨時有事,而且對自己的成品很有自信,因此讓蔣小姐跟我們一起驗收即可,若有任何意見,他們隔日再跟蔣小姐溝通。
 
廠商實在也太不尊重人了,如果最後隨便臨時發生的事情都可以放業主鴿子,那當初何必要求一定要浪費我們一天的施工時間,以及晚上的下班時間,假裝慎重其事的來驗收。
 
縱使最後的結果是令人滿意的,但是期間合作的過程實在是問題百出,很難溝通,我知道如果搜尋「磐多魔」可以跳出這篇文章,那麼我希望考慮磐多魔的朋友們,在將這個材質列入決定前,一定要先把廠商不合作的態度也列入考慮。
 
依照二子媽的要求,把照片登了上來。只不過好像除了看起來比較乾淨,照片上比較難看到微妙的細節以及差異,因此用前後對照的方式:
 

【開門後看到的景象】
 
磐多魔施工前:
 

磐多魔施工後:
 



【由書房處向大門看】
 
磐多魔施工前:
 

磐多魔施工後:
 



【讓地板當主角】

 
我自己很喜歡,深淺灰色造成的紋路,讓光線的照射有了變化。看到的紋路實際上只是色差,仔細觸摸檢查地板,整個都是平整的地面。觸感非常光滑,摸不出接縫或是縫隙。
 
看起來涼涼的有乾淨的樣子,接觸皮膚不是冰冷的溫度,而是溫暖的感覺。清潔公司還沒有打掃過,就已經光潔舒適的讓我想躺在地上感受一下。材質本身無可挑剔﹝對我的喜好而言﹞,希望不會因為廠商的態度,而影響了這個材質在台的使用率。







9 則留言:

  1. 真的好漂亮喔!!!!!!!
    恭喜你!!!

    從一路看這個工地日誌
    從一開始的屋子原貌 看到各家平面設計圖
    然後敲定設計師 開始動工
    電線肚破腸流 然後到專業到看不懂的進度報告
    最後開始漸露雛型到現在的美麗完工圖

    我剛剛看照片還感動到眼睛發熱 差點流眼淚咧
    (孕婦果然是性情中人)

    那施工前和施工後的對照圖就如同
    減肥前減肥後 整型前整型後一般的令人震撼

    就等你家具進駐的照片囉!
    期待~~~~~~~~~~~~~

    回覆刪除
  2. 果然房子看起來清爽透亮,好舒服哦~
    很期待家具進駐的模樣!

    回覆刪除
  3. 真的好想躺下來喔
    這樣的光潔真好

    有接縫嗎?還真的看不出來ㄋ

    回覆刪除
  4. 好舒服歐~
    有這樣的成品應該很開心吧

    我想像在上面翻滾的樣子
    呵呵~

    大大恭喜那~~!~!~!

    回覆刪除
  5. 就家庭主婦的立場而言
    這是一款非常容易清理的地板....讚!!!

    回覆刪除
  6. to 二子媽,

    果然是容易感傷的孕婦,
    只是登幾張照片就被你說成這樣,
    害我還一直盯著照片看,
    想尋求讓人如此感動的元素。
    ~~~ 該不會是之前捲捲的電線圖,
    或是粗粗的木板櫃看起來實在太不令人期待了吧!

    好啦,
    其實我看到油漆大致完工時,
    也頗感欣慰,
    總覺得自己投資那麼多時間工作,
    終於看到滿意的成果。

    也許是因為最近是各項工程收尾的階段,
    無論是木作的抽屜、矽膠的收邊,
    總令人有不甚滿意的小歪七扭八,
    這些圖片上看不到,
    也許很多人都不見得會注意到在牆腳邊邊的小細節,
    卻讓龜毛的我們如刺在哽,
    沖淡了享受成果的喜悅。


    to vickyou3,

    清爽是特意營造的結果,
    真是謝謝你慧眼看出來。
    因為坪數不大,
    只能盡量設計的看起來空曠冷清,
    將來住久了才不容易有一團亂的感覺。


    to vipon,

    那是無接縫的地板,
    所以看起來摸起來都很光滑。


    to AhMiu,

    謝謝,
    尤其大家的稱讚安慰,
    更令人開心。


    to 楊比比,

    對啊,我最討厭將來會變成黑黑的縫細,
    希望這個材質很好保養,
    不會一下子就毀去了。

    回覆刪除
  7. 首先恭禧你有一個新家,佈置新家是讓人很興奮,卻又很煩人的,
    看到你文章上提到磐多魔,剛好我知道一些可以和你分享,
    磐多魔是從德國進口的,在台灣目前只有二家廠商在施工,一家在北部一家在南部,
    在施工的過程中,常會因為外在的因素而影響品質,如灰塵、氣溫、濕度、腳印甚至於施
    工人員的汗水等等,所以廠商會有較多的要求與配合,是可以理解的。
    在顏色方面也會因為比例的不同而有誤差產生,建議是看好樣本,請廠商以樣本顏色施工
    比較有保障。
    在往後入住時,有顏色的液體或油污沾到地面時,記得要馬上清洗,不然很容易留下污
    漬,使用一段時間後可以請廠商協助重新磨過地板再上地板油,就會恢復較新的感覺了,
    至於後來的保養部份,你可能要和廠商協調了喔!

    回覆刪除
  8. to lulu,

    謝謝你的建議,
    事實上我個性還挺自覺性的龜毛的,
    因此在鋪設磐多魔之前,
    事實上關於磐多魔的特性、外觀等等,
    已經儘可能做了功課,
    確定自己喜愛而且可以接受之後,
    才決定花大錢做這項工程。

    只不過有些事情還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之前看的資料都是高雄的那家公司的,
    覺得他們做過的成品很好看,
    網路上提供的資訊也夠充分,
    但是設計公司施工配合的卻是北部的那家。

    某次跟設計師一同挑選窗簾布樣的時候,
    正好聽到設計師跟磐多魔廠商溝通地板的顏色,
    聽到對方的內容從手機裡傳出,
    那真是令在場的業主我突生一把有名火。
    態度高傲難溝通不說,
    配合度又奇差,
    放業主鴿子更令人難以接受。

    事實上,
    完工驗收不過之後,
    又發生了更令人難以接受的插曲,
    因為最近太忙而無暇抱怨,
    也省去親朋好友跟著一起生氣的機會,
    以我自己幾乎天天跟設計師通話盯著工程進度的參與來說,
    都可以輕易察覺這家公司有多難配合。

    雖然結果是不錯的,
    但早知道對方這樣,
    我寧可保留原有地坪不動,
    或堅持要用南部那家公司。
    ﹝原因及中間發生的過程,
    為避免其他人再吃虧,
    我一定會找時間為文說明。﹞

    以上肺腑之言,
    也提供想用磐多魔的其他人參考。
    材質本身的確是好的,
    但是一定要慎選施做的公司。

    回覆刪除
  9. 我家剛裝潢好,我們也適用盤多磨的地板,當初也是愛上它有地板的溫暖又沒有地板&磁磚接縫,因為我們
    仆的是淺色的 所以 我覺得保養上 我覺ㄉ很困擾 有時地上常常有一條一條的黑線(應該算污漬) 用抹
    布擦 其實都很難擦掉 我沒有看過其它房子鋪的成品 所以 我也不知道有些問題是不是問題 有時地面
    與牆面的接縫處 我也覺得他們沒有鋪的很好 就是會覺得接近牆面的盤多摩 顏色比較淺 但設計師卻
    說是OK的 因為說是用人工去施工的 無從比較我們也只好聽話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