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0日 星期三

金鋒魯肉飯

能讓我心甘情願忍受吃下味精後的口乾舌燥,目前為止,只有《金鋒魯肉飯》。
 
在能力範圍之內,巧婦不會難為於無米之炊的時候,盡量晚上下班後弄些簡單的營養餐時填飽肚子,因為外食的便當、晚餐雖然變化多端而且美味迷人,但是通常重油重鹹的口味讓人覺得很不舒服,下班後還要繞路去買東西吃不能馬上回家守著牙刷,也讓懶惰的我盡量避免。
 
去《金鋒》包晚餐,必定要的當然是滷肉飯,份量分為大、中、小,分別是 45、35、25 元,煮的香Q晶透的米飯,淋上份量十足,滷得入口及劃、肥瘦參半、油汁香甜的滷肉醬汁。

配菜是幾塊幫助去油解膩的醃醬菜,我阿嬤都說那叫做「菜扣」,是她很喜愛很常買的醬菜,因此成為一個可以帶我通往童年記憶的味道,長大後比較沒有機會嚐到,使得這份量很少的醬菜,呈現出畫龍點睛的懷舊效果。
 
便當盒裡還可以看到一顆滷蛋,這可是花了 10 塊錢加上去的必點絕品美味。滷蛋滷得既入味,顏色味道都好之外,蛋本身的品質尺寸都經過挑選,反正一定要吃就對啦!
 
就像許多大人氣的滷肉飯一樣,《金鋒》滷出來的肉醬自然有種說不出的香氣,吃得時候也許不見得會感動到飆淚,但是越吃越順口,過幾天之後就會開始念念不忘,直到下次願意在開車繞上一大圈到店裡再打包一份晚餐回家。

其他幾樣配菜我認為倒不值得一提,燙青菜﹝沒有圖片﹞每次都灑滿了我回家得辛苦挑掉的大蒜醬油,然後又每回點菜都忘了跟店家說我怕大蒜。滷筍乾我很喜歡,買小菜的時候幾乎算是必買,不過我不覺得《金鋒》的特別好吃。
 
油豆腐我只點過一次,也見過其他人大力讚賞,不過我個人偏好放在米粉湯裡面滷得Q軟多汁那種。

 

人蔘雞湯﹝NTD 45﹞

使用的是肉質滑嫩飽滿的雞腿,燉煮到輕輕用筷箸一夾就骨肉分離的程度,一份湯品裡面還可以看到份量不少的蔘鬚以及枸杞﹝壓在雞腿下面看不見﹞, 湯面上看起來油光油光的,喝起來卻相當清爽。
 
 
頭髓湯﹝NTD 45﹞

 
頭髓雖然感覺很傷身,好像喝上一碗頭髓湯血管都要給堵住、隨時都有中風危險那般高膽固醇,可是看到這碗頭髓湯還能忍不不買,不是不敢吃就是太有自制力。使用當歸等中藥材煉煮的湯頭,也非常清甜。
 
 
苦瓜排骨湯﹝NTD 45﹞

跟平常在辦公室附近買的,用小魚乾熬煮的苦瓜排骨完全不同。排骨一樣燉到軟爛,苦瓜吸飽了湯汁,整個非常清爽,一咬下立即有清肝降火的感覺,十足的食補派頭。
 
 
整體來說,魯肉飯、滷蛋、湯品都非常值得推薦,聽說肉羹湯也是一絕﹝下次一定要試試看﹞,討厭味精的餘韻無窮,就多喝水吧!

 
 
金鋒魯肉飯
 
電話:02-2396-0808
地址:台北市羅斯福路一段10號之二﹝南門市場旁﹞

 

 

 

 

68 則留言:

  1. 頭香喔! 肚子餓了啦

    回覆刪除
  2. 好多樣呢!
    很豐富哩!
    可以餵飽好幾個人了!
    這家就在南門市場旁對吧!
    下次來試試!

    亞夏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算便宜,
      可是選擇很多,
      也很好吃。

      刪除
  3. 這間金鋒魯肉飯是我老媽的最愛
    而"頭髓湯"也是她必點的湯品
    真的是讚啦!

    回覆刪除
  4. 這間算是超讚的魯肉飯

    搭配肉羹湯才是最棒的

    記得以前曾經要去天母上班還烙過去買給大家吃

    我只吃兩間滷肉飯

    一間是金峰

    另一間是華西街的大鼎肉羹

    也不賴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果然,
      我下次一定要試試看肉羹湯。

      刪除
  5. 我本身是不愛吃飯的
    但是麵 我隨便就可以吃很多碗
    ^^
    看到竹筍我整個口水差點崩盤說~

    是說 夏天到了
    胃口會真的比較不好
    最近回家大多鮮奶+麥片
    真的吃不大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羨幕會覺得吃不下的人,
      像我胃口超好食量又大,
      整天為了哪裡哪裡過胖減不下來而煩惱,
      然後又在為了整天老是想減肥,
      被罵心理有病﹝BMI已低於標準值﹞而矛盾著...
      痛苦!

      刪除
  6. 真好!

    像我生在花蓮
    老實說真的不知道要吃啥拉~

    明年我一定要去台北讀書
    去吃吃看
    哈哈~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真有機會,
      希望你會喜歡台北,
      不過我覺得外縣市有好多好好吃的東西,
      都是台北沒有的呢!

      刪除
  7. 那是哪裡ㄚ?
    這麼好吃到令人難以回味?

    回覆刪除
  8. 沒有牙刷!!!

    那個魯肉有點像鬍鬚張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牙刷如果知道有人這麼注意她,
      心裡應該得意的咧!

      滷肉飯外型看起來大同小異吧,
      不過他的真的香噴噴又好吃喔!

      刪除
  9. 這......
    會不會跟陳金鋒有關係...
    對不起...
    這回真的來亂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事實上我每次講到這家店名,
      也都會聯想到陳金鋒耶!

      刪除
  10. 魯肉飯,小時候很喜歡
    長大後還真怕它的油膩
    不過金鋒看來還不錯也不貴
    它的湯品也都很優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則是小時候對滷肉飯沒有特別的感情,
      長大後卻很愛。
      謝謝!

      刪除
  11. 回覆
    1. 我自己在改圖的時候,
      看得也超餓。

      刪除
  12. +8


    那個滷蛋
    也未免滷得太透了唄
    好想吃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可惜沒有滷蛋的斷面圖,
      否則更可以看出那個不起眼的滷蛋,
      食材是有特別挑選過的。

      刪除
  13. 哈哈,每天回家都會經過
    反而沒那麼愛哩...

    回覆刪除
    回覆
    1. 似乎經常會如此,
      唉...好羨慕喔!

      刪除
  14. 話說為什麼要在我沒吃午餐的情況下
    讓我看到這一篇~~
    讓我吃的口乾舌燥我也願意呀 XD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每次想到《金鋒》這兩個字,
      就不由自主感到飢餓!

      刪除
  15. 推+1

    讚^^ 很好吃~

    回覆刪除
  16. 比鬍鬚張好吃嗎?
    鬍鬚張甜了點,但也還是不錯。

    回覆刪除
    回覆
    1. 金鋒味道挺均衡的,
      再加上有醬菜加持,
      是目前我心目中第一名的滷肉飯。

      刪除
  17. 好吃好吃我都要流口水了
    北部都稱呼滷肉飯
    南部叫做"肉燥飯"都是很香
    很道地的台灣小吃
    我是一碗肉燥飯+魚皮湯就是
    飽足的一餐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這輩子還沒吃過魚皮湯耶,
      好想知道那是什麼滋味喔!

      刪除
  18. 離台北的家很近ㄟ~

    高中時乖寶麻就在附近讀書

    年長後常去南門市場瞎逛~

    經過妳的推薦~一定要去嚐嚐~>"<

    回覆刪除
  19. 一碗滷肉飯一些小配菜
    再加一碗人蔘雞湯就回味無窮咧^^
    這間雖然在台北
    不過羅斯福路倒是我每次去台北好像都會經過的地方
    有機會一定要來試試~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面對南門市場的左手邊喔,
      人很多應該容易找。

      刪除
  20. 這麼好吃啊?
    我對金鋒的印象只留在之前沒有開發票,逃漏稅的新聞說~
    改天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新聞我還是因為寫網制才看到的呢,
      沒想到這麼有名!

      刪除
  21. 我喜歡他的人蔘雞

    很好喝的說~~

    回覆刪除
  22. 台灣道地的口味
    不只有古早味
    還有媽媽的味道喔~
    嗯~~~口水流出來ㄌ~
    ㄎㄎㄎ~
    喵喵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哎呀,
      被你又一講,
      夜半時分我又覺得餓了。

      刪除
  23. 看起來真的是很美味的古早味料理呢
    夏日裡多了點醃菜,的確下飯許多~~
    金鋒聽起來很耳熟呢!不知跟打棒球的
    陳金鋒有關嗎?哈~~~

    回覆刪除
  24. 我想吃看看那個頭顱湯耶
    呵呵~
    我一定會高血壓><~

    回覆刪除
    回覆
    1. 頭髓湯真的很贊,
      偶爾吃ㄧ下沒關係啦,
      我也沒有高血壓啊!

      刪除
  25. 回訪

    有空常來我家走走唷

    哇~看那苦瓜排骨湯的感覺

    好像很好吃的樣子~餓了餓了

    有機會去台北一定要去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有機會一試時,
      你會喜歡。

      刪除
  26. 這家Avery也去交關過還不錯吃
    聽說是許多計程車運將很愛的一家魯肉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難怪,運將都很厲害,
      很會找好吃的說。

      刪除
  27. 恩 真的很好吃
    會讓人再吃一遍

    回覆刪除
  28. 挖~~
    看起來很不錯~~
    拿天經過要去嘗嘗才行~~
    感謝你的告知摟~~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客氣,希望對你有用。

      刪除
  29. 個人偏愛南京西路圓環龍緣號或龍凰號的魯肉飯,兩家師出同門
    特色是魯肉較瘦但吃起來不會柴
    好像在這種店魯肉飯都是跟香菇肉羹或魚翅肉羹做好朋友

    平日比較常吃到的是丸林魯肉飯,卻沒有好朋友肉羹相伴
    反而是燉小盅湯類出頭,可是卻沒有腦髓湯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熱心分享,
      這三家滷肉飯我通通都沒吃過,
      經過你一介紹讓我好想立即跑去試試看。

      刪除
  30. 呵呵
    我都餓了...

    幸好我這陣子比較有機會去台北!!

    回覆刪除
  31. 您好~初次來而你的部落格

    又是一個高人氣的無名了(卑微了起來)

    晚上看到您的文章~我這都餓了起來~~

    真是太折騰人了~

    不過~很高興能認識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謝謝你的來訪,
      今晚只是比較碰巧,
      當我看到你的留言時,
      check 今日瀏覽人數竟有1116也小小嚇了一跳,
      還想說發生了什麼事比平常多出將近一倍,
      因此今天是比較特異的情況,
      不是真的什麼高人氣之類的。

      更何況人氣跟價格、得票數.......等等一樣,
      價格貴或是得票數高不見得就代表該物/人 好,
      因此人氣、價格、得票數、銷售量...的數字,
      參考用而無法當成指標啦我的意思。

      我今天晚上因為朋友生日的關係,
      享用了一頓超豪華的晚餐,
      也是自從登出這篇文章以來,
      第一次看到圖片而不感覺餓的,
      呵呵!

      也很高興認識妳,
      佳節愉快!

      刪除
  32. 回訪&我會去吃的
    我會的!
    ^^

    回覆刪除
  33. 我也常吃金峰耶!!!
    滷肉飯上的醃鹹瓜.....是我的最愛.....
    每每都加買個10元.....
    西門町已經有家分店了.....
    不用像去本店那樣排隊了.....
    老闆的態度很親切喔!!!!

    回覆刪除
  34. 路過~~~
    看完都覺得肚子好餓好餓!!!

    回覆刪除
  35. 這家不錯吃~半年前ㄑ吃過

    回覆刪除
  36. 中正國中的學生鐵定吃過的好料裡!!!
    推一個...

    回覆刪除
  37. 我家附近耶
    好吃!!

    回覆刪除
  38. 光看照片我就已經留口水了....
    魯肉飯配滷筍乾真的是絕配!!
    我現在好餓喔.....

    meghna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