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4日 星期一

牙刷的小肚兜

最近天氣變化多,尤其是上週大半時間都很熱,已經到了晚上睡覺該開冷氣的地步。
 
擔心睡在棉被上的牙刷會在半夜受寒,總會睡前先幫她把小被被蓋好,週身全都包裹妥當。結果,不但是每天早上起床發覺牙刷用各種奇怪的姿勢伸展著,半夜因為過熱而翻身透氣,或者因為太冷而做窩保暖的動作輪番上演,完全不顧會吵醒隔天一大早還要早起上班的別人,令人非常困擾。
 
後來想到,也許買件給小孩用的肚兜之類的保暖物品,既可保護睡覺時肚子暖和,又方便穿戴,應該十分合適刷刷睡覺時候穿,然後就想到家中就有一個現成好用的圍兜。
 
很久以前參加飛羊麻網誌的有奬徵答,幸運的獲贈兩件飛羊阿罵手作小物。﹝請見 飛羊的有奬徵答﹞這兩件小衣服,是發明來保護飛羊的小肚肚,出門散步尤其是地上潮濕的時候,非常有用,不僅可以防髒污,還可以防傷風。

雖然心裡面覺得幫刷刷穿上肚兜是個好主意,但平常幫她弄個什麼多餘的東西在身上,必定惹得她大小姐火冒三丈,開始全身扭動掙扎,非把欲加之物斯扯咬裂,還拿來用力甩兩下洩憤不可,只有一穿上衣服就馬上把她帶出門的時候,因為散步玩樂的心情太強烈,才能讓她忘記身上穿掛的東西。因此對於這個方法能不能成,其實沒有太大的把握。﹝忤逆﹞
 
毛巾布製的質感保暖又不會悶熱,欲蓋彌彰的特性非常適合給牙刷晚上睡覺用,因此前兩天晚上把圍兜洗乾淨後,就開始在睡前幫刷刷多穿上一件圍兜。第一次幫她穿上肚兜,果然才剛綁好帶子牙刷就開始瘋狂掙扎,前一分鐘還昏昏欲睡的樣子,一穿上圍兜整個精全都來了。
 
那天晚上剛好看完動物星球頻道後準備睡覺,〈寵物溝通師〉節目片尾桑妮雅費茲派屈克的話言猶在耳,她說安定的生活可以讓動物覺得平靜舒適,因此家中有什麼變化的時候,也要跟他們溝通,讓他們明白、做好心理準備。

因此我試著讓牙刷側躺在大腳椅上面,然後跟她解釋說這個圍兜是為保護她,讓她在睡眠中不至於踢被受寒……之類總總,我說完話後慢慢手慢慢離開牙刷的身上,觀察她的反應,果真她沒有再生氣撕咬,聽話的去尿尿然後等著擦好屁股,乖乖上床睡覺。
 
儘管〈寵物溝通師〉節目內容神奇的令人起雞皮疙瘩,桑妮雅費茲派屈克藉由「與寵物溝通」到達對該飼主家無所不知的地步,還是不禁懷疑她的能力是真是假,不過顯而易見的,對於她提出試圖跟動物溝通的建議,確實非常有用。
 
這樣一來,不僅這幾天牙刷與肚兜和平共處,也讓我得以在親友之間揚眉吐氣,關於我很愛把牙刷「擬人化」,習慣跟她閒聊、分享心情,甚至在平日言談中不時將我與其他人的對話簡單化然後複述重點給她聽的「奇怪行徑」,都有了智慧而正當的解釋。
 
關於這件事我只能說,看對了電視,對於人生真的很有幫助。







69 則留言:

  1. 牙刷真乖,溝通過後就能明白
    這新造型很可愛ㄋ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份的時候好好講都行得通,
      但是牽涉到吃的,
      就比較困難了。﹝尷尬﹞

      刪除
  2. 榔頭自從"脫了褲子"之後晚上都很愛跳上床跟我們睡
    會冷吧 最近天氣變化很大 下半身都沒毛的他 比較喜歡軟綿綿的床了

    不管我的寶貝幾歲 我每天每天都會跟他們說話
    刷刷麻 你知道嗎 我覺得他們都聽的懂
    好幾次我要先帶妹妹下去尿尿+臭臭
    我都會跟榔頭講說 你乖乖等 不可以發脾氣亂尿尿 媽媽等ㄧ下就上來換你
    重複講好多次 摸他 親他 一直說
    真的他就會乖乖在樓上等 等我帶妹上來換他
    也不會搗蛋
    真的是我的乖寶寶

    誰說他們不懂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覺得小狗就像小孩一樣,
      不曉得為什麼大部份的人都覺得說了他們也不會懂,
      但其實他們知道的可多著呢。

      可能因為我性喜碎碎唸,
      牙刷又是唯一一個聽我唸不會抱怨、不會反駁的對象,
      所以早就養成跟他說話的習慣,
      有些她的本事,
      就是因為不預設立場覺得她不行,
      所以才開發出來的呢!

      刪除
  3. ^^汪汪也把我家的圍兜改工一下給我家小朋友睡覺穿好ㄌ..
    她們都喜歡踢被...^^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圍兜就像你出的香橙巧克力蛋糕一樣,
      輕鬆減輕媽媽的煩惱。

      刪除
  4. 牙刷真是聰明乖巧的小寶貝
    只是現在天開始變熱
    牠會不繪覺得熱呢
    查理都開始吹冷氣了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睡覺開始吹冷氣,
      所以才怕她會太冷啊!

      刪除
  5. 不是只有你喔
    現在很多人都把狗狗擬人化了
    牙刷穿上肚兜還真可愛ㄋ
    這樣肚肚就不會著涼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謝謝,
      一切都要感謝飛揚阿罵的巧手,
      以及飛羊麻的大芳相贈。
      這圍兜還真好用耶!

      刪除
  6. 最近台灣電視出現
    有一位女士可以與狗心靈溝通
    讓我嘖嘖稱奇
    「刷刷」帶去給她看看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節目我無意轉過幾回,
      感覺好像沒有任何有力事實佐證她真的能跟動物溝通,
      跟桑妮雅給人的驚悚度比起來實在相差太多。

      要是狗狗可以搭乘飛機不用檢疫隔離那些麻煩瑣碎的規矩,
      真想帶刷刷去參加桑妮雅的節目,
      看看她會說些什麼呢!

      刪除
  7. 乖乖牙刷很聽話ㄛ~
    名犬好像都比較好溝通
    我家的土狗看到吃的就皮ㄅ跳了..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才不是名不名犬的問題呢,
      土狗最是聰明的吧,
      根本就是因為我這人對牙刷高壓較預慣了,
      她知道麻麻很恐怖,
      應該要以我的原則而不是她的喜好做事,
      所以才好溝通滴!

      刪除
  8. 晚上睡覺穿上肚兜是一個很好的主意耶!!
    我又學的一招!!!呵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這樣,
      開冷氣的夜晚他們可以睡得比較好。

      刪除
  9. 乍看肚兜這主題
    以為就是像小朋友在用的那種長方狀
    兩端附有魔鬼沾的玩意兒
    迷想到原來要給米寶貝使用的是別有其物阿
    哈~生活中果然樣樣都是寶啊
    多點心意與巧思就能讓平凡的東西成為神奇之物

    話又說回來
    這肚兜是專為女寶寶設計的齁?!
    因為看那hold住小肚肚的長度根本就會被男寶寶尿濕的嗎!!
    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做這個肚兜的飛羊阿罵本來就是設計給男生穿的,
      所以我想說...
      可能尺寸量的很剛好吧!
      嘻~~

      刪除
  10. 刷刷好專注哦!
    牠一定知道妳在幫牠拍照..
    好棒哦!都可以養真的狗..

    我只有要自己手動的熊..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好友的大兒子,
      剛到美國不久去親戚家玩時,
      被一隻貴賓狗含了下手﹝沒有真的咬下去﹞而嚇得大哭,
      其實並沒有受傷但從此非常怕他,
      媽媽開導他說狗狗沒什麼好怕的,
      從小就相處過的牙刷姊姊他就不會害怕呀,
      沒理由到了美國還怕一隻體型更小的狗,
      兒子回她說,
      牙刷是假的狗。

      事後MSN分享這個小故事,
      我們都猜想可能牙刷不叫不咬人,
      所以被孩子歸類為"假的",
      很謝謝你在這裡強調她是真的。 ^^

      刪除
  11. 刷刷好聰明哦!
    可能經過溝通..知道這個小肚兜是怕他著涼用的
    所以就欣然接受了...呵..真是聰明的小孩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也有可能只是懾服於媽媽的淫威...

      刪除
  12. 在主人細心的照顧下
    牙刷真的過的很幸福
    汪汪~ㄚ嗚~~~
    ㄎㄎㄎ~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謝謝,
      希望牙刷公主自己會這樣想。

      刪除
  13. 好可愛的小肚兜喔
    不過我們家的被子幾乎都是阿娃的
    她愛睡哪床就睡哪床...

    至於溝通
    現在娃媽都跟她說
    "不要動!乖乖點完眼藥水就給你吃餅乾"
    就很神奇地大幅降低掙扎
    雖然眼睛還是閉緊緊地做最後的抵抗...
    不過
    狗狗真的都聽得懂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們家也是,
      牙刷才是家庭成員中呆再家裡時間最長的那一個,
      當然有權利佔她最喜歡的位置囉!

      所以說狗狗聰明的很,
      那些關於可以聽話溝通的小細節真的很多,
      無法親自體會親眼看見的人,
      才會堅持不信吧!

      刪除
  14. 好可愛唷~!
    我覺得這樣子跟狗狗說話然後感覺他們也聽的懂
    好溫馨~
    我的黑皮也會這樣
    =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以對話可以溝通,
      感覺真的很溫馨!

      刪除
  15. 我常覺得奈斯聽得懂
    因為他會一直看著我

    有時不乖也是故意的
    就是孩子個性而已

    回覆刪除
    回覆
    1. 關於不乖是故意的這點,
      我十分贊同。
      有時候只是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意見,
      而且很懂得表達而已。

      刪除
  16. 我也喜歡跟多多說話
    我也覺得他們會聽得懂

    越不跟他們溝通
    他們會越來越悶而越不懂主人的想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我也覺得碎碎唸的越多,
      默契就越好呢!

      刪除
  17. 球尼家的瑪利亞2009年5月5日 上午11:07

    小狗真的是會聽話啦
    只是不會用人話回答
    不過他們的確會有反應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他們可聰明的呢,
      也會在他們需要的時候,
      假裝聽不懂。

      刪除
  18. 牙刷麻麻
    溝通真的是個很有效的解決方式哩!
    連動物醫生也這麼跟我說過
    牛牛是個很誇張ㄉ小孩
    打針時.針都還沒扎下去牛就慘叫連連
    那個樣子用歇斯底里來形容也不過份
    後來醫生都會事先跟牛溝通過
    溝通後不但不吵不鬧還會乖乖讓醫生護士打針抓都不用抓.
    所以跟毛小孩講話是有道理ㄉ
    關於你說ㄉ"擬人化"我覺ㄉ並不是當媽ㄉ我們過度誇張
    而是毛小孩本身真ㄉ會如此阿!
    毛小孩把自己當人.所以我們只是把親眼看到ㄉ闡述出來不是嗎?
    就像牛拔說牛牛曾學男生站著尿尿.一開始我真ㄉ不信
    但是有一天我真ㄉ看到他面對牆壁擺出投降姿勢
    然後就這ㄇ順著牆壁蹲下來尿ㄌ起來.坦白說當時我真ㄉ很傻眼
    但是這真ㄉ是個事實
    也許這就是身為米爸米媽ㄉ樂趣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溝通的效果在牛牛身上,
      真是一樁樁的奇蹟啊!
      牙刷非常怕打針,
      每次抽血都要弄好久,
      就算很有耐性的邱醫師我看心裡也暗暗咒罵她太嬌貴,
      下次我會先在家裡跟她好好說,
      不過以她的脾氣來說,
      總覺得不會有用。

      牛牛太神奇太乖啦!

      刪除
  19. 下次刷刷也來個洗澡篇,...哈哈
    一定很可愛^^
    啊..我不能混了..
    要來專心工作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要是那麼厲害,
      也能畫出個洗澡篇就好啦!
      哈哈...

      刪除
  20. 我覺的和小狗常說話,他真的比較懂我們在說什麼
    家裡現在多了小小,比較之下真的就有差別
    流浪過的小小可能很少有機會和人溝通
    有時後和他說話就比較沒什麼反應(一整個聽不懂)
    像是教他去廁所,我說了N百次,都沒用...囧rz
    所以後來我會下命命給Ruby叫他教小小去廁所~
    而且的還滿有效的~噗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小妞太強了啦,
      竟然還有辦法教小小,
      哪像牙刷根本一點兒都不理冠強,
      一點用處都沒有。
      ﹝怒﹞

      刪除
  21. 如果是白色毛巾 我會以為刷刷要當廚師了...

    我的天丫 超可愛的...

    寶貝刷~

    回覆刪除
    回覆
    1. 廚師...
      她要是會煮飯給我吃,
      那為母的不知道會有多欣慰啊!

      刪除
  22. 我真的相信動物皆有靈性
    可不要以為他們會聽不懂
    還好有專家的見證, 還有你那麼
    有耐心的教導, 刷刷不也懂你的心
    超窩心的, 刷刷真的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狗狗窩心的時候特別令人感動!

      刪除
  23. 哈哈~~狗狗牙刷好像小寶寶ㄝ@_@

    好可愛ㄝ~~^_^...推推~~

    回覆刪除
  24. 沒想到這肚兜除了可以擋雨水外
    還可以當保暖兜
    刷刷麻真是有巧思啊
    能派得上用場,飛羊阿罵一定很開心的!!!

    跟狗子好好溝通真的很有用
    我姐他們一家每次來我們家,要離開時
    可飛都會去吠他們,甚至咬鞋跟,咬他們的包包(會咬破包的那種)
    (不知道為什麼會這樣,是不願他們回家嗎?)
    有次我就跟他們說,你們要走的時候,要好好的跟可飛說
    說為什麼要走,何時會再來,要交待清楚,這樣他就不會兇了

    果然
    好好的說明之後
    可飛就不吠也不咬了...

    好好的溝通真的很有用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齁齁
      飛羊阿罵那才算有巧思,
      我們只是拿來穿的,
      差別只是穿出門或是穿上床而已。

      可飛這一點也真是太厲害啦,
      我懷疑任何牙刷不想做的事,
      譬如上述說的打針、教別人去上廁所...
      跟她講清楚她就會乖乖聽話,
      因為平常其他生活細節瑣事,
      她總是執著於自己的意見跟喜好,
      還等著別人來配合她咧!
      ﹝逆女~~~﹞

      結果反而是我這樣卑微的媽媽,
      對一點點小小的服從大張旗鼓的愛現...

      刪除
  25. 我同事有預約台灣的寵物溝通師...好像有上過電視...

    有多人排....已經要排到今年9月才輪到我同事...她年初去預約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曉得是否已經錯過他們的那一集了。

      刪除
  26. 刷刷的肚兜造型還蠻搭調適合牠的
    刷刷也真好溝通
    我家Jenny就不好講話了
    每次都不肯配合用餐,無論啥食物都吃幾口就吵著要玩...
    真不知牠哪來的體力

    末句讓我莞爾一笑,嘻~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你提醒了我文章中忽略掉的一點,
      狗狗也都是有自己的個性的,
      好好溝通是一回事,
      是否飼主自己僅依照自己的意願強迫他們又是另一回事,
      總得尊重他們的選擇與喜好,
      彼此配合啊!

      Jenny 可能就是對玩比對吃更有興趣的那一種個性,
      真好,
      刷刷如果能多學學人家這一點就好啦!

      刪除
  27. 狗狗真的懂我們說的話
    以前家裡也養一隻小狗
    有一次把拖鞋咬爛
    我哥用拖鞋打他嘴巴
    並且罰站{前腳放在椅子上}
    牠會用無辜可憐眼神向我求救^^
    後來教他不可以亂咬
    以後真的不敢再咬了^^
    狗狗跟小朋友一樣
    還是要慢慢教牠
    天氣多變化~還是要保護好刷刷寶貝喔~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關心,
      我會好好看照牙刷的。

      對狗狗真的要有耐心,
      因為無法僅用言語就能溝通,
      更需要更體貼彼此的心意,
      並培養默契才行。

      刪除
  28. 我完全贊同,
    小動物也是可以溝通的,
    我也喜歡和麥兜&妹妹說話,
    他們靜靜聆聽的模樣,
    讓我們有"聽的懂感覺"!

    米格魯很聰明,
    刷刷一定了解媽咪是為她好,
    她會乖乖聽話的!

    亞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發覺不管對小孩或小狗,
      都不能小看他們,
      其實很多時候他們都是可以溝通跟理解,
      反而是我們自己得提醒自己,
      不要為他們設限。

      刪除
  29. 穿起來不錯看阿^^
    跟他溝通他應該會懂我們的苦心啦
    呵呵~

    回覆刪除
  30. 刷刷沒有生病時
    都顯示出雄揪揪氣昂昂的神情呢~~
    媽媽調教有方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刷刷精神好時,
      看起來真的神采弈弈呢!

      刪除
  31. 好可愛唷 ˊˇˋ

    回覆刪除
  32. 我家也是養米格魯...
    都好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米格魯真的都好可愛喔!

      刪除
  33. 哈XD
    牠叫牙刷喔~~
    超可愛的啦!

    回覆刪除
  34. 上次就有看到的廣告
    覺得很神奇
    下次一定要看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每次看每次都會被感動,
      能體會動物與人類之間的感情,
      真是很幸運的事。

      刪除
  35. 寵物溝通師?
    這麼妙?最近我家阿比一直在搗亂~
    也不知道怎麼搞的?可是明明家裡也
    沒有什麼變動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