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27日 星期三

搶救「網誌備份」功能

每年五月份因為諸事纏身,使得原本就懶散以對的部落格寫作,發文間隔越來越長。
 
到了下旬,空閒的時間較多了點,對沒有好好照顧的部落格空間也產生了強烈的罪惡感,卻因為無名無端的刪除了網誌的備份功能,使得我在上一篇文章刊登並下載了備份檔後,遲遲不敢也不願再花時間發新文。
 
好久以前因為飛羊家網誌的登入有問題,等了好長一段時間無名都無能為力幫飛羊麻解決問題,逼得飛羊家只好搬離無名,另外到痞客另闢新局。長期付費的 VIP 使用者遇到問題,在無名尋求不到幫助,最後卻是痞客的工程師幫助飛羊順利搬家,這事讓我開始擔心起辛苦經營的部落格也許那天就這樣不得其門而入也沒人管了,就也學著飛羊麻在痞客申請了一個帳號,開始注重網誌備份的工作。
 
然而,平常僅經營ㄧ個部落格已經二二六六了,那有能力管到兩個,因此當時把內容全都搬過去後,就因為不熟悉痞客的操作方式而最終閒置下來,那是去年十一月初的事。閒散的人生態度終究不是條路,半年後的現在看到無名取消了備份功能,霎時感到缺乏安全感,就又開始考慮搬家的事了。
 
只是,除非像很多專業的部落客ㄧ樣,同時間經營兩個甚至三個網誌,否則內容就算是完整備份下來了,但空間也不再是原來的空間,經常互相尋訪的朋友也不見得ㄧ模一樣,始終沒有備份功能還是一個很大的缺陷。
 
同ㄧ個時候,噗友 billypan 運用他一貫積極熱心的面對問題的態度,在無名揪團提出反對,並在噗浪上面號召大家響應,更於今天早上十點鐘在 TBA 總部召開記者會,搶救無名承諾消費者的備份功能。
 
人多力量大,千萬不要等到哪天網誌掛掉或內容遺失時,才要無語問蒼天吧!加入這個揪團的活動,請在登入無名小站帳號後按右側聯結: http://www.wretch.cc/join/billypan101/997
 
billypan 每刊出一篇網誌,總會盡可能搜羅齊全的資料佐證,並將原始資料及來源出處註明清楚,詳情請點選以下連結:
 
 
參加揪團活動的無名朋友們,請大家告訴大家!







32 則留言:

  1. 說真的你也好久沒發新文了
    不過也說真的~~~
    我的網誌至今都沒有備份
    說到這........經您一提醒
    突然覺得冷汗直流...萬一一個不小心資料流失
    我的心血就.......(雖然是不入流的網誌)
    不入流歸不入流,但......總是心血的結晶
    我也要加入揪團.....好好的爭取權力一番
    感恩~~~提醒喔
    推一個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我不是完全仰賴原來的網誌備份功能,
      所有的圖片跟文字我都分別用word 及修圖程式存檔,
      只是不是邊排好的網誌形式,
      因此備份功能還是很重要,
      備份檔雖然無法自行開啟瀏覽,
      但在特定的程式中,
      可以開啟成跟網誌一模一樣的頁面,
      萬一網誌發生任何問題,
      也不用擔心無法回復吧!
      謝謝參加,
      請多邀請朋友加入揪團喔!

      刪除
  2. 推推推 ~
    我可是付了鑽石的錢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本來我還在想說,
      這會不會是逼大家變成鑽石會員的一種手段,
      沒想到備份功能是全部停用,
      真是太過分了。

      刪除
  3. 唉...真的不懂無名為什麼要這樣
    網誌是大家的心血耶
    那是無價的
    是他們嫌用戶太多嗎?
    還是,有其他家的工作人員潛入無名,要搞垮他們的手段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感覺好像經營網誌平台的人,
      卻無法體會部落客用心經營的辛苦,
      竟然拿掉重要的備份功能!

      刪除
  4. 我加入,謝謝提醒!!!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也請儘可能揪人參加喔!

      刪除
  5. 我以前在yahoo.也是沒備份功能....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功能對我來說非常重要!

      刪除
  6. 我之前看比利潘
    覺得沒有什麼
    後來看到你寫文章
    才知道文章背後
    其實是作者嘔心瀝血
    我們讀者揀現成欣賞
    我支持你 太對不起你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利潘每批評一個政策一個事件的態度,
      總是認真的實事求是蒐集資料,
      每句他講出來的話都有文字、數據、圖片的佐證,
      讓尖銳的批判有穩固的立足點,
      而非流於一般情緒性的漫罵,
      每次看到他的文章,
      一定懷疑他到底花多少時間、是不是背後有強大的助理群幫他網羅資訊,
      非常令人佩服!

      刪除
  7. 昨天看了報紙也知道
    這網站發生了"很嚴重的問題"
    還好我最近也沒發什麼文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因為少了這個功能,
      忙中偷閒發文這件事,
      用想的都覺得累,
      才會這麼久都沒有發文。

      刪除
  8. 我也來推一個。
    聽起來真恐怖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能參加連署團結力量大的話,
      希望無名可以改變心意。

      刪除
  9. 一次經營2個部落格真的是有困難
    而用無名習慣了
    不過既然是收費的應該是服務越來越好才對啊
    不應該縮水

    推~

    回覆刪除
  10. 我現在才知道備份功能是那麼的重要
    我真的太慚愧ㄌ~
    支持你~~~

    回覆刪除
  11. 妹妹&榔頭ㄟ阿母2009年5月30日 下午4:21

    用心經營的blog要是全都資料不見
    那真的會無語問蒼天
    好多人都在搬家
    也都是從無名出走...
    希望xuite不會這樣才好

    回覆刪除
  12. 來推推!!
    嘻嘻!!
    YA!!
    =]

    回覆刪除
  13. 嘻~

    你好~

    回訪:)

    回覆刪除
  14. http://www.wretch.cc/blog/max8
    11227
    第一篇密碼0000 拜託一下 幫個
    忙留言 請幫我傳下去 謝謝

    回覆刪除
  15. 我也要加入備份功能.
    這很重要ㄟ...可是大家努力來的心血

    回覆刪除
  16. 雖發生了這種事
    不過~~~您也很久沒發新文了

    回覆刪除
  17. 我ㄧ直都不了解發生什麼事
    果真後知後覺, 這個無名呀
    該怎麼說才好呢, 我可能沒有像
    很多用心經營的bloggers一樣寫很多文章
    可是如果這個網路平台失去原來我們加入的功能
    那還要它做什? 當然要大家一起努力加入搶救行列
    不過我個建議: 大家不妨自己先copy一份放在自己
    的資料檔, 這樣也可以以防萬一, 反正自己也要小心
    我的文章大都先打好再po上, 我想一般人都是如此吧

    回覆刪除
  18. 我也是覺得無名突然間少了許多功能
    造成使用上的不便,一定要加入抗議的行列
    推~~

    回覆刪除
  19. 謝謝刷刷媽媽的提醒
    其實我是去年才開始PO BLOG的
    很多功能都不會使用..

    嗯嗯...

    真的這樣..用心經營的BLOG朋友真的是會很不開心的

    回覆刪除
  20. 我很常需要搶救
    但是這個 哀哀 對我來說沒蝦米用><~

    回覆刪除
  21. hihi回訪~

    以前抱著玩玩的心態瓣了無名~

    現在想好好經營才發現它好難一口一!!

    很佩服你們的頭腦^^

    回覆刪除
  22. 推..
    網友所寫的網誌,是讓一個網誌平台有價值的最主要因素。
    網誌平台經營者要對網誌經營者有一分尊重才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