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5月7日 星期四

嘔心

從今天早上七點二十分左右,是這個時間沒錯,我看過時鐘啦,莫名其妙地就開始進入很淺眠的半甦醒狀態,雖然明知還有一個小時可以睡,還是睡睡醒醒的,很不安穩。不一會兒,在淺淺的睡眠之中,聽見令人警鈴大作的聲音,令我立即彈坐起來。
 
牙刷就全身僵硬的站在床尾,一連串的乾嘔看起來很辛苦,大概嘔了十幾次左右,吐出了看起來一大坨泡泡的東西。

一兩個禮拜前的清晨也曾發生類似的狀況,只是吐出些許黃色泡沫,才煩惱著是不是膽道阻塞又發作了,只是除了提高警覺,什麼事都不能做。這週來總覺得她有時精神還不錯,有時候看起來懶洋洋的,眼睛又時不時的發紅,縱使我以自己換季的此時每天也是眼睛發腫發癢來安慰自己,也免不了深思此事時的擔心。
 
就著清晨的微光看她大嘔吐,發覺一次次的練習好像有讓自己變堅強,鎮定的處理牙刷的墊被,小心確認她吐完了沒有、嘔吐物不要沾染到下面純白色的床罩以及牙刷自己、隔離污物以及不好聞的味道,對於自己看起來經驗老道,唉!無奈。
 
把墊被收高到吧台上,順便帶牙刷出去上廁所,打開電燈準備先來檢驗嘔吐物的顏色、外觀及氣味時,才發覺這原來是個讓我驚喜的東西。

原來以為應該被咬碎消化掉的白色愛心枕頭
 
完整的、好好的枕頭,終於被吐出來了,算算時間,它在刷刷肚子裡面呆了超過三週,完全沒有被消化掉,這期間刷刷不知道有多不舒服。然而,就算腹中卡了個﹝我今早仔細測量過﹞4.5 公分乘以 2 公分的填充玩具,刷刷的食慾及食量完全不受影響……這當然不是說她怕媽媽擔心,表現得多懂事之類的,而是小狗貪吃愛吃的程度之高,實在令人咋舌。
 
雖然睡眠被打斷,再加上昨晚本來就晚睡,但是因為吐出來的是卡在我心裡很久的枕頭,讓我今天心情非常愉快。早晨的刷刷,看起來也好像鬆了一大口氣的樣子,看起來也許是我腦海中假象的,非常愜意自在的樣子。

除此之外,我的辦公室電腦已經運轉不良好一陣子了,連打個字、開個資料夾都要等很久才會有畫面跑出來。從九二年就安裝的電腦,到了今年年初才出狀況,已經算是鞠躬盡瘁了,心裡對他雖然沒有怨言,但緩慢的運算速度大大降低了我的工作效率常令我發火。
 
老闆屢次看見我的臭臉,主動建議換台電腦,今天才到公司,就把規格跟價格都定好了,說是下週會來換新。呵呵,同一個早上解決兩個心頭大患,心情真是舒暢。就算是昨晚開獎的大樂透,我花了一百元買的兩組電腦選號,結果一個號碼都沒中,也完全無法影響今天超好的心情!







54 則留言:

  1. 終於吐出來拉
    真的好久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早就不抱希望了說!

      刪除
  2. @@"
    竟然是吐出來不是拉出來
    這東西怎麼可以在胃裡頭待這麼久....囧rz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相當傻眼,
      不過那東西那麼大,
      吐出來應該容易些!

      ps: 真爲Amy 感到開心耶!

      刪除
  3. 總算吐出來了
    刷刷好棒
    以伊秀秀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看她用力嘔吐的樣子,
      真的好心疼喔!

      刪除
  4. 妳鬆了一口氣的感覺^^

    回覆刪除
  5. 還好吐出來了
    刷刷一定很不舒服~還撐了三禮拜
    刷刷真的好乖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是辛苦她了,
      我都完全感受不到她肚子裡卡了個這麼大的東西的不舒服呢!

      刪除
  6. 總算吐出來..
    那樣的東西卡在肚子裡.佔了個位子.吃東西也不舒服...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自己用想像的,
      覺得一定很難過,
      不過愛亂吞東西的刷刷感覺上也習慣了。
      ...

      刪除
  7. 沒有看文章
    單看照片我還以為是刷刷的黃金
    原來是之前愛心枕頭
    還好沒有變形被主人認出
    恭喜!刷刷現在你可以開始大吃大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顏色是有像啦,
      不過刊登黃金照片影響大家食慾,
      這我可不敢。

      ...
      嘔吐物雖然也挺噁心的,
      不過至少比黃金好一點吧!

      刪除
  8. 以後要特別注意小小的物品喔..誤食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提醒,我會小心的。

      刪除
  9. 可憐的米格魯!我也應該把我家的Ayumi帶去照一下X光,看牠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應該不至於吧,
      刷刷是因為近來身體狀況弱了點,
      否則以前經常吃玻璃、塑膠袋...等等,
      都沒有問題的呀!

      刪除
  10. 刷刷好強喔~~
    很完整的把他吐出來了~
    媽媽你也可以心安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我的確安心很多!

      刪除
  11. 我早說會完好如初吐出來滴
    牙刷~好樣的

    只是你的時間比多多久唷
    你那個腸胃比較勇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沒想到會這麼久啊~~~~

      刪除
  12. 哇塞~小枕頭在刷刷肚子裡那麼久都沒被消化
    真的太神奇ㄌ~
    還好吐出來ㄌ~
    總算是可以鬆口氣ㄌ~
    ㄎㄎ~

    回覆刪除

  13. 果然是好事一樁
    剛剛看的時候真的是嚇了一大跳
    看到最後.....
    是個完美的結局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鼓勵,
      希望牙刷懂事一點,
      別再亂吃東西啦!

      刪除
  14. 哈哈....
    刷刷偷吃愛心枕頭..
    還好沒事...呼...害我也下了一跳

    我有看到原來刷刷的被被是熊熊的耶..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她的愛心也是從熊熊的懷抱搶過來的呢!

      刪除
  15. 還好 吐出來了...
    我也會這樣 明明熟睡 小孩一有嘔吐的聲音
    有時甚至抓癢
    我就都會驚醒!!

    快樂星期五
    每天都要開心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那種聲音被嚇過一次就不會忘記,
      從此只要有點兒徵兆就會被嚇醒!

      刪除
  16. 給刷刷拍拍手,
    嘔心瀝血之作,
    就是把心嘔了出來!(感覺有點冷~~~)
    恭喜啦!
    我真誠的希望,
    聰明的米格魯們,(包括我們家麥兜和妹妹)
    請妳們不要再亂吃東西了!

    亞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唉,希望全天下米格魯都有把你這句話聽進去,
      那就是全天下米格魯的把麻最大的福氣了!

      刪除
  17. 刷刷也太厲害了吧
    吃掉了小愛心~~
    還好有吐出來
    想必這幾天他的肚子也很不舒服吧~
    不得不佩服小米...
    都是很愛吃的~~~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擦汗﹞
      也未免太愛吃了吧!

      刪除
  18. 三週!!?@________@
    刷姐姐的腸子真的比恰弟弟的...長上好長阿
    噗~ 竟然兜轉了這許久才願意出來讓人放心

    btw,萬幸萬幸^^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長到我早就放棄等待了呢!

      刪除
  19. 還好刷刷吐出來了~~

    真是好家在~呵

    回覆刪除
  20. 太傻眼了!
    一整個完整的形狀耶!
    刷刷你會不會太強了...
    三週耶

    不過
    沒事就好了
    真是一臉如釋重負的表情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幸好沒事,
      想到那個東西堵在胃裡面超過三週,
      就覺得很心疼!

      刪除
  21. 刷刷當愛心餅乾粗了..
    好家在 吐了出來 放心囉!~

    回覆刪除
  22. 白枕頭終於重見天日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只不過變成土黃色的了!

      刪除
  23. 像這種原本就不屬於自己身上的東西
    離開身體時真是可喜可賀啊!!!

    想想真是很神奇
    居然可以在體內待上許多天

    想到我今天中午吞了一根魚刺的事
    希望我也跟刷刷一樣
    可以把那東西弄出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羊麻,
      魚刺應該可以被胃酸消化掉的,
      不用太擔心了,
      除非你也可以像刷刷一樣嘔得很辛苦然後吐出來,
      否則只會檢查狗狗糞便跟排泄物但對自己總不是很關心的我們,
      應該也很難察覺魚刺到底有沒有離開吧!

      刪除
  24. 呵,在母親節前夕得到這樣的好消息
    實在可喜可賀,令飼主及愛狗人欣慰阿
    刷刷與糖糖有個溫馨的母親節呢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看到那麼個比印象中還大的填充玩具被順利吐出,
      真的很開心很欣慰呢!

      刪除
  25. 天哪
    距上篇你說他把愛心吞進去已有好幾天了也
    現在才吐出來
    真的辛苦了..

    牙刷的最後一張表情好無辜歐
    呵..


    +15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想最後能順利吐出來,
      牙刷本人也鬆了口氣吧!

      刪除
  26. 還好吐出來了
    實在令人心疼耶
    牙刷真的是太皮了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皮"這形容詞算是客氣的,
      根本就是不擇手段地貪吃,
      真受不了。

      刪除
  27. 好可愛的米格魯,好特別的名子。
    每次看到我家臭布在吐,我都會很緊張
    不知道他又吃了什麼東西進去。
    你們家牙刷真是太厲害了,那麼大一個,吞也吞下去了。
    最近我家臭布在生病,一顆心就這樣上上下下的。
    就希望他能好點。
    牙刷,也不要再亂吃東西了唷!會生病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看到刷刷吞東西進去也超緊張的,
      真受不了她老是愛亂吃東西!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