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4日 星期二

消失的界線

愛咪到新加坡參加朋友的婚禮,歸國後給了冠強跟牙刷一人一個禮物。
 
咖啡色毛茸茸的小熊,冠強是大隻的,因為他嘴大吃四方,牙齒又比牙刷大顆很多,理當需要比較多的布料;牙刷喜歡尺寸較小的玩具,搶奪中比較有勝算,自己玩拋撿遊戲﹝把玩具叼著往上拋,再假裝看見獵物地去追捕﹞時,也比較方便有趣。
 
週日晚上得到禮物後就急著拿給牙刷玩,也不曉得有照相留念的必要。畢竟,誰會知道那隻小熊隔天就遭到破壞了呢!
 
這是小熊現在的樣子:


看起來頂多破舊了點,也許不會覺得有什麼特別之處,但仔細瞧瞧,小熊的手腳都有白白的線頭:


原本小熊是很可愛的微笑坐著,胸前還緊抱著小小的白色愛心,一副非常溫馨討喜的模樣,事情是這樣發生的……昨晚邊吃飯時候,刷刷就一直咬著小熊要來玩搶奪遊戲。白目的孩子,每次都喜歡趁人家雙手都正在忙的時候要求玩遊戲,體諒她也獨自在家悶了一整天,好不容易見著媽媽,當然想趕快玩剛得到的新玩具,因此一吃完飯,就開始擺出陣仗來用力一番拉扯。
 
誰知道才剛玩不久,刷刷大概是聽到布料撕裂、或是縫線繃斷的聲音,整個人非常興奮,咬著小熊躲到角落去,無論如何也不讓我靠近她。瞧她這個樣子,當然知道她是要獨自享用小熊的,牙刷特別愛吃布料、玩偶也不是一天兩天了,每次都是到把縫邊肢解,正把棉花全都翻弄出來,正準備大快朵頤的最後關頭被我制止。而這隻小熊經過我的鑑定,做工紮實緊密,我有自信不是刷刷一時半刻可以咬破然後吃掉裡面塞塡的棉花的劣級品,也就放心看我的電視,由著她去。
 
沒有料到的是,這次牙刷的目標不是填充的棉花,而是小熊懷抱中的心型枕頭。一下子就把枕頭咬得脫離小熊的刷刷還得意的到我面前來愛現,像嚼口香糖那樣咬得津津有味,而且很怕我的接近搶奪,整個心被她含在嘴裡保護的很好,彷彿珍惜什麼好吃的零食那樣。
 
看她咬得那麼起勁的樣子,才開始擔心那個心最後會被吞入腹內,畢竟那是個至少 3公分見方大小的立體物品,之前牙刷的玩具比這個小的她都不會想把它吃掉,不知道這次有點反常。等到看她表現出來的樣子,很努力想把心型抱枕嚼碎吞下的氣勢,想用玩的或吃的騙她吐出來的時候為時以晚,那個枕頭已經被順利吞下了。


如果有任何人看到這裡,覺得這個當媽媽既遲鈍又粗心,讓女兒當著自己的面誤食玩具還有臉面為文昭告天下,那我可以要好好為自己辯解一番了。事實我昨天精神極差,週一的工作非常忙碌,用走的已經無法應付時時必須跑來跑去,而在精神不濟的狀況下,一整天下來,額頭、眼眶、右大腿紛紛都被我不小心撞到桌腳或櫃子,不該丟掉的東西好幾次差點丟到垃圾桶,手上的東西也數次不小心滑落到地上。因此昨晚回到家的時候,可以說是身心俱疲。
 
從週六早上開始,連續三天一大早就因為蹦蹦跳的聲音被吵醒。二樓的余家兒子,因為長不高的緣故,在父母的鼓勵下每天早晚在架高的和式地板上跳,我想是非常用力的想要長高,聲音、震動之大,是可以誤以為家中有人在生氣跳腳的程度,而我們中間還隔著好幾層樓呢!
 
父母為了孩子好,希望小孩不要有自己的缺點,那是非常可以理解的事。只不過在對鄰居造成嚴重噪音聲響,打斷他人睡眠的情況下,還佯裝是委屈的父母管不住太皮的孩子,希望大家由他繼續跳不要抱怨反應,我認為余家父母給孩子的,將不會是有別於自家基因的身高,而會是勇於面對千夫所指,還能萬夫莫敵的氣勢。
 
這不是我自己胡亂設想責怪喔!數月前同樣的噪音也發生過一次,在熱心鄰居一層層樓的追蹤探訪下,發現貫通全棟樓的噪音竟然出現在意想不到的二樓,起因是那家的兒子在和式地板上跳,架高的地板發出像鼓一樣的聲響,透過建物的牆壁傳達各樓層,經過勸導之後有好一陣子的安寧。事後才知道其實是怕孩子長不高,買個小跳床叫孩子去跳的。
 

當昨天晚上十點鐘還聽到那個余家小孩跳的開心而我被吵得一把怒火中燒之際,突然開始懷疑起跳來跳去跟長高有什麼關係,或者是說,讓孩子早點上床睡覺,應該對讓小孩長高更有幫助吧!總之這個厚臉皮家庭,既不擔心自己過份的言行創造了孩子多難看的形象,也不願意在會吵到別人的情況下乾脆帶小孩出門到空曠的公園發洩精力,連續三天下來,不但每天一大早就被震動跟蹦蹦聲嚇醒,余家的反應更令人覺得惡不可耐,嚴重影響我的情緒。
 
週六週日我們請管委會的委員、以及樓下的管理員反應時,只得到余家冷淡而且厚臉皮的回應,到了禮拜一早上,管理員打對講機給他們時,已經完全置之不理了。更過分的是,中午左右的時候,余太太帶著兒子由公園回家,竟還質問管理員是不是早上曾打對講機給她,直接嗆明了「以後不用再打」,因為她反正不會接的。「哪有小孩子不吵的」,余太太非常理直氣壯。
 
週六下午三小媽帶著三寶來家裡玩,先別說這一整天三寶有多乖,晚上回家的時候已經差不多十一點了,一打開大門三小媽馬上用噓聲叮嚀孩子不可以講話吵鬧,要保持安靜,過程中我們三個大人帶著三個小孩跟一隻狗,沒人發出什麼聲音,大家安靜的進電梯上車。只是很基本很小的事情,三小媽的表現卻讓我印象深刻,現在這不知道是怎麼樣的年代,多數父母已經不花任何力氣管小孩,只求不要讓自己太麻煩,吵到的害到的是別人,那都無所謂。
 
以後看到很壞的小孩,我就能明白責怪這樣的孩子對他們是很不公平的,因為不好的言行舉止其實是自私的無能的父母長期身教言教,以及縱容出來的。
 
而會吞下一顆 3 公分見方的白色心型枕頭的孩子,應該也是嚴格鐵血的媽媽給餓出來的吧!自從強力吞下那個心之後,刷刷就一副酒足飯飽的樣子,整個晚上加隔天早上都是懶懶的樣子,肚子比平常大顆,又圓又硬的看起來很不舒服。


害得今天一樣精神非常不好的我,早上至今只要得空,就趕緊監視攝影機裡的牙刷。那顆枕頭料想是很難拉出來的,只能希望刷刷可以盡快把它吐出來就好了。
 
小熊的脾氣很好,抱在胸前的小愛心枕頭被搶走了,也還保持面帶微笑。這種修養,値得我好好效仿。







58 則留言:

  1. 會不會有危險呀
    若沒吐出來
    怎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之前刷刷也吃過很多有的沒的東西,
      所以這幾天先觀察。

      刪除
  2. 刷刷
    那個愛心好吃嗎
    趕快拉出來吧
    麻麻才能放心
    下次換個好消化的吃
    PS現在的人有的真是缺乏公德心


    貔貅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牙刷能這麼深思熟慮就好啦 XD
      害我昨天一整晚一直碎碎唸,
      叫她去努力大便,
      結果還是沒有看到枕頭的影子。

      很多人容易無限擴張個人自由,
      結果變成過分自私,
      臉皮結厚厚就可以一皮天下無難事,
      搞不好還可以背地裡怪別人難相處呢!

      刪除
  3. 哇!!!正常應該可以拉出來
    但以刷刷平日體弱的形象來說
    恩,希望能吐出來
    當狗爹娘的多少都有類似事件
    防不勝防,別太自責...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比較過後,
      我也希望刷刷可以吐出來,
      總覺得對她來說用吐的較為容易一些。

      刪除
  4. 哇塞...

    好個鐵胃刷刷...

    有拉出來要通知一下 真讓人擔心...

    呼~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 我一直在等刷刷把它順利牌出來,
      如果有一定會馬上大肆張楊慶祝的啦!

      刪除
  5. 哇~~真的吃下肚了啊!!!
    刷刷太頑皮了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都不懂得體諒媽媽。

      刪除
  6. 貪吃的刷刷又不乖了
    上次亂亂吃東西
    這次又亂亂吃小熊懷裡的心
    不過看到刷刷懶洋洋肚子又大大的樣子
    還真是心疼說
    希望刷刷快快把那個心拉出來
    還是要帶刷刷去寵物醫院看看呢?

    看到妳說到妳鄰居家小孩的狀況
    我就想到我家樓上的鄰居常常半夜走路超大聲的
    不然就是有時他家的兒子會練電吉他自彈自唱到很晚
    有時真的會很抓狂
    但有時啊
    我家小的公主在家會用跑的
    不然就是走路不會像貓咪走路一樣
    我就會訓斥她不可以這樣
    因為會吵到樓下的鄰居
    但有時她還是忘記
    其實做父母的還是要不斷地提醒家中年幼的小孩
    雖然小孩還小不太懂
    但若不從小教長大變成習慣就會很難改
    父母的心態比什麼都重要

    ~~期待刷刷快交出愛心的推推~~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先觀察個兩三天,
      等待那顆愛心可以順利被排出來或是吐出來,
      否則週末可以就要帶去看醫生了吧!

      其實小孩真的哪有不吵的,
      可是也不能因為這樣,
      就理直氣壯要大家一起來享受家中孩子製造的噪音,
      畢竟教育孩子是父母自己的責任,
      而不是他家生了小孩卻要左鄰右舍大家一起承擔不好的部份。

      親朋好友也都有小孩,
      所有孩子都很健忘我是理解的,
      才剛講過教過不可以怎樣怎樣,
      也許安靜一會兒就又開始了,
      如果真的遇到非常皮的或是過動的小孩,
      也真的只好認了。

      所以我覺得父母的態度跟真的很重要,
      如果今天的情況是父母已經都有糾正有教育,
      那麼孩子皮一點我們就沒話說,
      也只好忍耐。

      可是今天孩子的製造的噪音卻是出自於父母指示,
      還大言不慚的說小孩那有不皮的,
      真的就是欺人太甚了。

      更何況明知管理員是接獲住戶抱怨才去打電話去處理,
      還要去找人家麻煩去挖苦人家,
      真的是太沒道德了。

      另外,
      我有朋友就是老是以小孩不懂做為藉口,
      到小孩很大很皮了才開始教,
      真的就為時以晚,
      到那時小孩根本早就練就所向無敵的能力,
      任誰打罵都沒在怕的。

      刪除
  7. 看來麻麻還看不穿刷刷心思

    人家刷刷這次看中的是心呢

    據我家那頭之前吞手套的經驗是約莫2.3天啦

    看刷刷那圓鼓鼓肚好像真有點不太舒服哪


    遇上惡鄰不是自認倒楣就是該有決一戰之心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多多要花兩三天,
      那牙刷可能要更久一點囉,
      看來我要很有耐心才行。

      刪除
  8. 路人甲見不平2009年4月15日 凌晨1:52

    1. 放心 刷一定會大出來
    2. 你們家二樓一整個就是瘋狂矮子樂
    是說身高會影響精神狀況嗎?

    回覆刪除
    回覆
    1. 希望刷刷的情況可以像你說的一樣順利。

      "矮子樂"真的可以說明蹦蹦跳跳的情況跟心情吧,
      只是樂的只有他們自己,
      苦了所有其他人。

      刪除
  9. 真是好命的狗狗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 希望她可以善待自己的腸胃,
      這樣會更好命~~

      刪除
  10. Avery家的米米跟牙刷一樣是米格魯
    上回Avery吃豬腳丟了跟還蠻粗的骨頭給米米啃
    那知啃沒2下居然吞進肚了
    還真怕牠噎死ㄋ
    還好沒事
    也希望刷刷沒事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一回刷刷也是吞了骨頭,
      後來過一兩天有吐出來,
      檢查嘔吐物發覺狗狗的胃酸還蠻厲害的,
      其實骨頭都已經消化的差不多了,
      這也就是這次我比較緊張的緣故,
      骨頭畢竟是狗狗可以吃的食物,
      不曉得布料跟填充的棉花是不是也可以消化。

      刪除
  11. 如果管委會無法妥善處理,
    有考慮報警嗎?
    鄰居擾鄰,
    我都是報警處理ㄟ,
    一來自己不用介入,
    二來依賴公權力,
    效果到目前為止都還不錯!
    動怒我也會,
    可是想想真是傷害自己的身體,
    只要一報警,
    我就身心舒暢了!XD

    亞夏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他們用那樣的態度對待管理員,
      對警察可能也好不到哪裡去,
      尤其蹦蹦跳跳的時間非常不固定,
      一大早或是晚上看電視的時候吵得要命,
      卻也巧妙的都不是凌晨或深夜那種沒有爭議地就是很欠揍的時間,
      也沒辦法可以採證什麼的,
      不曉得這種狀況可否報警。

      刪除
  12. 我ㄉ媽呀!
    刷刷比牛牛還猛耶!
    牛了不起吃ㄌ清宿便ㄉ
    刷刷是吞ㄌㄧ顆愛心耶!
    米格魯!!叫你第一名啦!什ㄇ都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倒希望牙刷能多學學牛牛,
      要偷吃也要選一些對身體好的東西啊!

      刪除
  13. 今天有好一點了嗎?
    刷刷也真淘氣竟然把愛心給啃進肚子裡...囧rz
    讓我想起之前RUBY吃了衛生綿的囧回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精神體力跟食慾都好得不得了,
      所以很希望看到那顆枕頭趕快被吐或拉出來。

      刪除
  14. 看刷刷的樣子好像真的不太舒服
    希望能快點吐或拉出來才行
    至於那樣的惡鄰居可能要集結眾人的力量給予嚴正的抗議
    再不行只好請三樓的人也來個碰碰跳跳
    讓他們也體驗一下噪音的污染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如果真的無計可施,
      那也只有讓他們體會一下噪音有多擾人,
      看看能否喚起他們將心比心的公德心。

      刪除
  15. 不帶去給醫生看一下嗎?


    +9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等等看牙刷能不能自行解決這個問題,
      若幾天後還沒看到枕頭的蹤跡,
      畢竟要請醫師幫忙的囉!

      刪除
  16. 很識貨的刷刷 ^^~
    有心才會吃掉愛心~kawaii
    刷刷還好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好,尤其食慾非常好,
      希望趕快解除警報。

      刪除
  17. 撕毀玩具 在我家見怪不怪
    妹妹玩玩具就是這樣 用力廝殺
    咬的布娃娃肚破腸流 司空見慣
    不過真的要這樣玩 我都會在旁邊
    眼睛看著 不讓他有機會把不該吞下去的東西
    吞下去!
    榔頭就不會這樣,他會跟刷刷一樣,自己玩拋接!
    頂多嘴巴自己咬咬,像在吃口香糖一樣!
    刷刷麻建議妳 要是刷刷沒有吐出來或是拉出來
    帶去看個醫生
    有些狗狗吞了不該吞的 在腸子裡 會發炎之類的
    希望刷刷今天就拉出來!

    鄰居住戶的問題 真的很傷腦筋
    我家隔壁 一個單親媽媽帶4個小孩
    常常會罵 打
    那種聲音大到 我都在想要不要報警了
    會不會出人命啊??
    很無奈 不知道要怎麼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就是因為自己頭昏腦脹一時疏忽,
      竟然讓刷刷把那東西吞下,
      這樣才更氣二樓擾人的鄰居。

      醫師抱持樂觀的態度,
      認為這個尺寸的棉花跟布料是牙刷可以消化排泄的掉,
      因此無需過於擔心,
      除非有異常的症狀,
      否則目前還是觀察。

      刪除
  18. 小時候就要教..不懂的時候不教..那他們哪會懂ㄋ?
    等大了可能壞習慣也養成,改不了ㄌㄅ~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但現在好多父母不曉得是太累了不想管,
      還是太寵孩子,
      管教的態度非常寬鬆隨性。

      刪除
  19. 好令人擔心呀
    刷刷怎麼可以吃掉那顆枕頭
    好厲害, 趕快催吐!!

    還有現在的教養真的出了很大的問題
    有這種鄰居是要自認倒楣了事還是可以做些什麼?
    想一想這種父母的教育能教出什麼樣好品質的孩子?
    這種問題我已經每年都要經驗好幾次, 大部分的家長
    都不會認為自己的小孩犯錯有什麼大不了, 所以繼續下去
    只見台灣的國民素質低落, 其來有自

    那個三寶媽媽的教育真的令人欣賞, 真的要設身處地為他人
    著想這才是好的身教, 替她和小朋友的表現拍拍手, 本來就
    應該這樣做!!

    回覆刪除
    回覆
    1. 過了ㄧ個禮拜了,
      都等不到枕頭被吐出來的影子,
      可能真如醫師說的,
      早早消化掉了吧!

      現在的父母真的很奇怪,
      我有很多經驗在吵死人的小孩旁邊,
      真的都已經快要爆血管了,
      爸媽還是老神在在,
      不是假裝沒看見就是護短,
      拼命幫小孩找理由,
      與其花時間在自欺欺人,
      何不花同等的時間來教養孩子。

      刪除
  20. 希望會沒事才好ㄚ...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觀察到現在都還好。

      刪除
  21. 刷刷!大家等你好消息

    回覆刪除
  22. 希望刷刷可以把那顆愛心給大出來^^"

    媽媽你不要擔心喔~

    每次看刷刷都是一附無辜的表情~

    好惹人憐愛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刷刷這些天果然表現得非常正常,
      看來是我太多慮了。

      刪除
  23. 有時無法不佩服小寶貝们的功力
    依我經驗告訴我說
    只要還能吃能拉
    一切正常就沒事
    過幾天就會拉出來囉!
    牠們還真調皮搗蛋唷!
    都不知當媽的,有多擔心說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六歲之前的刷刷,
      我是一點兒都不擔心了,
      只是去年發生的狀況,
      讓我學會對於這種事不再掉以輕心,
      凡事還是小心一點為上,
      畢竟鐵胃當久了也會有突槌的時候。
      真希望他們能學會深思熟慮一點,
      不要老是那麼任性。

      刪除
  24. 幾天沒看BLOG,一來就看到這事...
    刷刷真是令人擔心啊
    也希望她能趕快把東西拉出來
    不然刷刷麻一定是很擔心的

    昨天也是
    家人在客廳啃雞
    不知道是骨頭掉在地上,還是可飛伸長了脖子叨桌上的東西
    總之,我看到的時候,他正吞了一塊骨頭
    他知道麻麻會生氣,所以都很快的吞下肚,沒什麼咬
    當下我就捉狂了...
    罵狗子也罵家人...

    雖然他們總覺得我小題大作,也覺得我常為了狗子的事要求他們太過
    但每次發生這些事,那種心理壓力真的好大....
    畢竟狗子就是小朋友,要求人比較容易,要求這些小小孩還是比較難的,不是嗎?

    看到好不容易打理出來的家,卻遇到爛鄰居...真的是很同情妳
    為什麼總有人都不管別人,只想到自己呢?
    下次有機會遇到那鄰居,跟他說,有朋友的小孩也是長不高,跳來跳去結果
    拉傷了...後來去外面打籃球,結果真的有用...看他會不會朝戶外活動發
    展....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飛發生的事情若是發生在我身上,
      我大概不會大罵﹝跟家人還沒"好"的這地步﹞,
      但我懸在眼眶的眼淚以及臭死人不償命的臉色,
      應該會讓家人很難受吧!

      狗子亂吞東西是可以預見的反應,
      因此對於那種因為人為疏失讓狗狗到不該吃的東西,
      特別覺得不可諒解,
      明明就是小心一點就沒事的,
      實在應該盡量避免因為粗心大意,
      結果事後還花好多時間擔心整治他們的身體。

      也就是因為這個心理,
      那個害我沒睡飽而疏忽了刷刷行為的鄰居,
      才更令我感到火冒三丈。

      飛羊麻果然一針見血說出我的痛處,
      花了這麼多時間全心全意想打理出一個我們家的天堂,
      一個下班後溫暖的休憩之處,
      一個週末假日放鬆休息的住所,
      沒想到敗筆竟然是惡鄰,
      偏偏惡鄰是最難解決得問題啊!

      刪除
  25. 刷刷~餓~了!!!!

    之前我家的狗狗也因為太餓~吃東西太急把一小塊外面的袋子也一起
    吞下去了....

    我們也是觀察幾天大便~終於出來了~才安心!

    希望刷刷也能順力的把愛心大出來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醫師說如果沒有特殊的症狀,
      那麼就只要小心觀察就好,
      已經一個禮拜過去了,
      我看要指望她吐出來很難。

      刪除
  26. 惡鄰四處皆有
    我客廳對面的鄰居是放任小孩夜間吹奏直笛
    正樓上的則是彈鋼琴+碰碰跳

    上次在忍了兩個多小時後
    隔著巷子跟對面鄰居小孩直接講:我不想聽
    心理其實是有些過意不去,總覺得自己大欺小
    可是同樣也為她們感到羞恥的是
    身為她們父母的人怎麼都沒想過這樣的行為會讓鄰居感到困擾
    至於我樓上的那一家子已經不想再說
    若真的要有行動就是直接找警察過來跟他們談
    自從上次的夜半驚魂後就沒給他們過什麼好臉色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後來我才知道鄰居們各式各樣的噪音污染,
      沒有公德心的自私,
      是很多住家都會有的問題。

      實在也搞不清楚大家都擠在大樓公寓,
      可能會因為生活習慣作息不同而互相影響的大都會,
      為什麼蓋房子的時候都沒有特別加強隔音的部份,
      以至於這樣的問題還是層出不窮。

      而說到底,
      還是這些人品德好不好、對自己的要求高不高,
      自私到像你我的鄰居那樣,
      反正是他吵別人沒關係,
      也不管別人怎麼看他們的,
      這麼"有自信"的處事態度,
      無論如何拿他們沒辦法吧!

      以前就曾經聽說這世上就最怕兩種人,
      一種是不要命的,
      一種是不要臉的,
      偏偏碰到了又沒辦法變成像他們那樣槓上,
      只好自認倒楣。

      刪除
  27. 刷刷最後把愛心消化了嗎
    真沒吐出來
    會不會卡在胃還是腸子呀

    對於沒公德心的人
    真的不知怎麼辦才好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最後最後在排泄物裡面有看到像棉花的東西,
      牽絲的或一坨的都有,
      而且至今沒有其他狀況,
      就當作是解除警報了。

      今天早上樓下的小孩又跳得異常興奮,
      一大早吵得要死,
      不過也只能忍耐囉!
      厚臉皮的嬴

      刪除
  28. 那枕頭不小吧...竟然真的吞下去了...
    真的沒事吧...?


    沒公德心的人就報警處理吧
    妨害安寧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小子有一天跳得比一天大聲的感覺,
      希望他膝蓋還好,
      別人還沒長大長高,
      腳就先受傷了才好。

      刪除
  29. 回訪囉:)
    現在像那樣的人實在不少
    像是之前在外面租房子的時候
    就曾遇到晚上樓上的住戶一直咚咚咚的聲音
    那時已經過了12點了
    都已經超想睡的還煩
    真是白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公德心的人還真多呢!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