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1日 星期三

東海大學不讓小狗進去

繼我常常提到的牙刷苗栗加台中爆肝行後,我們又去了苗栗兩趟,分別走訪很美麗或是很好吃的景點,卻因為我太過懶散,爆肝行甚至尚未完成。
 
有鑒於事情總有個先來後到,還是選擇把爆肝行的最終回先寫完,這麼堅持的原因也是希望完整紀錄這次的行程,將來回顧檢討次回的疏失,也比較有個依據。
 
告別苗栗之後,我們一行二車便前往台中與其他人會合,集合的地點就選擇在此行的重頭戲---東海大學正門口。
 
東海大學我考插班大學的時候來過一次,雖那兩天有空的時候,一直坐在有大隻黑色螞蟻的樹蔭下,倚靠著樹幹猛K書,容易分心的我眼尾餘光還是瞄到東海校園像國家公園般的美麗,當然也會偷偷的幻象自己若是僥倖在這錄取率超低的一役過關,待在這麼詩情畫意的校園唸三年書,那感覺有多好。
 
記憶中,那就是個像電玩裡邊的日式道場一樣的地方,之前幾次到台中玩,總想著如果有機會重遊東海校園的話,一定會很好。尤其牙刷又是樂山的仁者,有樹有花可以上坡下坡的地方她就特別開心,我想她會很喜歡東海的。
 
年輕時候就出國的 Max 從未進到東海裡面,聽我的描述也興起她想參觀的念頭,因此這次到中部遊玩的計畫,特地安排了這個景點,事實上這才是我們真正的目的地,集結了十幾個團員,有在地人非常熟悉的地陪,也有像我們這樣滿懷興趣、放鬆心情來散步的,全都來感受一下自然的學園氣息。
 
好不容易停好了車,帶著刷刷冒著寒冷大風吹阿吹的,到了指定的集合地點,結果竟然看到震撼人的景象,圖片即本文第一張。沒有看清楚嗎?牌子是這樣子標示的:

霎時我們真是心灰意冷到極點, 好心的在地人看出我們的失望,提議到大門右側的另一個小出入口看看,如果該入口沒有任何禁止標示,那麼我們就假裝沒看到大門的警告牌,從側門進入也無妨。因此十幾個人滿懷希望的列隊,又再度冒著寒風啟程往側門走去……
 
果不出期然,印證了我的灰色預感,從側門看進去,那個牌子顯得更大更醒目:

 
畢竟在場的全都是奉公守法的好國民,人家在門口標示得清清楚楚不歡迎小狗,就算我內心真的覺得牙刷不列入一般人認為的「寵物」範圍,也無法改變她有著一般寵物的外表。短暫的討論後隨即決定跳過這個景點,直接往東海藝術街去。
 
好不容易找到的車位現在看起來又遠又多餘,特意安排到東海的這個行程因為這個晴天霹靂的規定,害得我們從台北殺到台中的舉止顯得有點可笑,幸好親朋好友安排的行程算是豐富而緊湊,回想起來誰也不願認為沒進到東海一遊會令人失望。
 
儘管嘴硬,這個創傷在我心底想起來還是不甘心,原本打算交代過去就好,直接進入藝術街及《耕讀園》的部份,後來想想還是獨立為文,以玆紀念,還有如果有人想要千里迢迢帶家中小狗狗去東海散步的,至少看完這個不愉快不成功的經驗後,可以選擇有兩種做法:
●     推薦:打消念頭。小狗可以去散步的地方何其多,不差這一個。

●    不推薦:臉皮結厚厚。假裝沒看到標示,還是大搖大擺給它走進去,聽小舅媽說,裡面其實帶狗散步的人很多哩!



爆肝行全紀錄:
 

46 則留言:

  1. 畢竟是學校 規定必然有他的考量
    相信他不是針對我們這些寵物主人而來的

    附近的藝術街 上去一點的都會公園都不賴
    不愉快的事情就不要去在意了^_^

    回覆刪除
    回覆
    1. 不會在意,
      尤其是後來牙刷身體不舒服的事情,
      這件事顯然是小事。

      只是平常很宅的我們千里迢迢為了帶刷刷去東海,
      卻不得其門而入,
      難免覺得失望。

      刪除
  2. 東海附近有台中都會公園
    那裡可以帶狗
    不過那裡佔地雖大
    畢竟還是少了校園的那種"氣質"

    這1,2年都有機會去東海上個一,二節的課
    (國家公園系列課程-我幫忙講其中一個子題)
    很感慨耶
    應該說除了遙想當年唸書的自己,不懂何謂青春的可貴外
    也對現在的學生,沒能好好把握這麼好的環境,上課時遲到、吃東西兼講話的現象
    很沒辦法接受吧...
    人可以浪費自己的時間,不能不尊重別人嘛
    (我在其他學校也有兼課,也是差不多的情形...不過可能樣本數太少,也不便以偏蓋全啦)

    (真不好意思,說到東海,就不免把其他的事牽扯進來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能當天為了去東海才安排的行程,
      主角沒了在寒流之際的街頭,
      也不會想再找別處去吹風,
      所以沒有考慮附近還可以去走走的地方。

      好羨慕你的工作喔,
      平常在風景優美的地方,
      現在又跟狗子窩在距離天空這麼近的仙境,
      三不五時還去大學兼課耶,
      經常跟著我的報導去看飛羊狀況地朋友都好有興趣當初你唸得是什麼,
      可以得到這麼好的工作。

      親友中有人在大學當教授,
      有的當講師,
      關於現代的孩子種種令人無奈的行徑,
      ......
      聽說大一大二不能要求,
      對自我要求者大三大四就會有比較好的轉變,
      研究生就比較好一點了。

      刪除
  3. 很多大學都不能帶進去
    淡大就是一個
    裡面草地很大很美
    不過也是有人帶進去

    貔貅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淡大也不行嗎,
      我還老想著帶刷刷去那邊走走看看咧,
      因為台大沒有排斥也沒有標誌,
      害我以為大學接納狗狗是常態呢!

      刪除
  4. 改去都會公園好了
    至少可以跑跑跑

    回覆刪除
    回覆
    1. 想到每天我好夢正酣時你們都已經跑完回家休息了,
      無疑跑跑跑這件事真的你是專家!

      刪除
  5. 喜歡文中的詼諧用語,讓人會心一笑~
    雖說學方有他們的考量
    還是覺得學校不讓人帶狗去玩
    根本是浪費他們有美麗的草皮
    推.3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每次看到大草地、山間美景、空氣清新、四下無人的郊外...等等,
      如果牙刷沒帶在身邊,
      就像在216巷看到空的停車位﹝至今沒發生過﹞一樣,
      好想把車子停在那邊,
      一下下都好,
      因為機會難得。

      東海的美景在我腦海裡留有很深的印象,
      所以想跟牙刷寶貝分享,
      廣闊的校園、樹蔭、大道多合適牙刷散步啊,
      因之難免覺得可惜。

      狗狗都牽好不會亂嚇人,
      大便也都會收拾乾淨不弄髒環境,
      如果眾人的印象中狗狗都是這個樣子的,
      應該排斥寵物進入的地方就會更少了吧!

      飼主們,共勉之!

      刪除
  6. 從後門啦,夜市那邊進去比較方便,又可以吃吃喝喝!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麼不歡迎牙刷的地方,
      決不帶她進去讓人有貶低她的機會,
      既然人家都表明了不歡迎,
      那就算囉!
      你喜歡下次帶小五去,
      要照照片到此一遊為證。

      刪除
  7. 可是我上次去東海大學
    有看到有人帶小狗進去也...
    怎會醬?
    而且還不只一個人帶狗...



    +5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這樣聽說,
      裡面狗狗多了咧,
      可是我沒勇氣。

      刪除
  8. 閉著眼睛衝進去就對了.(誤)...........^^"

    回覆刪除
  9. well....妳知道的!
    東海大學.....妹妹家的list上...槓掉!
    類似的問題話題 講過太多了,
    不歡迎我們的地方,我們也不用去了.
    其實會這樣 真的是有太多的飼主本身沒有做好
    才會如此
    能說什麼?!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有辦法要求大眾一下子改觀,
      只能從己身做起。
      的確,
      不歡迎我們的地方也不用去了,
      只希望情況可以漸漸改善。

      刪除
  10. ㄜ.....
    那是我的母校哩!
    竟然不讓狗狗進去啊,
    感覺粉機車!

    真可惜裡面無數的草地,
    讓狗狗們奔跑,
    狗狗多開心啊!
    記得女舍前面的月光草坪,
    是學生時代讓我們留連往返/鬼混的地方,
    真的好久沒回學校了!


    亞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啦,
      也不能說人家機車,
      機車的是我們千里迢迢跑下去才知道不能進去,
      如果可以早知道就好啦!

      看你描述東海校園,
      真相看看你說的月光草坪長什麼樣子呢!

      刪除
  11. 其實我有個感觸

    很多地方會不讓狗狗帶進去的原因並不是出在狗狗身上

    而是少部分養狗的人沒有公德心

    讓牠任意大便也不處置

    所以才會這樣吧~~

    這是我小小的感觸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這樣想,
      因為曾經給人不好的髒亂的印象,
      所以現在飼主的水準提升了,
      但還是經常遭受啞巴吃黃蓮的苦。

      可能就是因為我們覺得做得已經夠好了,
      但還是會還是有害群之馬,
      或者是一般刻板的觀念還沒改善,
      這個有賴大家共同努力。

      畢竟我覺得一般來說,
      先進的文明的社會氛圍,
      人跟動物是比較齊平對等而且尊重的呢!

      刪除
  12. 那不能帶狗嗎?
    我印象中幾年前查理進去過說,
    最近改的嗎?
    我們上回去買很有名的雞腳涷後~
    我們還帶查理進去逛逛還坐在椅子上啃雞翅說,
    嗚....要記起來~ 免得以後誤闖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是本來人家有開放,
      結果造成吵鬧髒亂等等的,
      而限制了寵物入內,
      那就真的很不好了呢!

      刪除
  13. 一個因為坐擁大自然而聞名的美麗校園,
    卻拒絕比人類更接近大自然生命的參訪,
    諷刺還是幽默。

    回覆刪除
  14. 可是...
    我有看到網友帶進去耶

    而且還玩得很高興
    會不會其實沒有規定那麼嚴呢???

    因為他家的小米真的玩超爽
    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個禁止標示可能無法擋住所有人,
      不過肯定會擋住我進去的興致。
      唉!~~

      刪除
  15. 奉公守法~好樣^^

    回覆刪除
  16. 當然.是推推的啦..可溜狗狗的地方何其多囉..XD

    回覆刪除
  17. 我認為學校這麼做很失格
    如果因為狗狗隨地大小便
    就不讓狗狗進入的話
    那政府是不是也要禁止民眾飼養狗狗
    因為狗狗會隨地大小便阿
    我認為狗狗天生就是如此
    如果因為狗狗天生的本能就是如此
    而不讓狗狗進入校區的話
    那根本就是一種歧視 我認為學校不該有這種告示牌
    只要飼主對狗狗的排泄物有做好立即的處理即可
    我想世界先進國家應該也看不到這種告示牌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希望對狗狗有不正當誤解的人可以明瞭,
      像我一樣的飼主很多,
      在路上排洩的可能性一定有,
      但我們也很認真在維護環境清潔,
      請不要隨便排擠小狗在場。

      不過我也在跟刷刷散步時親眼見過一些很奇怪的飼主,
      也許會假裝拿個塑膠袋什麼的,
      不過狗狗排泄除非有他人在場盯著,
      否則就假裝沒那回是跑了。

      我是一位愛狗的飼主也不樂見路上有很多狗屎製造髒亂破壞市容,
      請大家共同維護環境清潔,
      別當害群之馬毀了大家的努力﹝^^﹞才好。

      刪除
  18. 哇...
    刷刷一定很失望咧
    東海校園超漂亮的說
    又有很大的草坪可以追~趕~跑~跳~蹦
    沒關係囉
    刷刷還是有許多地方可去的
    不然就幫刷刷買套學生制服囉
    學生總是可以進出校園的吧
    呵呵呵

    說到東海啊...
    話說84年我去那考插班時
    當時因為是自己一個人去台中考試
    考試時因為只能帶文具進去
    我又是在禮堂考試
    所以背包只能放在禮堂外
    當時只有把錢包拿起來
    結果進去考試時才突然想起
    我的證件夾忘了拿起來
    那節考完後趕快回到放背包的地方
    打開背包看到證件夾還在鬆了一口氣
    再打開看到郵局提款卡也還在更鬆了一口氣
    但覺得那張提款卡好像有點怪
    可是因為要趕快再準備下一節的考試沒再多想
    所以將證件夾放在身上後又繼續k書
    一直到中午休息又想到提款卡的事
    拿出一看才發現....
    這不是我的提款卡....
    當下先打電話辦掛失
    再聽到語音告知餘額與原先的不同
    心裡真是ooxx咧
    雖然戶頭裡只有2千多元
    但真的又氣又難過
    到了下午考試前才聽到
    原來很多的背包都被掃過
    有的人和我一樣提款卡都不是自己的
    那時有人有和校方反應
    但得到的回應是
    "我們有提醒大家貴重物品要自己保管"
    什麼跟什麼咧
    唉~~也只能怪自己不小心囉

    ~~給刷刷的推12~~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已經算不清我是那一年去考插班了,
      不過在東海的經驗沒那麼差,
      只記得在昏昏沉沉的意識間,
      看見美麗的校園,
      讓我心生嚮往,
      所以才想帶刷刷去。

      插班考真的好累喔,
      我那時考了九間學校,
      考到後來真的氣力耗盡,
      每次都是考卷發下來先瀏覽一遍,
      確定沒有什麼太新鮮太奇怪太出人意表的內容後,
      衡量大概多久可以寫完考卷,
      然後就先趴下來小睡一下,
      蓄飽了體力精力,
      才起來趕考卷。

      不曉得是不是這個緣故,
      我到現在還經常做夢夢到明明已經坐在考場,
      考卷端放在我鼻子底下,
      但是一個字都寫不出來,
      該背的書完全沒念。

      掉東西的事我也碰到過,
      是在考其他學校的時候,
      其中有一科專業科目--台灣文學--是其他學校沒有的,
      為了這所大學我還專沒自己做了份文學筆記,
      沒想到還沒考到那門科目的時候筆記就被偷了,
      沒辦法應試的時候所有"不貴重"的東西只能丟在門外,
      更何況是有作弊嫌疑的筆記呢!

      現在想到那份被偷的筆記,
      還是感到心疼呢!

      刪除
  19. 基本上東海大學是不能開車或騎車進去的..

    我以前唸書就是這樣..

    除非受傷就可以申請許可證,可以騎車進去..

    畢竟學生很多,校園很大,
    (而且校園都是學生自行打掃的,所謂的勞作教育,
    還是會怕沒公德心的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提醒,
      我們沒有要騎車或開車進去。
      也希望不會有沒公德心的人去破壞校園景觀。

      刪除
  20. 東海也進去過一次
    真的是漂亮美麗
    可惜牙刷無法蒞臨

    回覆刪除
  21. (我是路人)
    我之前才看到在路思義教堂的旁邊有人帶狗狗
    大剌剌地放在那裡
    其實對我而言我不會介意這麼多
    而且你的狗狗好可愛
    下次來的話可以試試偷帶進來阿
    被發現了再說XD
    基本上我覺得是我的話我不會說什麼
    只要主人有把狗狗看好就好了
    p.s這隻狗狗真的很可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理虧違規總是覺得很不安心,
      反正刷刷可以去的地方還有很多,
      也就覺得沒必要堅持什麼。

      刪除
  22. 哎呀~
    妳太古意了啦
    很多人都一樣帶進去散步的
    記得把便便撿起來就好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如果大家對狗狗的態度,
      都能像你一樣,
      認為記得把便便一道帶走就好,
      那我就覺得非常開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