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4月29日 星期三

明太子醬義大利麵

很久以前跟朋友到 BELLINI 用餐,必定會點上一道和風明太子醬義大利麵,奶滑濃密的口感,搭配明太子微辣的海味,跟義大利麵條非常相配。份量超大的義大利麵每次都吃不完打包帶走,回家用微波爐熱過甚至更好吃。
 
直到去年還前年某次到微風廣場,晚餐時間大家決定又去 BELLINI 吃明太子醬義大利麵以及招牌薄披薩,大夥在門口等了一二十分鐘,直到我跟愛咪去上廁所回來時看到裡面竟人有不只一個空桌,對店家這種刻意讓顧客在外面排隊,造成生意很好、或是餐桌很搶手的假象非常不以為然,馬上取消排隊到對面去吃牛排,從此不再光顧 BELLINI。
 
後來一直想著有沒有辦法在家自製那到義大利麵料理,可是對於裡面醬汁的成分、香菜的種類都不是很清楚,結果就變成抱持著消極的想望、完全不施力的隨性態度,想念著這道口味特殊的義大利麵。期間,我曾經嚐過三子爸﹝那時還是一子而已﹞做出的明太子義大利麵,麵條煮好後灑上橄欖油放涼,然後加入明太子攪拌而成,較為清爽的口感也是很好吃,但肚子餓得時候依然想念很肥的醬汁。

直到不久前在《汪汪的廚房》看到 和風明太子蛋黃醬 的料理食譜,想不到懶人真的有懶福,什麼事都不用做,肖想了好久的食譜竟然自動送上門來……可見經常逛部落格是非常正確的行為。
 
有了食譜之後,當然躍躍欲試囉,只不過明太子很貴,也不是我經常會用到的食材,因此以懶散著稱的我又耽誤了好幾週,才把明太子買回家。等到真正想下廚料理這道菜時,又發現家裡根本沒有新鮮檸檬汁,直到上週到馬可波羅吃飯,好心的 Kate 大方致贈兩顆超美的檸檬,簡單的材料才算是備齊了。
 
詳細的食譜請參考上段汪汪的聯結,就照人家的專業建議做的比較不會出錯。今天的雞蛋使用的是媽媽幫我買的土雞蛋:

 
沒有像汪汪那麼細緻,我拿家用現成的橄欖油來調醬汁。照汪汪的作法,要將由一小匙一小匙加入蛋黃液中調勻,直到醬汁變白,再加其它材料。不過好像土雞蛋黃的味道較重,顏色也較為濃稠,不太容易變白,一方面我又擔心吃太多油不健康,因此當家到汪汪建議的分量,而且醬汁的質地明顯的與之前不同時,我就停住了。
 
此時試味道還是只有蛋液的香味,我決定先加了重點的明太子以及檸檬之後,再視情況看需不需要加鹽或是蜂蜜。因此先下了明太子:

 
看到裡面漂亮的粉紅色顆粒,真的很像餐廳裡面賣的樣子,就覺得非常開心。我秉持的一貫宗旨就是,在家做菜一定要給它實料的啦,自己吃的當然就要好啊!所以明太子豪邁的兩條通通加下去,然後再放入檸檬汁。反而是加入檸檬汁後整個醬汁才變得比較像汪汪做出的樣子,開心到一整個不行,忘了照相留念。試了味道之後,我決定檸檬汁再加多一點,然後是一點點鹽、跟一點點的七味唐辛子。﹝呵,我愛辣不愛甜﹞
 
今天的成品如最上圖那個樣子,我已經很滿意了。今次買得的明太子我覺得品質有待改善,顆粒可以更大一點,味道也可以再重再辣一些,這個可能要慢慢試、慢慢找,才能找到滿意的品牌。橄欖油總是有點生生的油味兒,因此玄米油也列入了我的待購名單了,希望多試幾次,可以找出我最喜歡的樣子。







51 則留言:

  1. 真的,
    自己做,
    都要用好的食材,
    雖然費時費力,
    吃起來就是一整個開心!^^

    那個貝里尼,
    很多人都覺得好吃,
    只有我覺得,
    ㄜ.....

    亞夏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是覺得自家做出來的東西,
      一定要比外面實料,
      因此通常晚餐就算很簡便快速的完成,
      至少東西乾淨衛生、而且非常實在。
      卻也會發生有時候太貪心,
      把一鍋菜餚弄得太大份太彭派的情況,
      非常好笑。

      我其實還蠻喜歡貝里尼的,
      可能算合乎大眾的口味,
      要不是故意浪費我們的時間讓我們等,
      可能現在還常常造訪呢!

      刪除
  2. 的確
    肚子餓的時候
    很肥的醬汁,很濃郁香氣的食物
    都是打撃人最有力的東西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我經常在想,
      如果以當紙片人為職志的話,
      好像不應該讓肚子很餓很餓了再吃飯才對。

      刪除
  3. 你做的更香濃ㄋ^^
    而且用整條的明太子~
    太棒ㄌㄋ^^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弄得一整個超不專業,
      該改進的地方還很多,
      但是能親手做出生平第一份明太子醬義大利面實在太開心,
      因此順便紀錄下來供日後參考,
      謝謝你的鼓勵!

      刪除
  4. 小鹿推3
    這一餐
    太豪華了吧
    哈哈
    看起來好好吃歐..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買了兩條明太子通通放下去了,
      豪華感超強的。

      刪除
  5. 中午看到這盤很難不流口水
    真的是太賢慧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做法非常簡單,
      所以我才會這麼愛這份食譜啊!

      刪除
  6. 我現在也很喜歡自己動手做東西吃
    廚藝不精啦我
    只會ㄧ些超級簡單的
    但是自己弄
    真的就是 真材時料
    健康又營養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時候下班又晚又累,
      回家還要忙著弄東西餵飽自己,
      實在很累。

      所以我平常晚餐喜歡一些坐起來簡便,
      但是真的營養又好吃的東西,
      其他需要燉滷的,
      通常等到週末、或是週五晚上再做,
      這樣才不會累屎自己。

      刪除
  7. 自己動手做的感覺很棒
    看了這道明太子醬義大利麵
    我真的餓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個食譜真討喜,
      失敗率又超低的,
      很開心在汪汪那邊看到這個。

      刪除
  8. 哦!....
    我還沒吃午餐...
    看著看著肚子好餓哦!

    好棒哦!都能自己做東西吃..
    我都沒時間..><

    開心的享受烹飪的樂趣哦!

    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大部份我到家的時間大約在八點左右,
      簡便的晚餐八點半左右就可以完成,
      一方面外食重油重鹹的吃了身體不舒服,
      一方面這麼晚也不曉得可以買什麼東西了,
      所以挺習慣自己隨便弄弄來吃。
      這次是因為食譜我很喜愛,
      弄出來的成品還算可以登得上檯面,
      所以才跟大家分享的。
      ^^

      刪除
  9. 哈~跟我一樣愛闖進別人的部落格
    看看有什麼好東西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尤其是吃的對吧,
      在這一點上我們真是志同道合啊!

      刪除
  10. 推喔^^
    感覺很好吃耶...

    回覆刪除
  11. 我也好愛這道美食
    妳做得看起來很好吃的樣子(最上圖)

    好厲害唷~我還以為是餐館外帶回來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盤子的功勞很大,
      愛買瓷器總也有一天派上用場的。

      刪除
  12. 自己用料都很大方喔~

    而且我也滿愛辣的~

    這道明太子的味道一定棒^^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自己吃的當然都超捨得,
      尤其還是要花時間精力去烹調啊!
      謝謝大力相推~ ^^

      刪除
  13. 我上次去微風的貝里尼也是要排隊...

    可是我都不知道該吃什麼好...好像pizza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披薩真的還不錯,
      餅皮還蠻討喜的!

      刪除
  14. 兩條全下會不會口味太重?
    認同在家自己煮會比外面吃得要好
    只是時間不夠用就讓人困擾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還好耶,可能我做得份量比較多,
      夠兩天的晚餐,
      所以兩條全下非常ok。

      刪除
  15. 好想吃喔!

    回覆刪除
  16. 哈 我之前也有去過
    ((很久ㄌ

    我覺得墨魚麵最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墨魚麵我沒試過,
      不過因為之前店家故意讓我們在外面排隊等位子給別人看的惡劣態度,
      現在也不可能在去光顧了。

      刪除
  17. 我也常去Bellini喔,也超愛明太子哩...

    回覆刪除
  18. ~經常逛部落格是非常正確的行為~

    贊成,舉雙手雙腳用力贊成

    不過,眼球,它一定十分不以為然偶棉這種舉動的啦!!!

    PS,刷麻真賢慧,不只出的了廳堂,這會ㄦ還進了廚房耶^^
    老實說會動手做食物的人可一點也不懶呢
    真要比懶的話,我才一定是那個會因為過度慵懶
    懶到連餅乾都已經掛在脖子上,都還不想用手去拿近了嘴巴吃
    最後,不小心還是餓死的那種輪啦 > <~噗

    回覆刪除
    回覆
    1. 是因為我太愛吃了,
      所以整天想方設法在吃的上面求改進,
      也就是因為這樣,
      一天到晚把減肥掛在嘴邊,
      可卻一點兒用處都沒有。

      刪除
  19. Bling Bling的哩...金黃色有加分喔.......^^"

    回覆刪除
  20. 超愛吃義大利麵的
    任何口味都OK
    看起來這道可以列入下次的菜單了
    其實很多東西只要花一點時間就可完成
    好像沒有想像中困難而且又有DIY的樂趣
    一定要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推薦這個食譜,
      簡單易做又很討喜,
      灑上七味唐辛子、檸檬皮屑、以及辣味海苔絲後,
      整個口味層次多變又融合,
      口感濃郁味道卻倒也清爽,
      很不錯喲!

      刪除
  21. Dear Emma:

    最近整理英國運回物品
    發現10年前 Ami送我的
    Sheffield校徽牌
    想跟她說謝謝
    麻煩你轉達 我的謝意
    宗奇

    回覆刪除
    回覆
    1. Rick,

      我已經轉告 Ami 了,
      很驚訝你可以找到這兒來留言,
      希望你一切都好。

      刪除
  22. 真是的><
    害我肚子又餓了~~~

    回覆刪除
  23. 這道義大利麵看起來很美味
    看起來真的很好吃ㄟ~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誇獎,
      這很簡單,
      如果讓我買到角椒,
      不知道做不做得出角椒鑲肉咧!

      刪除
  24. 哇~~~看不出你有一身好手藝
    讓我來品嘗一下
    ㄚ嗯~~~
    好好吃ㄛ~
    真的太正點ㄌ~
    ㄎㄎㄎ~

    回覆刪除
  25. Sally跟WangWang都是那麼廚藝讚
    媽咪最喜歡明太子口味的義大利麵~ WOW
    推17

    回覆刪除
  26. 我喜歡吃貝里尼的明太子牛蒡麵,可惜已經不賣了!
    披薩真的滿好吃的。

    回覆刪除
  27. 看起來超好吃的........



    ((路過.謝謝你來我家˙ˇ˙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