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7日 星期一

浪踏金沙﹝最後、星帝嶺﹞

圖說:結束行程回台北後,立即將小狗送洗。回到家後的牙刷再累了一整天後,整晚蜷縮在沙發上安穩的打呼,配上華麗繽紛的緞帶頸飾,有強烈翠珊的感覺。


因為《金山海悅》對小狗不友善,以及反反覆覆的態度,使得我們幾人縮在外頭那經歷過風吹日曬,看起來有點殘破敗舊的茅草亭休息。下午兩點鐘過後,日曬似乎沒那麼強烈,海風吹來倒也頗覺清爽,唯一美中不足之處,就是我們一夥人被迫餓著肚子與狗兒相伴。
 
四點多左右,把兩隻全身藏滿沙子的小臭狗沖洗乾淨,愛吃的愛咪迫不及待領軍前往她說很不錯的海產店吃東西。回程一樣順著濱海公路一直直走,也許是因為已經不害怕擔心迷路的問題,感覺快很多,一下子就到了。
 
遠遠看見《星帝嶺》的時候,滿腹狐疑一湧而上,雖然走近後看見門面頗大,裡面的裝潢更有一種本土的豪氣,但是不管走到那裡都能知道當地名產名店的愛咪,竟然在這條小小的路上,順路的那邊有看起來更熱鬧的《海龍珠》競爭之下,碰巧知道帶我們穿越馬路到對面去吃海鮮,未免太不可思議。
 
後來才知道,是因為愛咪上個工作離職的時候,從下午開始的歡送會,主辦同事排定的行程之一。上次吃過一次之後,發覺口味不錯、食材新鮮,而且交通頗為方便,所以這次剛好順路,就帶大家來吃吃看囉!進到餐廳之後,想著把頭手洗乾淨了再等待用餐,感覺比較清爽,沒有想到意外的發覺這家餐廳所占的坪數面積超大,而且洗手間超級乾淨,連帶的也就對廚房的乾淨與否,產生了莫名其妙放心的態度。
 
高級套著黃色布面的座椅,堂皇寬敞的內裝,沒有爆發戶金碧輝煌的不自在感,整個用餐環境就是安靜舒適。尤其是店家對於蹦跳活潑的冠強,跟文靜優雅的刷刷,因為這兩個臭蛋的家屬表現出可圈可點的誠意態度,裝做視而不見的尊重態度,令人讚賞。
 
雖然一整天沒吃下什麼像樣的東西,日曬過後產生的疲累感卻也不足以支撐我們大吃大喝,既然需要被滿足的不是飢餓感,而是沒有被好好按柰的味蕾,我跟愛咪到水族箱前隨意挑了五樣菜以及一盤炒飯,以滿足到海邊就應該吃海鮮的希望,而又不至於造成腸胃及荷包的負擔。

沙蝦非常非常的甜美,尺寸又夠大,令人回味無窮,不過這樣的誇獎就夠了,畢竟這是只要食材新鮮就一定做得到的程度,到海邊吃海產不就圖個新鮮嘛!

九層塔炒海瓜子,是大家都非常愛的一道菜。海瓜子圓又大,肉質鮮美而且又肥,當然又獲得一致的讚賞,我喜歡這道菜有濃濃的九層塔香味,最沒有太死鹹的後味。當然,一下子就掃光了。

燒了一條魚,是老闆娘推薦的當季漁獲---紅喉魚,沒聽過的魚名我可是花了好大一番功夫才記下來的,總愛以小人之心度大家君子之腹的我,回家還萬分謹慎的上網找古果博士詢問了下紅喉魚,發現網路上滿滿關於此魚的做法,才讓我安下心來。一般加入細蔥大蒜絲的清蒸口味,讓鮮魚的滑嫩口感更為鮮明,啊,現在想到還是回味無窮。

炒劍筍跟川燙地瓜葉是為了平常外食得來不易,抓緊機會就應該補充善食纖維點的兩個青菜,好吃自然不在話下,劍筍是老闆娘推薦的,店家刻意讓兩道青菜的口感跟味道區分開來,是很貼心的建議喔!

尤其是地瓜葉,小時後外婆最愛主的青菜三巨頭之一,近年來地瓜養生餐正是火紅,便宜又好吃的地瓜葉也榮登健康食材排行榜,套上了養生的光環,現在吃的地瓜葉總是比小時候的,吃起來美味許多。

眼看桌上菜餚快要一掃而光,Max 碎碎唸著沙蝦太小盤,我也因為完全沒有飽足感樂觀其成,對於再來一盤蝦子大家彷彿興趣缺缺,詢問老闆娘的意見之後,點了一份蒜泥蚵仔。很有創意的是,蚵仔下面鋪了一層白嫩嫩的豆腐,不但可以漁目混珠,增加份量,嫩豆腐配上店家特調醬料,味道也是超好,大顆大顆的鮮蚵,火速搶攻之下,不一會兒就吃乾抹淨。

最後,為了成全我個人的口腹之欲﹝其他人都吃飽了,只剩下我﹞,又依著老闆娘的推薦點了說蘆筍是進口的,軟絲是尚青的,蘆筍炒軟絲保證好吃。果然蘆筍又大又綠、軟絲鮮脆,店家敢拍胸脯掛保證的,果然有品質!
 
這樣下來,總共七道菜再加一份還不錯但是一定很油的炒飯,一瓶無糖茶還有一罐半天水,飯後附上一大盤冠強跟牙刷終於可以大展身手的西瓜,總共 1750 元。我自己覺得食材新鮮而且不算太貴﹝在座的集合了很節省的L君跟大吃黑龍W君,大家挑選食材方便顯得很有節制,沒有太高級的蝦菇排等東西。﹞,就能擁有乾淨舒爽的環境大啖海鮮,《星帝嶺》真是不錯的選擇。
 
越接近正常人的晚餐時分,客人越多越熱鬧,結帳的時候服務人員大概是因為旁邊有吵吵鬧鬧的小朋友來做對照組,特別稱讚了一下狗狗很乖很可愛,這句讚美得來不易,得感謝冠強先生願意耐著性子安靜的等大家吃完飯。
 
到了停車場,發覺這位於巷子裡諾大的停車場沒幾輛車,把門口的鐵門拉上就是一個有著水泥圍牆的大操場,Linus 跟 Max 在門口堵住,為了防止把當流浪狗當做人生志業刷刷衝出去,愛咪再度拿出那一包還沒未完的零食,靠著食物的引誘讓精力旺盛的冠強好好發洩一下,更讓近來愈顯肥胖的刷刷耗盡熱量。
 
因為有這麼一個無與倫比停車場的加持,此行更顯得有趣而且令人難忘。聽說對面那家人總是很多而且稍微便宜一些的《海龍珠》也很不錯,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去試試看。那邊離停車場又更近了。
 
 
 
星帝嶺
電話:02-2431-0970
地址:基隆市安樂區基金三路52號1樓
 

浪踏金沙行系列:
叁、天下第一強 
最後、星帝嶺





C-マンション

15 則留言:


  1. 這一家我沒有注意過耶

    我都是吃海龍珠啦
    一桌兩千五起
    人少一點還可以換菜

    可是可能是為了增加桌數
    所以洗手間的間數比較少
    而且也不夠乾淨

    最近比較常吃是富基漁港
    都是到市場買了海鮮之後
    到專門料理的店家去吃

    一個小撇步就是
    最好找本身沒有賣海產的料理店家
    因為有一次去
    覺得螃蟹被掉包了

    不過富基漁港並不便宜喔
    我們每次都是五六個人去吃
    海鮮連料理費用大概都要四千多塊
    不過都有不便宜的瀨尿蝦就是了

    還好付錢的人
    都還蠻會賺錢的

    回覆刪除
  2. 看了你這些食物
    真的好餓
    海鮮真是讓人無法敵擋

    超餓

    回覆刪除
  3. 當然沒問題拉
    原本看到文章內容時,
    當下我就好想吃大蝦子喔
    天丫,美味的蝦子~~

    所以刷媽那就找一天大家一起來基隆玩吧
    這樣我又可以大吃一頓了

    回覆刪除
  4. to judy13823400,

    你們家的saturday照相時老是在分心,
    好可愛喔!

    我也覺得海鮮特別開胃,
    不但只是因為喜歡,
    也是因為很多食材平時取得不易吧!


    to 33媽,

    大吃一頓還能順便看到 33 是最好的,
    33 也一定很想念搞笑姑姑、平凡姑姑、跟胖姑姑吧!

    回覆刪除
  5. 我都不知道33的姑姑有平凡的ㄟ
    不是說都是仙女嗎?

    回覆刪除
  6. 請問翠珊是指那個
    瓊瑤裡 一直很欠揍的說 翠珊怕怕 翠珊怕怕的那個嗎

    那這樣說來
    不是比很久以前 我說過刷某個造型很像香港富婆小甜甜
    還要更過份嗎

    那為何上次我被嫌棄得那麼慘啊
    (忽然能理解max說話 句句被人嫌的心情..)

    回覆刪除
  7. to MT,

    跟搞笑還有胖這兩種特徵比起來,
    平凡感覺是還不錯的形容詞ㄟ。


    to 二子媽,

    我只記得好像是趙詠馨演的角色,
    因為她最近又復出演陳昭榮的姑姑,
    所以才又回想起翠珊這號人物。

    為什麼刷媽本人可以批評牙刷那樣很像翠珊沒關係,
    而二子媽上次說她像香港富婆小甜甜卻遭受抨擊,
    這個道理很一目瞭然,
    因為這個造型是 TJ DOG 做的,
    老闆馮阿姨最近快生了不會監視我有沒有隨便批評手下的技藝,
    但是上次那個是我本人親自設計的,
    被評難看當然會立刻反擊啊!

    回覆刪除
  8. Max被嫌到現在
    應該也習慣了吧

    翠珊跟香港小甜甜
    基本上是同一型吧

    回覆刪除
  9. 還是有微妙的小小差異,
    翠珊年輕但很窮,
    另一個有錢但老了還裝可愛。

    回覆刪除
  10. 33媽要為33更正一下
    就是33說2個姑姑都是仙女姑姑
    但是另外那位搞笑姑姑是壞心姑姑
    因為壞心姑姑要33媽教33學唱黃小琥的”不只是朋友”
    真的好壞喔,
    我們33的聲音有這麼低沉嗎?
    嗚~~傷心

    回覆刪除
  11. 我可以想像,
    下次見到 33 的時候,
    33 認真打招呼說壞心姑姑的時候,
    搞笑姑姑臉綠掉半邊的表情。

    PS: 壞心姑姑說,
    黃小琥也有高音啊!

    回覆刪除
  12. 海瓜子...
    紅喉魚
    劍筍
    蒜泥蚵仔
    蘆筍炒軟絲

    我在記菜名...哈哈哈
    就算不一定能到基隆去
    也要點這幾道來吃吃

    回覆刪除
  13. to connie,

    你會在台灣待多久啊,
    感覺行程很滿喔!

    回覆刪除
  14. 我們家最近都是吃海龍珠旁邊的明尚園
    是在同一排的海鮮餐廳
    明尚園的海鮮、壽司跟羊肉很好吃喔
    海龍珠推薦炸魚排
    炸的酥酥的 好好吃呦

    PS.好久不見!

    BLUE媽

    回覆刪除
  15. to BLUE媽,

    好久不見!

    明尚園嗎,
    下次有機會去試試看,
    看起來妳好像是混那一帶的,
    怎麼那麼熟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