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29日 星期六

富利得利歐式餐坊 Fulli’s Deli


中秋連假到處吃,發現了兩家值得推薦,而且價格不貴的餐廳。 

這家《富利得利歐式餐坊》雖然是假期最後一天去的,若是依照時間順序來安排介紹先後,他應該排在後面,可是前一篇網誌的鋪陳,就是為了介紹中秋夜的這一餐,所以啦,總是有名人加持的居領先地位。
 

呵呵,看到南宮大俠表演了幾道菜,以為我們的中秋晚飯是怎樣的豪華家常料理是吧,可惜料理達人這次沒有打算愛現手藝,因為這次的聚餐目的除了中秋佳節歡樂晚餐之外,幫南宮小姐慶賀上報,才是更主要的原因呢,上一攤陰錯陽差沒有跟到,總不好意思央求達人再煮一回吧!
 

看到《富利得利》的門面,只是覺得這是家歐風原木裝潢風格的三層樓,位於民生東路一段以及新生北路交叉口的餐廳,門口就是一個小小三角形的小公園,跟走溫馨鄉村路線的店面非常速配。新生高架橋下面都是停車場,開車過去挺方便的喔!
 

一進門就可以看到黑板寫著大大的「豬腳套餐 390 元」,如此評價的消費價格,讓我食慾熊熊大增。這次的聚會總共五大一小,我們點了一份豬腳、一份 33 媽要求的烤雞,還有一份可以讓三到四人食用的親朋好友共享餐
 

首先送上來的是每人一大盤沙拉,沙拉就只是一般的沙拉,較具特色的是上頭淋上的是白白的凱撒醬汁,並灑上幾片杏仁片增加香氣。凱撒醬味道濃郁,卻不帶有任何蒜香,算是合乎大眾口味。價格、味道、以及份量的三合一考量,我認為令人滿意又實在。
 

湯品很一般,就是米白色稠稠的玉米濃湯。縱使是我家牛排的套餐都有的菜色,店家也絲毫不馬虎,味道非常協調好喝喔!
 

德國黑麵包,切面看起來氣孔密緻,緊實有彈性,外皮香脆酥韌,裡面紮實飽滿,入口後先是充滿著麥香,之後黑麵包特有的微酸味跑出來,混合著店家在上桌前塗上的薄薄奶油滑順濕潤的口感,這個麵包還挺專業的。
 

「起司火腿冷盤」起來雖然應該是現成切好備用的食材,但是品質都很不錯,口味也好,搭配黑麵包或是濃湯來吃,都很恰當。比較特別的是一個看起來像是風乾臘腸的東西,就是一般義式沙拉米的味道,但是比較硬、比較不鹹,也比較乾一點,算是特別的體驗。
 
「香煎羅浮火腿」、「德式脆皮豬腳」、以及「五種招牌德式香腸」全部都海派不計較的放在同一盤。羅浮火腿很像一般國外早餐吃得到的厚火腿片,味道不差。脆皮豬腳外皮焦香酥脆,伴隨著豬肉軟爛及豬皮下面滑滑QQ的膠原蛋白層,非常非常好吃,難怪是德式豬腳的人氣推薦名店。
 

德式香腸是聘請德國師傅把原產地道地做香腸的技術帶到台灣,配上獨門香料製成。我沒計較盤中的五種香腸各是哪幾款,印象比較深刻的「柏克香腸」是以煙燻製成,口感香脆,品嚐德國香腸不可不吃的入門款;以荳蔻粉、胡椒搭配的「倫貝克香腸」味道較重,恰巧適合與大家分享,多汁香嫩口感,令人念念不忘。
 
雖然一整盤都是豬肉製品,但是以不同的味道、不同的形式出現,尤其是這麼多人共享的情況下,可以每一種都嚐試一口,非常豐富多樣,尤其是德式香腸這樣加工再製的食品,吃得到脆脆的新鮮感,而完全沒有太死鹹的感覺,讓人很滿意呢!如果店家把這些東西好好裝飾一番,分別擺盤,並且多給一些酸菜,我相信值回票價的感想一定會更強烈!
 

33 媽的烤雞看起來很大一份,最後還是靠 33、Max 跟我的幫忙,看起來才能有明顯被啃過的樣子,哎呀,人家會瘦巴巴的柔弱樣子,果然不是沒有原因的。烤雞最末梢的地方,有一點太乾的跡象,譬如說我舉手強要來的雞翅,最後面那一截完全沒辦法剝下來吃,有點兒可惜,總體來說皮脆肉嫩又帶汁,頗受好評。
 

套餐附上的飲料,可以任選餐廳供應的任何東西,包括大家道德式餐廳都會想到的,含酒精的德國啤酒,或者是不含酒精的黑麥汁。這樣看來這裡的價格真的算是便宜的吧!最後還有一盤「歐式蛋糕雙拼」,除了有切片的乾果什錦蛋糕,還有鹹鹹的脆餅乾,我覺得看起來不太吸引人,那蛋糕果然只有愛咪覬覦,而餅乾竟然獲得 33 的青睞。

這頓中秋團圓大餐會,總共花費約兩千出頭,挺經濟實惠的! 店裡有許多菜單上供應菜色的半成品,諸如火腿、香腸及豬腳,以及醃黃瓜之類的配菜,意猶未盡的話可以買回家,或是請店家宅配到府,週五晚上來頓DIY的德國之夜也不賴!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民生東路一段96號
電話:02-2531-9228
地圖:天母店民生店







收藏本文: AddThis Social Bookmark Button
 C-マンション

5 則留言:


  1. 我都不知道他們開了分店
    我都是去在天母的本店

    這家除了作德國料理
    本身也從德國進口製作麵包所需的材料
    所以麵包真的不賴

    就像我以前的老闆娘說的

    麵包應該要是酸的啊
    台灣的麵包怎麼都是甜的

    當然啦
    當成主食的麵包
    如果是甜的
    真的會很膩

    我一邊看橄欖球一邊看你的網誌
    看了很餓耶.........

    回覆刪除
  2. 天母的店 我有跟朋友去過一次
    當時是桃姨大力推薦我去的
    因此事後被我嫌到不行

    我是中午去的 不知是不是因為價廉
    所以餐點亂七八糟
    主餐已忘了是啥 反正每道我都沒吃完

    最可怕的是玉米濃湯
    他們應該是用粉加水調成的湯
    因為裡面有很多肉眼可見很大的未攪拌均勻的粉塊
    一開始不知道 我以為是加了馬鈴薯
    高興的大口吃下 發現滿嘴是鹹得要命的湯粉
    好恐怖

    多次前往德國和東歐深度旅遊的友人也覺得味道太可怕
    我們吃到一半 就轉往德行西路上的溫德 再吃一頓

    本想省錢才去富利得利的 結果卻花了雙倍的錢
    氣得要命

    不過好在溫德的餐點和麵包總是令人滿意
    兩人才就此消氣
    但朋友很不瞭解 那幹麻不一開始就去溫德就好了啊

    因此這一切 都要怪在桃姨身上!!

    回覆刪除
  3. 我去吃的時候
    很好吃啊 沒有發生你說的事情
    所以好東西推薦給你

    誰知道你們去吃會發生這樣的事啊

    我之所以沒有推薦你們去溫德
    是因為我那時還沒去吃過啊

    這樣很難理解嗎?

    奇怪的家庭主婦耶你

    回覆刪除
  4. 我正要去吃好料2007年9月29日 晚上7:29

    這件事我覺得應該是二子媽太衰,
    不然就是該位朋友帶賽,
    依照你的形容餐廳簡直爛到爆,
    但是我當天吃完飯除了覺得烤雞還可以再改進之外,
    大讚富利得利是個物美價廉的好地方,
    直說一定要再去。

    不然下回帶二子回來時,
    我們去天母店聚餐看看,
    至少讓他們有扳回一成的機會啊!

    唉呀!開餐廳了一定得做到品質穩定才行,
    否則真的很容易壞了招牌呢!

    回覆刪除
  5. 看你介紹感覺上還不錯
    德式的餐點比較少會吃到

    大多西式的都會吃牛排
    而且
    之前我住那附近
    竟然沒有注意到有這家餐廳也

    真是...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