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9月1日 星期六

遊子身上衣


回到美國的二子媽說,品品看到牙刷去銅鑼玩的照片,顯得很興奮。
 
所有的小朋友裡面,品品、33 來跟牙刷一起玩,是我最輕鬆的時候。不用特別保護無辜的小朋友,免受森林之鈴的吼叫,或者興致一起而開心地疾風奔馳的驚嚇;或者是不用時時刻刻把刷刷爆在懷裡,怕她被用力捏、踢、打,或是戳眼睛又不敢吭聲。
 
小孩子對狗狗總是有某種程度的好奇心,就品品跟 33 兩個人都對刷刷保持友善、親切的態度,喜歡她就跟著她後面走,觀察刷刷在幹什麼,想摸她的時候動作也總是很輕很柔。尤其是上次去二子阿嬤家﹝部分描述點 這裏﹞,就看見有牙刷的地方,旁邊也會有品品。品品總是默默的跟在牙刷身後,刷刷停下來他就趕緊趁機會伸手去摸摸白白的腳,很溫柔的喔!
 
今天晚上,Max 跟牙刷玩著因為經年累月的洗,縮水到太小的 polo 衫時,看到刷刷可愛的隨著 Max 的手搖頭晃腦的,配合微笑的表情,感覺挺爆笑。雖然慈母我正在看的《超級星光大道》戰況正式激烈,這時還是當機立斷拋下電視。

從書包裏面翻出相機來拍攝,心裡只想著「正面」可愛的笑臉,應該可以讓不常見到面的眾家小朋友,透過動態的網路影片保持熟悉。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因,還希望一改桃姨心目中刷刷背影像隻牛﹝請看 這裡 的回應﹞的印象,為「媽媽真偉大」這句話做了最佳示範!
 

 
第一次,失敗。面對鏡頭的 Max 一下子就大意失荊州,衣服不但被咬走, 還搶不回來!
 

 
第二回合,並不能還原媽媽想拍她當時的樣子,不過露出的一排小牙齒還真白。那個表情,感覺很像在模仿冠強。因為可愛,所以也放上來。
 

 
再來一次,擺動幅度不夠大,只能看到半面的牙刷。這一段笑的開心,臉還算挺瘦的,尤其是影片開頭跟結尾的狗頭朝左張大嘴畫面,雖然太像鱷魚而破壞了小公主的形象,但至少不會像牛。
 

 
最終回,就是這個樣子沒錯啦,很精神、又活潑的吧!
 
試了這麼多回,總算拍好了這一大段,我跟 Max 開心的趕緊重播影片檢視成果。片子播到一半的時候,我的眼尾餘光突然瞄到對面,被當傻子耍了好久的小牙,歡天喜地的以為自己終於搶到天藍色衣服,跳到沙發上把衣服當成寶一樣,整個壓在肥嘟嘟的胸前保護,以為 Max 會過去跟她搶而且搶不到,心機很重的牙刷。很懂得把握當下的慈母,當然馬上又喀‧喀‧喀三張,留下紀念。
 

最喜歡刊登在最上面的那一張,當刷刷恍然大悟沒人有心再跟她扯,這一切都只不過是一場利用後的臭臉。呵呵~~還是不像牛。







C-マンション

5 則留言:

  1. 嗯.....
    沒想到我說刷刷背影像牛這件事對刷媽造成如此大的傷害
    我其實真的沒有說刷刷胖的意思

    那天在你家
    看到刷刷磅了體重之後
    因為超過標準1.4公斤
    讓刷媽掩面倒在沙發上哀嚎那一幕
    真的讓我感到震驚

    壯碩如我
    從來也沒有因為體重而這樣的痛徹心扉

    那~~~~~
    如果我告訴你
    二子嬤第一次看到二子媽牽著品品的時候
    脫口說出
    「好像牽著小金剛」
    這樣你會不會好過一點

    而且品品只是髮型讓他看起來很像金剛而已
    (不信你去看迪士尼的泰山電影)

    唉呦
    我們家連自己有血緣關係的都這樣說了
    真的沒有惡意啦

    我們家的人就是這樣啊
    都會真實的表達心裡的想法

    而且我剛剛一邊檢討
    一邊又回去看那篇網誌
    真的很像牛啊
    不然你去問MAX
    反正他比我還敢說






    回覆刪除
  2. 刷刷的叫聲精神抖擻喔~
    嘟嘟的顯的需了點(老了嘛)

    對了~影片中的小被單好可愛
    台灣到處都有賣吗?

    回覆刪除
  3. to 桃姨,

    你不要擔心啦,
    會一提再提這件事,
    完全只是想要大家注意到這個聯結的緣故,
    實在是太好笑啦。

    怎樣,
    胖還要怕人家講喔,
    順便提醒愛跟人家搶東西吃的牙刷,
    現實已經不允許她繼續貪吃了。

    其實我喜歡刷有點肥嘟嘟的樣子,
    不管做什麼動作看起來都特別可愛,
    可惜狗狗跟人不一樣,
    肥胖一定就代表著健康情況不佳。

    所以對於她體重數字的在意,
    其實真正在乎的是健康問題,
    尤其今年經常進出寵物診所,
    當然特別戒慎小心,
    有時就顯得小題大作了。

    為了這個還讓你把品品被妳媽說成小金剛的底也順便掀出來,
    實在有點對不起微笑品品,
    幸好他個性那麼好,
    不會跟大姨還有 Ally 阿姨計較。

    我還沒有脆弱到把這種事放在心裡計較,
    不要擔心囉,
    但如果還可以爆料其他人的什麼事,
    以增加網站人氣流量,
    我也是很期待喔!


    to ccatoc,

    你說的小被單是跟刷刷搶到的藍色 polo 衫混在一起的那件吧,
    是家樂福買的雙人涼被,
    這材質鋪在沙發上比較不容易吸臭,
    清洗方便又快乾,
    一件 350 元,
    萬一沾到牙刷的肛門腺後丟掉也不會覺得太可惜,
    所以家裡買了三四件來替換。

    嘟嘟的叫聲!
    還真想聽聽看。
    刷刷也許年紀未到,
    或者是經常地練習,
    目前還保持著森林之鈴的水準,
    鄰居就比較辛苦了。

    回覆刪除
  4. 就是有很多小狗狗在上棉的毯子
    那我這趟也去家樂福買兩條回來
    謝謝囉~

    嘟嘟的聲音還是很有勁
    但是她很吝嗇
    不太喜歡叫了 :)

    回覆刪除
  5. 這樣不是很好嗎,
    親友都讚牙刷很安靜呢!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