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13日 星期三

工地日誌 02-12, 08

日期:097-02-12﹝二﹞
 
施工內容:木作工程。全室木作隔間牆開始,由廚房與主臥、更衣室隔間牆開始。
 

【室內全景】:前面被閃光燈閃得很白的,是到時候隔間牆之間,用來填充的岩棉,主要負責吸音效果。中間那台切割機,就是當初進料的時候看見靠著書房牆壁放置的那個,沒想到展開之後還挺大的。隔間牆的施工先固定好角料﹝圖片左側一根根的東西﹞,然後在加上兩分的矽酸蓋板,三分的木板,才算完成。

 

【室內全景---由裡向外】工作場地看起來很亂,不用施工的衛浴,還可以看到師傅的布鞋、帽子、外套等,房子感覺很有人味。也難為了師傅們要擠在小地方工作。

 

【廚房隔間牆】果然是玲瓏有緻的小廚房!看到了一根根的角料豎好,除了空間感更明確,廚房果然小巧不佔太多空間,又不至於看起來太過寒酸,對我的要求來說,應該是剛剛好,所以很開心。

但是廚具上櫃原本就頗重,再加上放在裡面的東西,一方面擔心看起來虛軟無力的角料不能擔起重責大任,更擔心這樣的憂慮導致將來上櫃不太敢放東西,搞得收納不健全而使用不便,屆時不曉得要怪牆壁不夠穩還是怪自己杞人憂天,那就很不好了。
 
因此,今天趁著設計師打電話來溝通其他工程時,順便問了下角料看起來很不可靠的事。沒想到年紀輕輕的設計師,馬上丈著自己的專業知識肯定的說,「不會」、「不用擔心」。設計師說,這只是直立式的角料,固定好之後會在橫向上面再加,做成堅固穩健的支撐。

吊掛上櫃或是其他東西時,也會把釘子固定在角料上面。木作輕隔間的施作方式都是這樣的,而在廚房需要掉掛置物櫃,以及吊掛電視機的電視牆,更會做結構性的補強,不需要擔心會發生脫落掉下的情形。設計師的解說很專業合理,讓我馬上拋棄因為知識不足所產生的愚見,真是太好啦!
 






C-マンション

7 則留言:

  1. 有專業又親切的設計師真好
    可以盡量問一些可能很蠢的問題

    像當年我的產科醫生雖然很專業
    但是在問蠢問題的時候 就會被覺得是懷孕媽媽想太多
    所以下次我就薄臉皮不敢再亂問了~

    我覺得切割機非常神氣
    若不是工作時造成的粉塵過大 不然我是很喜歡在旁邊觀看
    木工師傅一推過去就馬上切成很直的木條
    然後一堆看沒懂得木條 釘一釘之後就會成為一個很厲害的家具
    感覺很了不起

    回覆刪除
  2. 二子媽的產科醫師跟蔡依珊是同一個耶
    不知道蔡依珊會不會也覺得醫生嫌他蠢

    回覆刪除
  3. 蔡依珊應該不用自己問蠢問題
    連勝文應該會先幫她問光光

    說到蔡依珊~
    電視上看到發胖的她讓我非常安慰
    不然像小S還有現在想不起來的一堆藝人 懷孕就只是大個肚子
    全身瘦得跟什麼似的
    讓我覺得變圓胖好像很不天經地義一樣

    回覆刪除
  4. 我那天看到變形的蔡依珊,
    也是先被狠狠嚇到,
    然後產生安慰的感覺耶,
    果然是比較親民的美女貴婦。

    過年圍爐的時候,
    才聽表弟說當年中山幫他接生的醫師,
    是當年專門看蔣家的,
    記得聽阿姨說過他講話也是簡潔而權威的。
    我阿姨應該是很會問蠢問題的人,
    不過她應該感覺不到自己的問題有什麼不對。

    因此深思後我認為,
    能不斷地硬著頭皮問蠢問題,
    一定要具有先天上的優勢,
    那就是絕對不要被對方影響,
    然後覺得自己的問題很蠢。

    這樣不但自己的疑問可以一直獲得解答,
    而且沒有不好意思的羞赧感,
    真是一舉兩得啊!

    回覆刪除
  5. 我很相信能夠硬著頭皮問蠢問題 是種天賦

    我鄰座的同事
    就是很具有雄厚天賦的人

    回覆刪除
  6. 真的是天賦嗎?
    努力學習也不行養成的嗎?
    好可惜喔!

    回覆刪除
  7. 真的是天賦啦

    我也算是有修煉的
    可是問的問題再怎麼樣也都比不上別人蠢

    真是無法克服怕被人嫌蠢的心理障礙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