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7日 星期四

紅包

如果你們還以為我是要愛現刷刷有多可愛,那可就錯了。雖然我的原意是如此沒錯。
 
本來 Max 聽到愛咪早就快手快腳的幫冠強在 TJ Dog 搶了洗澡美容的時間,也建議我趕快去搶個時段,讓刷刷可以香噴噴地過個清爽的年。但我的考慮是,今年的假期只有六天,應該不需要太緊張,再加上狗山狗海的狀況往往造成刷刷必須在那裡等很久,才有辦法完成洗澡大業。
 
「等很久」這點,也許對很多狗主人來說不會是個問題,對小狗也不造成困擾,譬如說愛咪的冠強,每次去洗澡總花上好幾個小時在那邊,前四分之三場先跟別人痛快的玩樂一番,最後再讓阿姨洗香香帶回家,就好像去八仙水上樂園玩樂一番,最後再弄乾淨回家,真正的摸蛤仔間洗褲,一兼二顧。
 
但刷刷去不能這樣。至少在我面前她表現的,除非萬不得已,否則不隨便喝水,也無法在室內隨地便溺,因此平時送她到 TJ Dog 洗澡修指甲,一個半到兩個小時的時間,在回家的車途中就見她吐舌喘氣,好像在隱忍什麼,她回家後第一件事就是喝水,然後上廁所。更何況是在那裡逗留更長的時間呢!
 
因此,年前的大美容我幫她約定的時間是 1 月 29 日,離除夕還有一個多禮拜,這樣一週後,也就是過年前我可以自己幫她洗,不用擔心太久沒有修剪指甲血管會長長的問題。誰知道送過去的時候,看到靠牆的幾個水槽裡面,站著一大排高矮胖瘦不一的狗兒,人已經爆多啦!
 
跟去年過年一樣,TJ Dog 幫牙刷準備了喜氣的紅色小布袋。這是去年的照片:

今年的紅色布袋是長這樣的。別在黑金的緞帶上面,少了去年給人感覺趨近 SM 的桃紅蕾絲鬆緊帶,多了一份貴氣。大紅布袋上面還有小鞭炮喔,塑膠的假玉小綠珠下頭,還有一小串流蘇,走得是懷舊風。小布袋裡還貼心的裝了一元硬幣,「布袋枝」是怎麼來的我不知道,不過這樣看來,我們小牙才是正港的布袋刷啦!

刷刷對於裡面可以裝東西的布袋太感興趣,而流蘇又拼命叫她分心,因此無論我如何拿出權威來,刷刷還是不肯好好擺規定的姿勢,讓我拍個夠。所以呢,會拍出像樣的照片,像以下這張,是有原因的:


找得到嗎?


用這個角度看得更清楚吧!刷刷緊盯著的,正面對著的,一直都是沙發扶手上的那一小塊薄荷潔牙骨啦!因此要拍到玉女的正面照,一定得跟潔牙骨站在同一邊才行。


再來就是這篇網誌的重點了,這個可惡的不孝女,竟然趁我調鏡頭角度,離她的距離超過一步可及的範圍外時,從沙發上一躍而起把小骨頭一口吞下,這是做案後逃到另一邊沙發,一邊害怕一邊大快朵頤的樣子:

不知道是因為逆女吃得太開心,還是媽媽氣得手發抖,所以人影看來模糊。當然,媽媽絕對不會讓她好過,一定得在第一時間大聲斥責她,教她做人女兒的道理:

表情是不是看來很奇怪,她每次被罵就會用力把耳朵貼緊耳孔,一副很受不了的樣子還嫌我吵,當面忤逆媽媽。
 
第二天一早,趁著日光照射的角度還不錯,重新又幫刷刷調整了布袋的位置,在照個幾張色溫比較正常的照片﹝最上圖﹞。應該是有鑒於自己昨晚太壞,這次可合作的很呢!
 
小紅布袋果然發揮了發財的效用,昨天晚上刷刷可是裝滿了一整個布袋的紅包回家的,準備當一整年的小富婆呢!﹝不過應該說是小腹婆比較恰當。﹞
 
全部照片都在這裡:紅包 097-01-29
 






C-マンション

5 則留言:

  1. 飛羊一家同賀2008年2月10日 上午9:39

    像刷刷有這種貴氣又有年味的紅包袋,難怪可以收到不少的紅包
    我們明年一定要好好的改進與學習,這樣才能幫忙掙一點飼料錢

    我們整個年都在吃喝中度過,也在溼冷中抱著飛羊看DVD打發時間
    年假就這樣快要過去了啊.........

    祝刷刷麻及刷刷新的一年:快樂平安又健康喔!!!

    回覆刪除
  2. 專心盯著食物看的表情也實在太可愛了吧
    完全沒有平常皺眉憂鬱狀
    就是全付心神都集中的模樣
    很像小學生在上課的樣子
    好口愛歐!!!

    新年快樂唷~

    回覆刪除
  3. to 飛羊麻,

    原來勤勞的飛羊麻一樣抱著寶貝在家裡看電視啊,
    期待新年假期可以好好出外走一走的心情,
    被連日來的陰雨影響,
    down 到最低點,
    前兩天在非常絕望的心情之下,
    只好冒著禿頭的危險,
    帶刷刷出外淋雨散步,
    雖然回家還要洗狗很累,
    不過心情真是豁然開朗了呢!


    to 二子媽,

    經妳一提醒,
    發覺刷刷專心在食物上的時候,
    看起來真的很像小朋友,
    很可愛耶,
    難怪大部分的主人都非常熱衷於把小狗餵胖。

    回覆刪除
  4. 刷刷跟刷麻
    要一起再創個美好的一年喔~~~ :)

    回覆刪除
  5. 新年快樂,
    終於看到妳重出江湖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