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2月21日 星期四

馬可波羅商務套餐


這家餐廳常常去,但這份套餐卻是第一次嘗試。這得歸功於公司從除夕前一天就開始放假,當天起床後依心情訂了位置,誤打誤撞點了份我認為相當超值的午餐。
 
《馬可波羅》的商務套餐,以主餐菜色區分,從 880 至 1180 元不等,從義大利麵、燉飯、一路到海鮮、牛排,都可以任君選擇。我們點的兩份主菜,分別是烤明蝦,以及賴經理推薦的肋眼牛排。簡直就是沒吃到週日特餐,分別點上海鮮級牛排來湊齊一份「周日闔家午餐」似的。
 
商務套餐的順序依然是:麵包、前菜、湯、主菜、甜點及咖啡或茶。麵包可以選擇香料麵包或是起司麵包,服務人員端上來讓顧客選擇的時候,永遠都是熱螣螣香噴噴的,配上雖然千篇一律但也無法被取代的黑橄欖醬以及油醋醬,這道麵包總是令人期待。
 
套餐的菜單,前菜有六種選擇:

「卡布里風味起司盤」:這份前菜的份量超大,一位正在體重管理的女性剛好可以做為一份中餐,切得厚厚的起司清淡中帶著起司牛奶的香味,賴經理解釋,餐廳堅持使用進口的頂級起司,切成厚片是為了讓顧客品嘗 Mozzarella 特有的口感,可以說是不惜成本,力求表現。

「義式生牛肉佐松露醬襯帕馬森起司片及芝麻菜沙拉」:只要菜單上有這道菜,就一定會不由自主點上一道,這就是義式生牛肉的魅力。而且雖然松露醬聽起來頗為貴氣,但是我認為重點的調味,一直都是擺在帕馬森起司片及芝麻菜身上,有了這三個好兄弟互相幫襯,就算是簡單的油醋醬,也能做出一盤專業的生牛肉。

「鯛魚塔佐番茄蛤犡酒醋汁」:這是一道偽裝的很好的前菜,圓柱狀的鯛魚塔看起來份量不多,當把它跟其他香菜混合攪拌,發覺竟是一整盤。雕魚切成正方體丁粒後搭配新鮮番茄及生菜,以橄欖油增加香味及濕潤度,入口有嚼勁,味道又非常清爽,是賴經理的自慢菜色喔!
 
其他沒有經歷過的選擇還有:「香草時蘿煙鮭魚佐酸甜酒醋汁」、「馬可波羅精選凱撒沙拉」、「義式精選冷肉襯起司及風味時蔬」,馬可波羅改良了原本自助式的前菜用餐方式,提供更精緻美味的選擇以及專業的服務,真是用餐大大的升級。

湯品清一色是當天主廚準備的,每個人都一樣,我們分配到的是「蘑菇濃湯」,份量也是超大。奶油濃湯創作出綿密細緻的絲滑順暢,做成稍大碎丁的蘑菇卻又保留住菇纇特有的口感,不但暖胃,又幫即將出場的主菜做好了拉開序幕的準備,相當稱職。
 
「燒烤大明蝦襯爐烤馬鈴薯及時蔬佐檸香奶油醬」:明蝦總共有三大隻,看見燒烤後倒縮的明蝦還有如此龐大的體積,不難想像烹調前更壯觀的樣子。

烤過的明蝦,有濃縮後的海鮮美味,彈牙的新鮮保證,加上炭烤的香氣逼人,讓人輕易忘懷湯喝下肚後,發誓已經差不多飽了的感覺,賦予腸胃重生的力量,也只有這樣的美食做得到。佐餐的羊芋泥香滑柔順,綿密細緻,雖然明知一定很肥,但絕不可能有人不把它吃光光的。
 
另一道「燒烤美國肋眼牛排襯爐烤馬鈴薯及時蔬佐主廚特製胡椒醬」也是堪稱一絕。這份肋眼牛排比想像中的份量大好多,切開後看到漂亮的粉紅色,就知道主廚燒烤的火侯時間都剛好,入口後鮮嫩的肉汁甜美無比,真正是完全沒有意料到的超高水準。

主廚特製胡椒醬的味道也是無與倫比,一般來說不管吃火鍋、吃水餃、吃什麼都不太愛沾醬的我,還特別大力推薦一定要試試這沾醬,跟牛排真是絕配。
 
甜點有四種選擇:
 
「義式香檸奶酪襯風味野苺醬」:跟生牛肉一樣的意思,如果菜單上有 Panna cotta 就絕不考慮其他甜點,可以說是堅持,另一方面也是沒有創意。奶酪質地非常細緻,完全沒有氣孔且彈性十足,高品質的 Mozzarella 一定幫忙不少。

野苺醬﹝兩次了,都打成”也沒講”是怎樣,莫名其妙耶!﹞的氣味非常好,酸酸甜甜的滋味跟奶酪很配,不過我還是習慣什麼都不添加的 panna cotta。

「提拉米蘇」是有人看了《料理絕配》中男主角說,嚐一口提拉米蘇,就好像嚐到天堂的滋味,所以把這道在台灣各大小餐廳供應地過於氾濫,而且做法口味相差甚多,因此被打入冷宮的甜點,有了翻身的機會。馬可波羅的作品管然道地,淡淡的酒味反而讓甜點有種清新的感覺,可惜對我來說還是過甜,因此僅只淺嚐一口而已。

「精選風味冰淇淋」冰淇淋盤裝潢的非常漂亮,深受小朋友的喜愛。週末假日的馬可波羅開放十歲以下的小孩,每次去都熱鬧非凡,很有家庭活潑的氣氛。因此這道甜點可是大人氣喔!冰淇淋後面那一盤,就是另一道甜點選擇「季節鮮果」。
 
因為牛排跟明蝦的份量又大又美味,整個套餐完整流暢,880 元的套餐主菜可選擇義大利麵或是燉飯共四種、980 元的有豬排、雞肉串、鱈魚、及墨魚麵共四種,1180 元的除了上述的明蝦及肋眼之外,還有美國牛肩可做選擇。商務套餐是一個可以用合理價格,品嚐到非常具有水準的義式餐點的組合,我認為是美味大碗的優質套餐,因此特別推薦。







C-マンション

12 則留言:

  1. 哇 !! 好好吃的感覺 >ˇ<!!
    (路人XD) 順便祝你 元宵節快樂哦 =)

    回覆刪除
  2. 它是不是在博愛路那??就是很多書局的那條街上

    回覆刪除
  3. 嘻 你介紹的好清楚 好像是你家開的一樣 老闆你好 哈
    而且照片都好美 看起來 令我垂涎三尺

    哈哈 你好你好 =)
    我是路人甲 參觀網誌的無名人物 XD
    很高興認識你 路過你家 :)

    回覆刪除
  4. 文章中的馬可波羅餐廳是位於遠企大樓38f那家嗎?
    那真的物超所值而且視野很棒唷~

    by筱珊

    回覆刪除
  5. 每一道菜的名字都長到不行耶
    尤其是那個"燒烤美國肋眼牛排襯爐烤馬鈴薯及時蔬佐主廚特製胡椒醬"
    名字長到像是周星馳的整人專家的道具名稱
    (就是每次從手提箱裡拿出傢私 就有一堆莫名其妙的特長名字)

    要記住這些名字
    你是一直拿筆在那猛抄
    還是直接把人家的menu偷回家啊?

    回覆刪除
  6. 這家餐廳到底是在哪裡
    沒有特別介紹?
    感覺上滿物超所值的
    記得去101隨意鳥地方
    套餐最便宜的也是1500起跳
    東西也不過是這樣而已

    回覆刪除
  7. 這家餐廳在遠東國際飯店的 38 樓,
    可以俯瞰敦化南路的景色,
    服務跟菜色也都維持在一定的水準,
    因此很喜歡。

    我聽過朋友推薦隨意鳥地方,
    不過沒想到竟然要這麼貴,
    更堅定我覺得商務套餐物超所值的信心。

    另外,
    我可沒有把人家菜單偷回家哩,
    是"照"回家。
    下次去以前可以在家裡先點好菜,
    呵呵,
    好聰明喔!

    回覆刪除
  8. 隨意鳥地方天母店離我較近我去過幾次真的還不錯!

    這家馬可波羅看來也不賴!

    下次我也要去試試^^

    回覆刪除
  9. 之前也有聽過二子媽推薦天母店,
    那我有機會也去試試隨意鳥地方!

    回覆刪除
  10. 看起來很不錯
    可以考慮去吃生日大餐
    那景色一定一個讚到不行
    謝謝推薦呢

    回覆刪除
  11. 馬可波羅是著名的求婚聖所,
    應該就是氣氛浪漫風景宜人的關係,
    訂位的時候記得要求窗邊的座位,
    才可以享受到俯瞰敦化南路的好景色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