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13日 星期四

遺世獨立

奶奶又住院了!

原本就有專門照顧奶奶的印尼女孩可以全程陪伴,我們只要每天在方便的時間到醫院報到,在時間掌控跟體力消耗上輕鬆非常多的了。

以前家庭裡成員稀少,沒有辦法輪班看護奶奶,24 小時都必須有全程有人陪伴。那時因為是學生身分,在家人眼中又是唸比較爛的學校那個,順理成章就應該為了其他人的工作上課的方便,犧牲上課或睡眠的時間。現在不用這樣了,但是去醫院看奶奶變得是另一種精神上的壓力。

媽媽從以前就得負擔家裡的所有經濟開銷,工作變成她最重要的任務,不過漸漸地她也會因為出現時間少而被責怪。我則是工作時間都綁著,只有下班時間能過去。這些對其他人來說是完全不夠的吧!聽著其他人用各種隱晦但明顯、加油添醋的方式比較著誰待的時間比較久、誰來的比較多趟、誰知道的病情比較豐富詳細,相較之下,我花在醫院的時間跟他們比都自動歸零,晉身為透明隱形人。

這些令人無法理解、強勢的比較跟心理戰爭,讓我當個有我跟沒有我在那邊都一樣、但是不出現就該死的人,他們一定覺得這樣非常愜意。很慶幸自己還是能衷心感謝他們的貢獻,每天聽聽這些,就當作是對他們的努力付出回饋跟鼓舞。

只是每每冷眼旁觀這一切的發生,在他們身上找不到家人的影子,而覺得自己是置身事外的局外人。





1 則留言:

  1. 所以終究還不敵輿論 網誌的名字又改回來囉~
    可喜可賀!

    你敢在網誌上說親戚的事 我也要來跟進才是
    本來很怕寫了被看到了說...

    那你也再來進一步寫診所的事吧
    拭目以待唷~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