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7月29日 星期六

許純美



記得某回我的浪漫雙魚座好友,剛與一位可愛女友交往的時候,初陷入熱戀的他迷矇著年少多情的雙眼說,「我喜歡她的笑容,像天真純潔的小嬰兒,讓人不由自主跟著她笑」,這是十年前的事了,第一次我領悟到笑容的重要。

小朋友是有魔力的,當他們快樂的手舞足蹈,我們會自然而然跟著開心;他們大笑,我們就咧開嘴跟著開懷;他們皺著眉,大人就隨之擔心。每一位生病嬰兒的媽媽,看著針頭戳進那稚嫩滑細的肌膚時,沒有不跟著掉淚的吧!

就像看著 Tristan 咯咯的大笑,在場沒有一個大人可以抵擋的了這致命性的穿透感,每個人都自然而然停下對話,專注的享受這份純然的喜悅,跟嬰兒才能分享得來的。

小孩跟小狗在這一點上得天獨厚、非常相像。他們都純然無知、天真純潔,完全仰賴大人的照顧給予,滿足人們被需要、想付出的欲望,他們的全心信賴、無邪笑容是淨化人們心靈的最佳治療。

這也就是為什麼許純美上于美人的《美人晚點名》時,無論她大聲咒罵邱品叡、或者聲稱自己專注在宣揚佛法,每個 call in 進來的觀眾問的都是那個被拋棄的小雲,因為我們無法原諒捨一個需要被照料、被關懷、被愛護的小孩於不顧的行為。就像無論對於一個人的第一印象有多差,只要他是愛狗人士,我都會先在心裡加它個十分再說一樣,我們認定應該有的善的特質、美好的品德,是無法被任何藉口推拖取代的。

純真的笑容是小朋友的天賦,孩子是我們最珍貴的禮物,如何能不去珍惜這難能可貴的賜予呢!





4 則留言:

  1. 寶寶可愛,
    抱她的那個美女更可愛ㄝ!
    呼呼呼~~

    回覆刪除
  2. 後面的帥哥結婚了沒?

    回覆刪除
  3. 要肖想那位背景的帥哥恐怕為時已晚
    不過他有弟弟喔
    要不要po你的履歷上來 我們幫你們配對看看.. ^_^

    回覆刪除
  4. 厚,當然結婚了啊!
    他可是那個愛笑小孩的冷酷爸爸捏!
    可不准在我的blog公然發生那種狐狸精、
    肖想破壞人家幸福家庭的言論,
    去去!

    就跟二子媽說的一樣,
    他還有弟弟,
    長得很高喔!
    要不要考慮看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