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3日 星期一

紅豆麻糬柿餅《又是中秋-柿》



今年的柿子都還沒嚐過,卻因為33媽大方贊助的關係,吃了生平第一個用柿餅做的精緻小點。
 
小時後外婆總是將柿餅細細珍藏,少數她想獎勵我們的時候、或在我們看起來只是她嘴饞的時候,絕對堅持有福一定要共享的外婆,才會將用透明塑膠袋層層包裹的柿餅拿出來。
 
如今我依然不知道柿餅的價格是高還是低,可是當時看著外婆,好似跟我們分享她的秘密寶藏般的神秘,一點一點地品嚐,萬分捨不得幾口吃掉的柿餅,在我們眼裡雖也曾遲疑的看著上面白白的斑點、乾癟的造型,但它還是被我們當作是事上最珍貴的東西之一。
 
33拿來的,是復興空廚製作的點心。圓圓滾滾的柿餅,裡面包著豆沙麻糬。黑糖口味的麻糬外面,是有著豆沙泥跟一顆顆未輾碎的紅豆,最外層是甜甜香香的柿餅。總的來說,麻糬的口感不夠Q軟,一咬就斷,而且黑糖的味道有點太濃重的搶了豆沙的香味。
 
但是層層包裹、從未見過的豆沙麻糬柿餅,各份創意跟新鮮,還是蓋過所以枝微末節的小缺陷。聽33媽說是朋友帶來了一整盒做為中秋賀禮,不知道明年復興空廚還做不做這個呢!
 
某回看三立,台灣的故事曾介紹過製造柿餅的過程,記得它是對人體有益的食物。再加上紅豆黑糖似也有補血、活血的功效,感覺好像蠻養生的中式點心。

「養生」這兩個字最大的益處,就是在大吃特吃的時候,不至於產生掃興的罪惡感吧!






4 則留言:

  1. 看起來很好吃喔!
    很想知道那兒有在賣!!

    回覆刪除
  2. to 小花,

    連結我已經放在文章裡面了,
    點復興空廚就可以連過去囉!

    回覆刪除
  3. 發現你連結的跟我剛找的網址一樣:)
    真的蠻有創意的
    不知它是怎麼把餡塞進柿餅裡的
    現在嚐柿餅正當季~我也要拿出冰箱裡的來吃囉

    回覆刪除
  4. 吃了兩個,
    也觀察了兩個,
    我發現他們是從柿餅的底部切開,
    當作點心的外皮,
    包好餡料隻後在整型到幾乎看不出來。
    蠻厲害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