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13日 星期五

「五峰旗瀑布」《必經雪隧之旅‧叁》



開心的享受完意外美味的早餐,我們繼續依著那張紙質雖然弄得很厚,但太過言簡易賅、一點兒也不實用的地圖,帶著忐忑不安的心情,繼續上路。

 
一路上,身為副駕駛的我,拼命睜大眼睛找那不長出現的指標,我想設計標示的應該是土生土長的本地人,所以不曉得外地客不認識路的辛苦。好不容易聽到一點兒水聲、看到一長排停靠在路邊的車隊、一頂頂各色的帳棚,趕緊拉著小牙跳下車,尋找瀑布去了!
 
隨意亂晃一圈之後,才知道我這台北聳又是被自己旺盛的想像力給耍了,這只不過是一個有小小溪流跟草地的露營區,抱持著無論如何就是要有所收穫的心情,跟小牙兩個喀擦了好幾張相片,才繼續往山上找瀑布。
 
經過了因為親眼看到她的豪華、下次想要去住住看的礁溪老爺酒店,不一會兒,就抵達了我們要找的「五峰旗瀑布」。看到大大的廣場、一整排的名產售貨店舖,當然還有大大的招牌,對於剛剛把一個小小的露營地錯認為觀光名勝區,真有說不出的歉疚感。
 
因為上次有跟著小姑姑一家造訪烏來內洞的經驗,對於瀑布有種特殊的好感。不但在炎炎夏日,是一個涼爽舒適、溼度宜人的勝地,具說那些噴濺出的小小水珠,含帶著數以萬計的負離子,對身體健康有很大的幫助。短暫的爬山運動之後,可以有一個比照冷氣房的目的地休憩,還有什麼比這更好的事呢!
 
瀑布名稱的由來,是因其後方五座尖峰排列,酷似五面三角旗,所以稱為「五峰旗」。瀑布全長有100公尺,形成三疊,景色各異其趣,不需事先做太多功課,沿著步道蜿蜒而上,每一層都有詳細的標示解說。
 
「五峰旗」是目前最討人喜愛的瀑布景點,在瀑布入口處看到只是上面說,「約八分鐘抵達第一層瀑布」時,除了橫衝直撞的小牙之外,我們內心不禁噗喫一笑,難道他以為每個人都跟牙刷一樣健步如飛嘛!
 
事實證明,果然隨便走兩步路,就到了第一層瀑布。第一層隱身在小樹叢後,形成小水潭,據說已闢為兒童戲水區,不過可能是時間太早,沒看到任何小孩在其中玩耍。
 
在往上不久,即到達第二層。這層瀑布高20公尺,設有觀瀑亭。這裡視野極佳,眼前即是翠綠的山巒、欣賞直洩而下瀑布,是蘭陽八景中的「西峰爽氣」。清晨十分,除了依為綁著兩條麻花辮,不斷原地轉圈還兼雙手拍打腹部,口中還不斷碎碎唸製造的人為噪音之外,大家都安靜無聲地近距離欣賞眼前的自然壯景。
 
有意識的吐吶之間,感覺將身體的廢棄物吐光,吸收山裡邊的清新空氣,真令人神氫氣爽。尤其是小牙,到了山裡面,就像魚兒回歸到水裡面一樣優遊自得。
 
「刷,這是對身體很好的負離子喔!」好動的她竟然就乖乖跟著我們站在圍欄前,默默專心的呼吸,讓拍打岩石激發出來的細小水珠,輕灑滿頭滿臉。唉!如果能住在這附近,早上起來隨意抓本書,來這裡伴著水聲悠閒閱讀,那該有多好啊!
 
我們到不了第三層,只能回來看看簡介憑空想像,跟去烏來一模一樣的遭遇,第三層因為維修施工封閉中。不過因為第二層瀑布那樣不需要耗費時間精力,就能得到絕佳美景的甜頭實在太大,沒有一點兒遺憾的,繼續回去吸我們的負離子。


其他相片點這裡

再探五峰旗 <包場>游得瘋《Wow ..M + B =C》:水裡面的小狗,狠帥喔!
五峰旗瀑布《福爾摩沙‧意識形態》:有很讚的照片可供參考。
2006.08.11我在五峰旗《〒 幸福小女人 & 幸福大女人. ⓑⓛⓞⓖ 〒》:水裡面的小狗,也是玩得開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