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24日 星期二

落花人獨立


有一個存在很久的問題,不是經常想到卻一直存在。就是關於到底為什麼,我異性緣會這麼差的事。

跟我一同從十幾歲青春期長大的女朋友有兩個,P換男友決不手軟,同儕間社會歷練還青澀的時候,她交往過的男友名單已經是一大長串,必須要用有效的資料管理,做星座、生日等等的分類才能有系統的整理,才理得清她的輝煌情史。

幾年過去之後我漸漸摸清楚學乖了,就是不問及她感情的事,除非她自己想講,否則花費好不容易才有的碰面機會,去談論那些下次碰面時絕對不可能再討論到的人﹝不知道又換過幾回男友了﹞,徒勞無功而已。

另一個L在學生時代韜光養晦的高人,一畢業馬上水漲船高,竟然成為第一個也是目前為止唯一的一個結婚生子的,現在大家聚會時,就看見那小女孩跳來蹦去、大呼小叫的,成為在場唯一的下一代代表。

從小我就異性緣特差,對於參加party、舞會特別不熱衷的我,除了不會跳舞、討厭閃爍的燈光、噪音太大的環境之外,必定成為壁花的先見之明,也讓我自動自發遠離那樣的場所。

是我嚴峻的面容、看起來太有主見的鼻子、還是緊抿著的嘴,讓大家望之卻步,我自己其實也不太清楚。週六晚上隨意著轉電視,卻給了我這個積深月累的疑問,一個最有力、合理的解答。「麻辣天后宮」裡面的藝人指證歷歷,說胸部大小、身材好壞是男生選擇女有必考慮的條件。

反正我已經習慣了,問題出在身材上我還可以接受,只咬不是個性不良之類的,其實不是真的在意啦!

不要安慰我啦!




圖片選自紫貝殼,如有不當,敬請通知撤下。

4 則留言:

  1. TO tblovesally:
    這碼子事我可以同理妳的心情~~~^^

    回覆刪除
  2. 對不起,雖然跟妳沒有見過,但不婚一族的我,看法不是這樣耶...

    我們可以看一下那些走上路上的夫妻或情侶,妳會發現:比妳不美,比妳身
    材不好的人,比比皆是...有時不禁會問,為什麼她們都有對象,而我卻沒
    有...

    原因我覺得是這樣:
    1.堅持"感覺對了",才願意交往,不願為了只是有對象而勉強自己去
    跟"沒感覺"的人交往....
    2.不會裝可愛
    3.不會用手段

    第2及3是要交互運用的,面對男生,面對自己喜歡的男人,是要製造看來
    極自然的機會,才會有進一步相處的機會的~
    小小的心機,小小的可愛,小小的關心,小小的手段,是直接展現自己個性
    的人做不來的...
    要練習喔...如果想改變狀況的話
    如果不想勉強自己,那也一定會有欣賞妳的人出現的喔^^

    回覆刪除
  3. 我以前常去舞廳
    自己跳舞跳得爽
    不過一個男朋友也沒有。。。。。

    與好友一同參加班聚,系友會等等
    男生也都找好友交朋友
    看夜景時
    我就在一旁發呆
    男生就前仆後繼跟我好友聊天
    嗚嗚嗚
    回想當時
    還真慘的哩

    回覆刪除
  4. to twofh0319,

    謝謝你的支持。


    to 飛羊麻,

    你說的論點,
    以前我也不是沒想過,
    只是年紀越大,
    原本不足的自信心就更少。

    裝可愛跟用手段兩這要相互運用這點,
    讓不少朋友MSN來贊同,
    特別讓你知道,
    大夥兒對這個真知灼見的觀點讚譽有加。


    to 錢哥麻,

    你的經驗安慰了我的心,
    讓我覺得自己並不孤單。


    to 錢哥麻 & 飛羊麻,

    謝謝二位的關懷還有見解,
    沒想到我無聊看電視之後,
    無聊地自怨自艾,
    可以得到這麼大的安慰。
    不過我們三人分別在錢哥、錢妹、可飛、可羊、跟牙刷的純真眼神中,
    都是最受歡迎的人囉!
    這點可不是別的什麼可以比得上的。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