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0月3日 星期二

「藍記」麻辣鍋

最近我經常在想,好像是有了牙刷之後,我才開始變成一個嗜吃的人。有點開始懷疑都是每天看著愛吃刷,順便把自己教壞了﹝很會遷拖別人的媽媽﹞。

記得當時年紀小,新陳代謝速度快,而且老是覺得咀嚼食物嘴巴很酸,又浪費時間,食量小,而且每日經常都只吃一到二餐,難怪會比現在瘦那麼多。

後來,漸漸領略到食物的美味,懂得分辨什麼是好吃的、什麼是難吃的之後,就越來越愛吃,把食量訓練的越來越大。這樣說來,是誰把誰帶壞,好像還很難說。

週末晚上,明明在微風都已經吃的飽飽的,一份石鍋拌飯還有一碗花生粉粿豆花,路經「真愛」陪朋友進去看房子時,巧逢現場的銷售經理生日,又不慌不忙輕鬆解決掉一大塊巧克力蛋糕。誰知深夜兜風竟然還經過「藍記」,看到裡面燈火通明,一派溫馨和樂的樣子,我肚子竟然又餓了。

不顧理智的掙扎反抗,我堅持要去吃麻辣火鍋,就在抱著牙刷走到大門口時,險些撞上一個貼在玻璃門上,大大的禁止寵物牌子。心想說就這樣算了吧,又坐回車裡邊,安慰自己省了一頓宵夜應該會更瘦。沒想到雖然很久沒有來用餐了,老闆還是記憶力驚人,還嚇人的打招呼說:「從英國回來了嗎?」,親自走了出說牙刷小小乖乖的,所以沒有關係。

這不是天要肥我,不然還能怎麼說。老闆都這樣熱情親切了,我只好豪氣干雲的盡情點餐,還打電話聚集親友總共四個人,剛好開一桌。

只是請來的都是沒有誠意、兼「無三小路用」的小鳥,隨便塞兩片肉就飽咚咚的鳥仔肚,雖然不濟事,好歹也是週末夜晚鬧烘烘、熱螣騰、肥吱吱的一頓溫情宵夜。

「藍記」的湯頭香噴噴,沒有麻辣鍋的辛辣燙麻,他的湯底與其說是麻辣,不如說是重口味的濃湯,我想這也是為什麼愛麗媽熱愛「藍記」的原因。「藍記」的另一項特色,我認為是對火鍋肉片的堅持。送上來的牛、豬肉片,脂肪花紋均勻亮麗,燙好的牛肉片讓那三隻小鳥也忍不住食指大動。

跟麻香帶勁、辣味撲人的「李記」,每加一次湯頭,都會連帶著贈送許多鴨血、凍豆腐等鍋底大方店家相比,「藍記」感覺上稍貴一些。尤其在「李記」用餐,如果不小心點到湯底已經有附贈的火鍋料,老闆都會說加湯的時候會加贈,不要急著點,實在很貼心。可惜「李記」在京華城附近,離我們是遠了一點。

愛計較的歐巴桑仔細比較過,對於一定會將湯底打包回家,好好再吃上一陣子的麻辣鍋我而言,價格的落差尤其明顯。「藍記」打包回家,頂多再吃兩天,「李記」可以撐上一個禮拜沒問題。不過「藍記」雖然比較貴,但是每一盤送上來的肉片、菇纇、青菜、各式餃纇都是乾乾淨淨,完整無缺,尤其是細細切好洗好的香菇、金針菇,讓顧客食用安心。

像這樣可以吃到高品質的火鍋料,食材都經過店家精心挑選,再配上老闆親切好客的招呼,這樣的地方,在台北市還真彌足珍貴。也難怪有這麼多老主顧會在深夜肚餓的時候,一再往「藍記」報到囉!


PS:我的火鍋看起來不夠澎派,是因為料都剛放下還沒煮熟,白白的緣故吧!那天鍋湯大滾之後,我就猛吃特吃,來不及照相啦!




C-マンション

6 則留言:

  1. 潘說他好想吃李記喔,尤其是鍋底的鴨血,和好吃的泡菜,
    及藍記的牛肉

    回覆刪除
  2. 潘說他好想吃李記的鴨血及泡菜,及藍記的牛肉喔
    想吃,想吃,想吃.....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啊,
    昨天一邉寫,
    一邉想到「李記」的泡菜夾牛肉有多美味,
    都是潘啦,
    要不是他報我這麼好吃的麻辣鍋,
    也不會一吃就ㄉㄧㄠˊ上,
    一發不可收拾。

    潘如果想吃,
    交代一聲就好,
    我可以負責幫忙打包喔!

    回覆刪除
  4. 看起來很美味
    挖~~~~忍不住有想吃
    秋天來了
    吃麻辣火窩好對味

    回覆刪除
  5. 對啊!
    想邀一夥同伴去李記,
    大家都在推託中...

    回覆刪除
  6. How are you. Never feel self-pity, the most destructive emotion there is. How awful to be caught up in the terrible squirrel cage of self. Help me! There is an urgent need for sites: Turbo tax business free download. I found only this - turbo tax 2008 windows vista. Equally, world can be compared if the navigation is guided with navigator from next questions, turbo tax. Turbo tax, come by fez ogbazion in 2000 and sourcing since 2004, instant tax service becomes school anyone, other plenty, and loft models. Best regards :confused:, Laval from Luxembourg.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