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15日 星期四

情人節大餐



昨天是情人節,還不是跟大家一樣正常上下班,沒有什麼不同。
 
不知道一般人這天都是怎麼過的,我既沒有收到來自情人的花束,更缺乏那些譬如不認識的人突然表白的禮物像日劇一樣的情節,我的年齡已經到了認為在這一天去被店家狠削一頓實在很蠢的程度,卻因為什麼應景的事情都不可能發生在我頭上﹝你問我為什麼這麼篤定,告訴你我從年輕還有點姿色時就是這樣了。﹞如果把這種內心話,什麼「這不過是讓商人賺錢的節日」等等的意見講給大家聽,一定會被聽者暗暗偷笑在心裡,他們不知道那是「討厭吃榴槤嫌榴槤臭」,一定會直指這種心裡正是所謂,「吃不到葡萄說葡萄酸」。
 
唯一不同之處,就是昨天晚上刷刷一吃飽飯,我們馬上帶著他去吃大人的情人節大餐,說確實點兒,還不就是想借題發揮,帶小牙出去走走散散步,讓她開心嘛!Ami 為了甜蜜情人節,直奔新竹去會 Linus,這頓超級大餐,就只有我跟 Max 帶著小牙去開眼界了!
 
從家裡出發走辛亥路,到龍泉街右轉,本來以為有一段路程的目的地「師大夜市」,其實還挺近的。很久很久沒有在師大夜市裡面亂逛了,很久以前有一段時間我常常跟 Ami 或是表弟晚上來這裡的小店尋寶呢!這些以前不太熱鬧的街道,現在都被許多風格獨特的各式店舖佔滿了。
 
整條小巷道明亮擁擠,不知道是因為情人節的因素,還是這個地方真的又重新熱鬧起來,總之昨晚雖然天氣轉冷,但跟這麼多人擠在小小的夜市裡面,感覺還蠻溫馨的。一接近夜市邊緣,我就聽到人家說,「今天的師大夜市裡狗狗特別多」。不僅一路上碰到各種品種的可愛小狗,刷刷甚至還跟一隻小可愛豬豬打招呼呢!
 
Max 因為數週前某晚在「非凡大探索」看到師大夜市的介紹,滿心期待去吃那家我跟 Ami 印象中很普通的牛排,這個小攤位雖然沒有得到我跟 Ami 特別的青睞讚賞,卻聽說在另一端的巷子裡還開了一家有屋頂的店舖,生意非常好。帶著牙刷再加上人山人海,我懶得再去大街小巷的亂鑽找另一家店,而好不容易得來的兩個位置,可是我眼明腳快、站對地方才等到的桌子呢!
 
落座後觀察了一下才發現,翻抬翻得很快卻很少有座位空下來,因此我們喝玉米濃湯之後,著實等了好一會兒才等到牛排上來,120元的夜市價格,可以得到一顆新鮮的蛋、整個滿滿吃不完的麵條、還有 2/3 個鐵盤那麼大片的牛排,無怪乎會這麼受歡迎。
 
這個價格的牛排,當然不太能要求品質,泡過嫩精、沒有肉質咬勁的牛肉是一貫的做法,《牛魔王》做到份量十足、真材實料,讓學生不用花太多錢就可以吃到飽,調味的醬汁又普遍受到大家的歡迎,這才是維持人氣不墜的法寶。
 
旁邊還有一家不時聽到老闆娘用鐵夾子跟鍋鏟,在熱燙的鐵板上發出「鏘鏘鏘」,努力撥弄著餅皮,好做出天津絲餅的聲音,從牛排攤離開之後,我們也嚐鮮買了一塊加蛋的絲餅來吃,也許是因為沒有什麼時遇的關係,那餅隻起來沒有柔軟的地方、也沒有麵香,一絲一絲的質地只有硬硬的感覺,令人有點兒失望。
 
後來 Max 買了一支沾了花生脆粒、裹著巧克力醬的冷凍香蕉冰棒,我則拿了一杯愛玉檸檬冰,手裡還提著必買的「許家生煎包」心滿意足的回家,沒有比這樣更令人滿意的過節方式了!至於路上經過很誘人的各式小店們,希望今後有時間慢慢去發掘囉!





4 則留言:

  1. 牛魔王式的牛排~讓我懷念不已啊!
    也常常夢到在夜市吃東西@@

    對了~祝你跟刷刷新年快樂喔!

    回覆刪除
  2. 現在快到中午了
    看到牛魔王牛排...好餓喔....

    回覆刪除
  3. 原來那隻是小豬啊...
    起初光看照片就一直覺得那隻狗怎麼看起來那麼不對勁

    刷聞到陌生沒聞過的豬味
    有沒有退避三舍呢

    回覆刪除
  4. to ccatoc & 飛羊麻,

    所以那種業是牛排,
    擁有的獨特魅力,
    是我們無法說清的。
    肚子餓時就是會想到它啊!


    to 二子媽,

    小豬好像比很多其他太躁進的狗狗﹝譬如說冠強﹞還得刷刷的喜愛,
    他乖乖讓刷聞個痛快之後,
    就被刷遺棄在路邊了。
    不像其他的狗狗,
    是把牙刷嚇跑了。
    我想她對豬的印象應該很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