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2月5日 星期一

輪流



快過年了,今天約了早上11:00剪加護,為了這至少8個月沒理過,一頭將近到腰的一頭亂髮有個清爽的面貌,可憐我週日早上,還不到10點鐘就起床。
 
要求的髮型跟以往幾年習慣的髮型差不多,對於髮型特別手拙的我,還是只能選擇過肩、打少少的層次的直髮,髮量夠重夠長,習慣每天洗頭的我只要花時間將頭髮吹至七、八分乾就可以了,不需要特別梳理、不需要吹整造型,就可以整齊的出門。
 
設計師 Mia 小姐聽到我已經好久沒嘗試燙捲過,因為上次的經驗是從早上開始燙到下午整整6個鐘頭,不但不捲還把整頭齊腰長髮弄壞弄分岔,最後只好整頭剪掉的悲慘,比「一朝被蛇咬,十年怕草繩」還要青出於藍,至今十二年了,Mia 便提議幫我用電棒捲做造型。
 
結果還是不出乎意掉的悲慘無比。一出 Durance 的門,我趕緊把相機拿出來請 Ami 幫我照相留念,也覺得這髮型醜到爆的 Ami 還滿臉驚訝的看著我,「提醒自己千萬別昏了頭去燙頭髮。」我這樣解釋。
 
看了這背影,是不是此時無聲勝有聲!誰能相信這樣的髮型,還是 Mia 一小撮一小撮的慢慢用電棒弄出來的精心傑作呢!其實 Durance 的護法療程效果非常好,不僅光滑柔順的感覺立即見效,餘留在髮上的香味可以持續至少一週不褪,就算我是天天洗髮也是一樣喔。
 
Mia 剪髮的手藝也好,是很能依照個人喜好跟設計師的專業意見溝通的年輕設計師,簡而言之,今天如果不多事去上什麼電棒捲,那一切就太完美了。弄得美美的的回家後,Ami 跟我決定繼續貴婦的保養工作,拉著刷刷就到公館去找便宜的 manicure 鋪子了。
 
鋪子比想像中還大,聽說還有地下室不過我沒下去,修指甲、去死皮、保養手部的過程中,刷刷都乖乖的坐在我旁邊等著,一聲不出也沒有亂動,3個人因為她沒有鬼吼鬼叫跟我說,「這真的是米格魯嗎!」還有什麼比這個更大的恭維呢!
 
不想要手上有斑駁的指甲油,反而弄得很麻煩,把手修整乾淨塗上保護劑,我拒絕了指甲油。指甲留長的 Ami 選擇了一個漂亮的圖案做彩繪,那一朵朵白色小花真的細緻又漂亮,雖然刷刷還是用「你們還真無聊」的眼神看著興奮的 Ami,但她可是因此而開心了一整個晚上呢!
 
出門當了一天的貴婦,花了我總共…不告訴你們多少錢。回家還不是乖乖的把頭髮紮起來,在浴室裡面彎腰流汗著的,幫我們刷刷洗澡。唉呦沒辦法,做媽的就是這樣,就算是能出門當貴婦,回家就只是女傭了。
 
知道我是賢慧的女人了吧!





10 則留言:

  1. 刷刷第一張照片中的表情是說:

    媽媽我肚子餓了?
    媽媽我可以去玩嗎?

    呵呵

    回覆刪除
  2. 呵呵~~
    想必你這麼會解讀刷刷的表情,
    是被嘟嘟長期訓練下來的吧!

    回覆刪除
  3. 我也是天天都要洗...也是髮長快到腰...也是久久才上一次美髮沙
    龍...最好是好整理的型每天簡單弄2下就可以上班...當然也是頭髮盤
    起來,每天幫可飛洗腳,每週洗2犬....
    我也要當賢慧的女人^^

    回覆刪除
  4. 能不能借版面問一下AMI~
    那個指甲彩繪可以耐多久?做家事及洗頭什麼的,會不會很容易就毀了呢?
    謝謝喔!!!

    回覆刪除
  5. 哎唷
    可以"棟"多久這種事是要看人而訂的啦!!
    彩繪小姐說10天沒問題
    但以我粗魯的程度
    昨天晚上還沒到家在開錢包的時候就刮到一塊啦~~~

    不過我想一般人應該可以維持個5,6天吧

    回覆刪除
  6. 沒錯~~幾乎每個眼神都可以解讀了啊!
    通常不是我要吃~就是我想吃~或是正在吃

    回覆刪除
  7. Ami是不是瘦了?
    這張照片很美ㄋㄟ~

    Ally你轉過來給人看一下正面嘛~~

    回覆刪除
  8. to ccatoc,

    呵呵~~米格魯就是很愛吃啊!


    to 二子媽,

    你真的太好心了,
    Ami 要是知道你這樣說,
    一定高興極了!

    那個背影是趁剛弄好最醜的時候趕緊拍下來給自己一個警惕,
    千萬不要白花錢去燙頭髮,
    不過連正面都要拍出來嚇人,
    我看就不要這樣考驗大家的心臟了吧!

    後來拍完照後把頭髮稍微梳直,
    Ami 幫我綁了一個大麻花辮,
    頂著這個從來沒有過的造型,
    還覺得挺新鮮好看的咧!

    幸好是跟 Ami 一起去,
    不然只能衝回家洗頭了。

    回覆刪除
  9. to 飛羊麻,

    你"已經"是個賢慧的女人啦!

    趕快去羊的"烙賽"地點踩一下,
    搞不好會中頭奬啊!

    我常想如果中頭奬的話,
    就可以有廣廈千萬間,
    大庇全台流浪狗俱歡顏,
    不過夢想歸夢想,
    首先得要去買樂透才行。

    回覆刪除
  10. 呵呵 二子媽你真是會用言語造就人呀
    不過ALLY精湛的照相技術連我男友都佩服不已
    一直叫我把MSN照片換成這一張

    ALLY當時的正面是這樣子的:
    嘴巴翹得半天高
    簡直可以吊十斤豬肉
    眼眶已經紅起來
    準備隨時大哭一場....
    嘻嘻~~~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