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1日 星期一

旅行的意義


因為覺得碧潭是個好地方,至少喜歡小孩、小狗當玩伴的冠強,一定會喜歡這裡。另外《水灣》餐廳對狗狗的友善態度,以及相當有水準的咖啡,也值得推薦,幾週前就跟週末假日行程滿檔的 Ami 跟 Linus  訂了碧潭半日遊,正好是某個天氣晴朗的週日。

那天天氣相當炎熱,雖然在家中先享用過 Ami 的愛心蛋糕跟咖啡墊墊肚子,到了那邊還是想先往《水灣》餐廳跑。厲害的是,看到菜單的時候以為除了自己別人應該都不餓,沒想到每個人都點了份餐。這回因為偵查到隔壁桌的人煙霧瀰漫,率先在被攻擊前換了屋內禁菸的位子,雖然跟室外的座席比較,稍嫌悶熱了點,只要能跟狗狗一起悠閒用餐,氣氛愉悅也就沒有什麼好抱怨的了。

 

刷刷才剛因為膀胱發炎﹝嘿嘿,這次特別盯著沒寫錯字﹞的症狀減緩,整個人神清氣爽、精神奕奕。可是擔心她水喝的太少,大家無所不用其極逼她多攝取一些水份,最後是我把她最愛的生菜丟到水碗裏去,迫使她為了撈菜葉,順便把一整碗的水喝了。我沒想過會有一天,光是看她乾完一碗水而這麼開心,滿足的心情可以因為這麼簡單的事情產生,卻也是因為當下要完成簡單的事情是這麼難。
 

好不容易等我們四個吃完飯,兩個早就坐不住的小狗開心的跟著我們往外頭衝。冠強 的冒進及大膽充分反映出他白目的個性,不但到處對小孩子汪汪叫,一看到其他狗狗就開心的撲過去,雖然惹得 Ami 跟 Linus 沿路訓話,對牙刷的影響,也似乎是讓她不那麼自閉的走自己的路,也開始注意到其他狗狗,跟人家示好、打招呼,感覺稍微討喜一點。雖然最終她真正有興趣的,還是在小狗旁邊的狗主人。
 
天色接近傍晚,我們開始回到吊橋,往西岸停車場前進,以往過了吊橋就直接向右轉,走上面的水泥陸地回去牽車,Max 建議這次改回還是走來時的河岸邊,反正有冠強相陪,就讓他們沿路多玩點兒再離開。改變路徑之後的結果,就是發現了一片幾乎跨越兩岸的石頭路。想像如果可以走到溪中間幚刷刷照張相,那該是多麼帥氣好看,大家便開始跨越石頭的探險。

說是探險,大家一定會覺得太誇張了。刷刷天生非常怕水,就算看得清水的高度淹不到她的漆蓋,依然盯著那個小水池看好久,不僅裹足不前還給我皮皮挫,搞得我這個走濕濘地就容易滑倒的人,還得抱起那個超重的大尺寸公主,值到地面是全乾的地方為止。唉!我也是人生父母養的,為什麼在牙刷面前,就要搞得跟苦命婢女一樣啊!
 
再者,冠強腿那麼短,石頭縫中間參雜的水,崎嶇不平的道路,就算冠強初生之犢,毋知影驚,撐不起高度的短腿還是讓他肚子又髒又濕,Ami 索性把冠強丟到水裡面去,想著反正都已經髒兮兮了,順便發展一下他游泳的潛力。說真的,長眼睛還沒看到這麼乖過,小短胖手搭在石頭上面,動都不敢動一下。
 

後來刀子口豆腐心的 Linus 把他帶離那個讓他動彈不得的地方,我們都還來不及為他的解脫感到安慰呢,就甩了我們也都跟著溼了,果然冠強的個性,是不讓人造成情緒負擔的。
 

離開碧潭之後,我們火速將那兩個髒髒溼溼的人送到馮姊那裡洗澡,料想他們下午玩得很累的,又怕牙刷憋尿會讓發炎症狀再加重,最好的辦法是一洗完馬上帶他們回家休息跟上廁所,便在附近找了地方邊吃晚餐邊等,因為母愛很偉大才意外發現的美食,跟別人道相報時講起來更特別覺得斬釘截鐵。
 
一直以來我都不是那種大自然派的人,以前人家提議去爬山,我想著就覺得喘;建議去海邊,就覺得沙子在腳趾縫中作祟;辦場烤肉聚會,只感到一身欲除之而後快的炭烤香味及事後一堆堆繁瑣的收拾功夫。蘇格蘭的山嵐景色或是日月潭的水波盪漾,都不至於讓人感動太久,看到西湖那種懸然欲泣的衝動,也絕非自然美景可以造成。
 
如果有城堡可以去參觀,那我絕對不會選擇看山或看海,能讓我感動的無非是人為的建築、藝術、文化類的東西,是因為牙刷,才漸漸的為了滿足她的生活需要,去烏來內洞、去西湖渡假村看油桐花、去宜蘭轉了一圈,去碧潭、去柿園、甚至是台大校園,意外的發現這些大自然的東西,可以讓人增長多少見聞,學會欣賞簡單的美麗事物,心情開闊。對刷刷來說,僅只是她應得的,也許比她應得的更少,可是對於我來說,卻是額外的收穫。
 
最開心的,無非是那天晚上,看著牙刷縮在沙發上大聲打鼾的滿足睡顏。為了這個,我這個懶人只好想盡辦法找機會,繼續帶著刷刷當拖油瓶,讓大家陪著我帶她上山下海啦!
 









C-マンショ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