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12日 星期二

小說與散步


我想很多人,應該都會有一樣的毛病,對於某一種事物,總會有一陣子很喜歡它,過了一陣子之後就興趣全無,如此反覆不休,偶爾在生活中產生奇怪的拉鋸。

對我表哥來說,是海苔;對某位男同學來說,是絨毛玩具;對很多社會大眾來說,是不斷推陳出新的電視綜藝節目、以及新鮮的小吃;對我來說,最明顯的應該是羅曼史小說了吧!就算是正逢最近癮頭又開始發作,我都很難理解為什麼有人會把時間浪費在這種地方,就連現在一面覺得自己無聊至極的時候,也還一面期待著晚上抱小狗、喝熱茶、看小說的愜意。

罷了!這就是一個意志力不夠堅定的人,就跟明明知道大腿有越來越粗壯的趨勢,因為懶惰停頓了許久的運動卻連兩分鐘都撥不出空來做;以及想消化正常就不要太晚吃太多難消化的東西,偏偏昨晚硬塞了兩顆粽子入腹是一樣的道理。看羅曼史這件事好像也是這樣,明知道非常浪費時間,但又拒絕不了做白日夢的誘惑。

供應我羅曼史小說的來源在公館,我在那家租書店擁有會籍已經好幾年了,每次都是狠狠的拼命租拼命看,通常大約二至四週就覺得一成不變的情節令人生厭,到了看到封面就讓人感到想翻白眼的無聊,之後會又好幾個月恢復正常,等待下一波急需浪漫愛情故事的時候。公館對我來說是步行可達的距離,牙刷都會跟我一起去。

通常我都不會借新書,又不是長期在大量閱讀這類小說的人,沒必要因為借新書而多負擔一些費用,或是給自己緊迫的還書時間的壓力。一本書給兩天的時間,最多 10 天得把借所有書本送還,無論該批書籍有多少本。所以快則一週,慢則 10 天,我必定要背上背著沉重的書包,帶著小牙往公館的租書店報到去。所以也不是完全沒有好處的喲!

刷刷陪著我去借書,我則是陪著她散散步,其實是一箭雙雕,摸蛤仔兼洗褲的好事一樁。這也大概就是為什麼,在所有人之中,刷刷是最支持我做這種無聊休閒活動的人了!

PS:應該還有 Ami,因為她連跑腿都不用,就有書可以看了!






C-マンション

3 則留言:

  1. 沒用的飛羊麻2007年6月12日 下午4:34

    我小時候看很多羅曼史...
    現在還是喜歡看愛情文藝劇
    至於小說...是想看...但不好意思去借...

    回覆刪除
  2. 幹嘛瞧不起羅曼史,小的可是從小看到大呢....
    不但滿足夢想,
    更從中獲取心靈雞湯,啟迪智慧,培養跨文化的知識與常識,用處可大著呢..
    情節千篇一律的是內曼,我喜歡的外曼林白也不打算繼續出版了,心酸......

    回覆刪除
  3. to 飛羊麻,

    我看你是很會據理力爭的狠角色啊,
    尤其是上次處理車禍的建議,
    怎會借小說這件事卻令你退步了呢!

    不過我有時候看見人家手拿安全帽,
    並帶著口罩,
    一副急借急還的樣子,
    也許跟你有同樣的心態,
    建議可以使用看看!

    另外,
    現在租書也都發展的很蓬勃,
    多了許多增加收入的項目,
    譬如說熱門書籍或是DVD,
    誰知道你進去裡面是幹麻的啊!

    或者帶可飛去見識一下租書文化也不錯,
    刷刷就已經很熟門熟路了呢!


    to Winnie,

    好好好,
    羅曼史最有學問最讚好不好,
    就知道你會浮出來抗議。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