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6月4日 星期一

日子

「明天是六月二日,你還會記得這個日子嗎?」
 
「不會。」雅琪嘲笑自己無聊的自問自答,「唉!都幾歲的人了。」
 
六月二日是什麼日子,是雅其跟初戀男友定情,雙方正式有共識在一起的日子。對現在的雅琪來說,那個日子其實沒有任何特殊的意義。初戀男友,既不是雅琪唯一的、也不是最愛的,頂多就是白佔了「初戀」這個位置,對於那段戀情,她既沒有念念不忘,刻骨銘心當然也談不上。
 
所以這個日子所代表的那個特定的意義,雅琪覺得,只不過是腦海中習慣記住的無聊東西,這些對目前生活來講不具意義的價值,無足輕重的將得過且過的生活,分劃出一個一個稍有不同的刻度,縱使雅琪的心情依舊,生活如常,她還是沒有辦法不去記得一些,對她來說無關緊要的日子。
 
「其實我數學那麼爛……」雅琪對自己紀的一些特定紀念日、生日的能力,都感到匪夷所思。
 
除了國中好友的生日、高中大學一些同學的生日,有時候連人家不小心提到朋友的朋友、同學的家人的生日,也無意識的記了下來。人生經歷的事情愈多,這些備份下來的檔案就越厚,現在還有某個工作到職的日期、好姊妹的結婚紀念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