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24日 星期一

士林官邸-4﹝再接再厲﹞

後來我們坐在「正房」外面的椅子上,又休息了一次。抱歉本人體力太差,一直在找地方休息,此時已經大約早上十點半,我們已經在官邸晃了至少一個小時呢!拿出幫小牙刷掉廢棄雜毛的紅色梳子,聽著樹葉沙沙的聲響,一邊手上不停的幫刷梳毛,真是頂級的散步之旅。

 
遠遠的對面坐著一對比我們坐得更久的母女,還有不停經過的遊客,毫不客氣大聲羨慕著刷刷在外人眼中看起來至高無上的享受,殊不知好動而且不太會累的她其實心裡很委屈,明明就想到處走走聞聞,幫忙維護官邸的安全,卻被高壓權威的媽媽限制自由,只能待在木頭椅子上還要無聊的刷毛,我知道她在忍耐。另外還有識相的人,讚美牙刷優美的坐姿,「好像乖巧的小孩一樣」,他們是這麼說的。

 

離開官邸以前,我又帶她到西式花園那邊走走,終於看到一位紅貴賓跟一位可愛的柴犬,發現其他的小狗朋友,讓我更安心的到處逛逛。希望各位狗爸媽呀,有空的時候可以帶狗狗們去那裡逛逛,有柏油路、有樹有草有花,既然不阻止狗狗們進去,就大夥兒一起吧。記得一定要牽好自己家中的寶貝,別造成其他遊客的困擾,也一定要處理好狗狗的排泄物,一同維護環境乾淨喔!
 
這次去《士林官邸》玩,好像是為了彌補之前在門口亂晃的不安心似的,在裡面待了很久。等到終於甘願離開的時候,雙腿發痠而且肚子非常餓,想了會兒附近的商家,我想最合適我們倆的應該是 McCafe 的露天座位,便帶著刷往那兒去。

順利在正門口找到座位,把刷的牽繩仔細綁在椅子上,輕聲交代她乖乖等候,就往櫃檯裡點餐去。從來沒有這種經驗,很擔心刷刷因為不明原因就不見了,因此排隊的時候一直是背對著櫃檯而監視著刷的。
 
獨自一人看著座位的刷卻出乎意料大受歡迎,凡路過的人必定停下來看她,或者是摸摸她跟她玩,友善的態度卻令我更加擔心刷刷因為一點逗弄的動作,就太高興的亂跑亂跳,此時我就會放棄排隊回去照看刷刷,就這樣來回了好幾次,才終於點好了餐。

第一次去官邸玩、第一次這樣賞花、第一次跟刷倆人坐在露天座位吃麥當勞早餐﹝恐怕是吃早餐比較難得﹞,種種初體驗都令那天過得既豐富又有趣。果然是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上出門散步、然後吃個簡便午餐,下午還可以一起睡個午覺,一整天悠閒而充實,這樣真好!







C-マンション

16 則留言:

  1. 感覺很優ㄉ休閒~

    狗狗好漂亮~哈哈~@_@

    回覆刪除
  2. 官邸跟麥當勞
    我們也常去呢

    回覆刪除
  3. 真的很舒服的一天呢!
    沒想到是第1次有這樣的體驗
    看來以後更可以常常帶刷刷出去跑跑囉!

    回覆刪除
  4. 要是讓我放Ruby一個人在外頭點餐我也不大放心也~

    應該會和你樣來來回回很多次!

    回覆刪除
  5. 從第一篇看到現在,覺得刷刷很幸福,麻麻不管做什麼,第一個考量到的總是刷刷呢!!!刷刷麻還因此點餐點
    了好久吼~
    我也是儘量不讓可飛離開我的視線,總覺得有人會把他偷走...也怕他去吠人嚇到人家...

    士林官邸我們以前也去過,可是那時還沒有養可飛,所以就人去賞景...
    那時就感覺這樣的環境其實是一種矛盾的產物~就以我去過的有限的地方來說,不論是紐西蘭的蘭納古堡,日本
    京都的二條城、平等院,或是北京的故宮,都是當時的權貴,讓平民百姓流血流汗建造出來、為了滿足自己身份
    地位的建築物!政權更替,當時間背景一再轉換之後,留下來的就是現在的人們所稱的古蹟了,並讓現在都是平
    民的我們,反倒是多了個賞景的去處...而回想當時同樣的一棵樹下,足以左右歷史的決定,可能就是在那裡
    做出來的啊...總之,想到建物背後的歷史,很難有感謝的心情,但被一些景感動時,又不得不承認還是很美
    的啊!!!

    回覆刪除
  6. 另外,不知道刷刷的胃好點了嗎?
    希望她能趕快痊癒,不要受苦,也讓麻麻可以放心些...

    回覆刪除
  7. 一個人帶寶貝出去吃飯,點餐真的還給他有點麻煩~~
    但是看他心滿意足的表情,就值得囉~

    回覆刪除
  8. 刷麻~
    請不要想混水摸魚
    這篇篇名是士林官邸4
    那編號3的那一篇是在哪裡啊~

    我從沒想過把狗狗綁在外面也是很考驗主人信心的一件事耶
    以前在紐西蘭常看到有人把狗留在超市或是圖書館門外等候
    只覺得一直翹首注視大門是否主人在下一秒鐘就會出現的狗狗很可憐
    原來對主人也是一種難關啊~

    不過對我們路人來說
    在沒料到的地方 忽然看見有主人暫時離開的乖狗
    讓我們可以不用顧忌主人 前去和狗狗打招呼
    總是有一種驚喜的感覺

    回覆刪除
  9. To aa75761,

    當天早上的確很悠閒,
    盡一切可能拖晚回家的時間,
    現在回想起來還是很開心呢!


    To aprillove,

    看來我選的真不是時候,
    那時什麼狗狗也沒看到,
    還一直心虛的覺得自己怪。


    To vickyou3,

    有機會一定會多帶刷刷出去的,
    尤其是週末的時候。


    To tnancy,

    是啊,沒有太小心這種事的,
    深怕自己一個不注意,
    就被別人偷抱走,
    或是其他想都沒想過的。


    To 飛羊麻,


    刷刷感覺上消化狀況比較好了,
    但還是令我不時提心吊膽。
    也許因為年齡較長,
    感覺萬一身體有任何狀況,
    復原的時間都比小時後慢,
    真是雙重打擊。

    至於濕疹的部分,
    我還是每天每天檢查皮膚,
    一發現有任何小小紅紅的地方,
    不管三七二十一先上藥再說。
    不知道何時會看到可飛的裸體,
    還挺期待的呢!

    刷刷的獸醫說,
    每天用針梳梳開濃密的毛髮,
    讓皮膚可以好好透透氣,
    有很大的幫助,
    我最近才養成的習慣,
    希望可以從此杜絕濕疹。

    我也有跟你一模一樣的心情呢,
    也許是因為可以經驗前代人文、藝術的洗禮,
    又可以在歷史遺跡中產生許多思想,
    因此旅遊的時候,
    古堡皇宮博物館,
    在我心目中的排名遠遠勝過名山勝水。

    因此……

    回覆刪除
  10. To 二子媽,

    第三篇是有的,
    只是在遊覽官邸的時候產生的一些關於國民黨及目前政壇的觀感,
    文風譏諷我卻不覺得偏頗,
    只是剛好在這敏感時機,
    爲了同時保有抒發自己心情的權利,
    並且顧及他人的觀感,
    所以將文章隱藏起來。

    不是愛偷懶好不好,
    你小時後一定是糾察隊,
    昨天 Max 還想指派你當教育部長,
    我看應該是監察院的職位比較合適你。

    你說的那種可以跟單獨等待的狗狗互動的驚喜,
    我也殘酷的體驗到了。
    當天我在排隊的時候,
    有兩三群人遠遠看見安靜坐在椅子上的牙刷,
    趕快過來看她照相打招呼,
    隨便一逗弄就很 high 的刷馬上站起來激動地搖尾巴,
    擔心她會撲人家甚至想辦法跳下椅子的我只好放棄排隊,
    趕緊出來安撫她的情緒。

    有一次就這樣,
    看到原本和善的臉孔拉下來,
    無趣地趕緊離開的樣子。

    真傷人啊!

    To annbaby813,

    對,最麻煩的是狗狗不能進去,
    就算只是到點餐櫃檯也是一樣。

    回覆刪除
  11. 呵..我也常帶狗到處晃..
    士林官邸也有這番悠閒的美景..
    下次也帶我家狗狗溜搭去..呵..

    回覆刪除
  12. 因為人很容易跟狗狗互動 可以愛怎樣說很丟臉的話都沒關係
    可是若有主人在旁邊的話 不僅變成要跟主人寒喧(這種要跟陌生人說話的場合
    我都能免則免)
    還要很節制自己對狗狗的熱情

    所以他們也不是故意給你看冷臉的啦
    只是身為路人 真的對狗狗主人不知道要怎樣表達~
    每次去公園 二子都很想去跟狗狗大招呼
    因為還要跟狗主人聊天 想來實在太費勁
    所以我都叫他們遠遠的看看就好
    要不是這麼難 我也很想讓他們去跟狗狗認識一下的說~

    回覆刪除
  13. 那隻米格魯是你養的嗎?
    好可愛唷~
    他的名子是什麼??
    ^^

    回覆刪除
  14. 住北投但還沒機會去士林官邸走走
    真要找機會去晃一下
    刷刷很口愛...
    很愛這種長耳狗
    總覺得和史奴比有點像

    回覆刪除
  15. to licathy,

    我覺得那裡真的很好玩,
    有空去試試看吶!

    to 二子媽,

    你這樣講我就很了解了,
    雖然每次出門散步,
    會因為牙刷可愛來打招呼的人都很友善,
    但我還是擔心不知道要講什麼的尷尬。


    to dailaugh,

    謝謝你的稱讚,
    她的名字是牙刷。


    to perryrebecca,

    當初創造出史努比的人,
    就是由家中的米格魯的形象卡通化而成的,
    難怪你覺得像囉!

    回覆刪除
  16. 我這次回台灣,
    228那天和姐姐一家人也到士林官邸,還有至善園...
    在官邸看到好多玫瑰花,
    雖然並沒有盛開,不是很好看.
    還有很多可愛的小狗...
    我在台北也住了好幾年,
    竟然是第一次去士林官邸.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