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9日 星期三

清記雞絲麵

潘醫師北上來上課,電話中只說了幫他順便買了些紀念品,讓他可以帶回家,也不過就是現在社會上最熱門的活動正熱鬧,大家一同分享些小東西而已,沒想到獲得了他從彰化來了了一個雞絲麵禮盒。
 
拿雞絲麵來當禮盒送人,沒眼見為憑之前,當然是意料不到的。仔細讀了盒子上面詳細的說明,原來是以前物資缺乏的時代,老闆想出將麵線油炸的保存方法,不但可以延長手工麵線的賞味期限,即吃即沖泡的做法以及獨特的香味口感,更讓雞絲麵成為一絕,變成現在大家都吃到的親民小吃。

據說這個台灣第一碗的雞絲麵,至今還是手工古法製作,並且不添加防腐劑。拆開硬挺的盒子一看,裡面一打的麵線,不但一包包個別包裝,連調味料都乾糙包裝在一起,把蠢人 + 懶人料理的精粹,發揮到極致,非常適合喜歡熱湯,而且下班後經常餓得等不及太複雜料理的 Ally。

依照潘醫師的指示,打開包裝後,就把這些麵小心的放進冷藏庫裡面休息,等有需要的時候再叫他們。為了不辜負這些遠道千里而來的雞絲麵,勤奮地到超市買些最愛的火鍋料、小白菜,還有最重要的雞蛋來陪襯他們,希望沒有怠慢了嬌客的失禮。

這個禮拜以來,三不五時就拿出包雞絲麵來煮,10 分鐘就可以得到一大碗有蛋餃、魚餃、香菇貢丸、水煮蛋、以及大把青菜熱呼呼的一碗麵,真是辛苦職業婦女的好朋友啊!我不喜歡油蔥或是炸香蒜的這些辛香味,後來嘗試著把外面那些調味乾燥物輕輕拍掉,發覺這樣也能做出一碗湯頭有味道,爽口又清淡的雞絲麵。 

油一點或是淡一點,濃厚一點或是淡雅一點,從細緻的雞絲麵裡面品嚐到的,是道道地地從小吃到大,台灣人的古早味,以及人情味。
 
 
 
【informaion】Taiwan No 1  的雞絲麵
清記冰菓店
電話:04-832-0157
地址:彰化縣員林鎮中山路二段18號







C-マンション

6 則留言:

  1. 看了之後,我肚子餓了!
    整個覺得就是好像超好吃~~~

    回覆刪除
  2. 我也很愛雞絲麵
    我要去員林找這家!!!

    回覆刪除
  3. 我的媽阿~
    看起來超好吃的啦!
    但現在什麼都不能吃的我
    阿嗚~~~~~~~~~~~~~~~~

    回覆刪除
  4. 蛋包煮得很不錯的樣子!OEC
    這古早的雞絲麵看起來和泡麵一樣方便
    是不是也比泡麵健康點呢?!

    回覆刪除
  5. to mark131483、TzuChuan,

    不錯,真心推薦喔!


    to 飛羊麻,

    聽說可以網路訂購,
    不曉得是不是真的。


    to vickyou3 ,

    謝謝誇獎我的蛋包,
    因為太愛吃蛋了,
    所以對簡單的雞蛋料理,
    也會特別費心。

    妳說的這點很有道理喔,
    的確是跟泡麵一樣方便,
    但是健康一點的好東西呢!


    小時候每週六下課後,就跟著妹妹做兩趟車到板橋去陪爸爸過週末。我們的習慣
    是週六晚上三人一起去夜市裡面吃點兒熱炒,爸爸喝罐啤酒,聊一些有的沒的。
    這樣的宵夜模式,成為現在想到爸爸,必定回憶在心頭的往事。

    有一回爸爸說他身上比較沒錢,熱炒改為隨便吃ㄧ點東西當成宵夜,那天我們選
    擇的剛好是雞絲麵。從此吃雞絲麵,總給我一種寒慘卻溫馨的感覺。

    味覺跟其他很多感覺一樣窩心,在適當的時候溜出來,幫助腦子別忘記重要的
    事。

    回覆刪除
  6. 雞絲麵真的是小時候的回憶~
    好幾年沒嚐過了這種暖暖的滋味
    有機會我也來訂購和我媽一起回味一下^^
    (對了,飼料的問題我有回在你的留言版嘍^^)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