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8日 星期六

身騎白馬




而你卻  靠近了
逼我們視線交錯
原地不動  或向前走
 
突然在意這分鐘
眼前荒沙瀰漫了等候
耳邊傳來孱弱的呼救
追趕要我愛的不保留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我身騎白馬  走三關
我改換素衣過中原
放下西涼沒人管
我一心只想王寶釧

影片及歌詞出處:You Tube
 
 


今天晚上照例,九點半準時端正坐好,在電視機面前期待新一集的《超級星光大道》。
 
原來不過是忙碌一週後對自己一點小小的慰勞,可以欣賞好聽的歌曲,還有比賽競爭的刺激氣氛。可是剛剛雞排公主徐佳瑩一曲自創的「身騎白馬抒情版」,無論是歌詞、嗓音、或是旋律,坦白而濃烈的情緒,優美簡潔的辭意,傳統與現代的結合,重新詮釋並增添了「身騎白馬」這段故事的真實深度。感謝徐佳瑩的情緒,是聽其他歌曲所不曾有的感覺。
 
這首歌,讓幾句從小聽到大的歌仔戲台語詞句,產生從未預期的領悟。可能因為太琅琅上口,太過熟悉,所以未曾認真體會詞中的情意,竟然是這麼直率動人。徐佳瑩僅只花了一分半鐘,改造了原先對於歌仔戲的認知。
 
今晚應該有很多人跟我一樣,震撼得感動莫名。所以詞窮。







C-マンション

13 則留言:

  1. 我有聽到這段
    真的不錯

    回覆刪除
  2. 昨晚也是讓這歌聲感動不已!
    星光大道是放假日前的快樂開幕式!

    回覆刪除
  3. 改天再來看重播~

    回覆刪除
  4. to aprillove,

    週日又看了一次重播,
    還是覺得很好聽。


    to vickyou3,

    我也有這種感覺呢,
    讓星光大道成為假期的序曲,
    還挺好的。


    to janice0923,

    我並沒有這段影片,
    以上登錄的內容是從 You Tube 轉貼的,
    抱歉無法轉寄予你,
    請上 You Tube 看看是否有辦法收藏這段影片。
    不好意思無法幫上忙。


    to gls906 & 南西,

    這首歌的確頗受好評呢!

    回覆刪除
  5. 有有有....看到2次
    都感動到^^

    回覆刪除
  6. 聽好歌~是種享受~!

    回覆刪除
  7. 這首歌真的起了很大的迴響,
    恐怕也是徐佳瑩事先沒有預料到的吧!

    回覆刪除
  8. 這節目最神奇的是
    人真的會由普通人,變成"星"...
    不是身份,是氣質喔!!!

    回覆刪除
  9. 大大你有純音樂檔嗎?

    回覆刪除
  10. to 飛羊麻,

    我覺得很像《名模生死鬥》或者是《決戰伸展台》一樣,
    都是情境式在某種專業上面拼得你死我活,
    所以很好看的節目。

    星光大道之所以要細緻的篩選,
    連闖好幾十關才能走到終點,
    就是在一次一次的比賽中,
    培養這些參賽者的"星"味吧!


    to f123456776,

    抱歉,我沒有,
    但在回訪過程中看到很多網誌都有純音樂檔,
    應該不難找喔!

    回覆刪除
  11. 哇身騎白馬~~過三關囉~~

    真的很好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