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4日 星期五

March

我決定,今後每年的三月份,都是守戒的日子。要跟刷刷一起過著嚴格克制的清樸生活。
 
11 日晚上,照例是週二帶刷刷去給馮姊洗澡的日子,回到家全力使出最高效率,做出「三杯杏鮑菇」及「牛柳銀芽」兩道菜,卻因為在挑揀豆芽菜這個過程耽誤太多時間,等到兩道菜跟乾麵端上桌,也只來得及多扒兩口,變得趕緊出門帶刷刷回家啦!
 
那個晚上一切美好,施工進度令人滿意,新聞看了還不會想中風,刷刷回家後有香噴噴的狗兒陪伴,悠閒的享用﹝後來變成﹞宵夜,工作日的夜晚能這樣過,沒人不覺得自己幸運。

第二天起床,刷刷照例到房門口來搖尾巴,唯一不同的是後來在梳妝抬邊陪伴我時,一直做著伸懶腰,瑜珈裡面叫做 down dog 的姿勢。因為上課的時候這招我必須在完全熱身,筋都完全拉開後,才能做得比較像樣點。
 
而刷刷只要起床伸懶腰,就可以輕易的做到完美,翹高的屁股看起來也超級可愛,所以我很愛看。當她在我身邊一直維持這個姿勢,雖然以前她從不這麼做,但也不覺得有什麼太奇怪的地方,甚至還拍拍她的頭讚她好看,並請刷刷耐心等我ㄧ會兒,馬上帶她去吃早餐。
 
然後就跟上次一樣﹝不食人間煙火, 096-03-08﹞,當一顆顆飼料被倒入瓷碗中,發出引發她食慾的清脆響聲時,刷刷完全不為所動,看都不看一眼。
 
我想當時我應該是臉都刷白了,不敢相信外觀看起來完全沒什麼不同的刷刷,又犯了嚴重的腸胃疾病。冷靜下來後,仔細搜尋家中找尋異狀,想要知道她是不是又亂吃了什麼東西。沙發上鋪的毯子有她嘔吐的痕跡,看見了一些必勝客傳單的碎片,難道她天真的以為這也是吃披薩的另一種方式嘛!

這期間,刷刷一直在家中四處走來走去,並且一直擺出 down dog 的姿勢,以往從未有過,因此顯得太不平凡,我也才警覺到這也許是她一直預備嘔吐的行為。大約十分鐘過後,在地墊上她又吐出了兩攤黃黃的水。這情況令我非常擔心,但也不得不出門去上班,之後花了一個小時的時間處理交代接下來的工作,趕緊回家帶她去看醫生。
 
在嘔吐物裡,看見的紙屑,另外也疑心有異食症的刷刷,亂舔馮姊特別幫她加強的抗菌洗髮乳,這次的狀況比去年更令人擔心。在副駕駛座的刷刷,無法安份不動一分鐘,不斷發出窸窣的聲音,也讓我越發心煩意亂,不舒服的程度,從她反常的舉動中,一眼就看得明白。
 
回家時在尿布上發現的大便,用原本裝醃小黃瓜的玻璃罐盛裝;嘔吐物除了照相,也用小針筒抽取了樣本,不曉得有沒有用,但小心一點準沒錯。邱醫師很細心的問診,外觀的診察及嘔吐物的顯微鏡檢查,也非常仔細,判斷應是胃發炎造成的不適。
 
提出了擔心中毒的疑慮後,醫師建議抽血作生化檢查,查看肝腎指數是否有令人擔心的情形。我記得去年就是大約這個時期做全身健康檢查,當時因為季節交替,害得刷刷過敏情況嚴重,而檢查出白血球過多的症狀,嚇了我整整兩個星期,原本下定決心今年絕不在同樣的季節抽血檢查的,真是人算不如天算!
 


等了 15 分鐘,結果顯示全身健康情況良好,但是肝指數到達 140 ,比正常值的 123 高出一點,邱醫師認為高過的部份不多,應該可以排除中毒反應,並且也不需要特別擔心,處置方式是注射 250cc 的營養劑,再加上止吐、消炎、跟保胃三支針劑,並帶回兩天份的口服用藥。後續再觀察。
 
皮下注射的藥品跟營養,全都聚集在她的左肩上,形成一塊軟軟的果凍。剛開始注射的時候,真的被速度超快的點滴嚇到,並且刷刷身上插針的地方,很快形成突出的腫塊。忍住想大呼小叫的衝動,壓抑著並試圖顯示理性及冷靜地,告訴邱醫師這恐怖的症狀,醫師卻一派輕鬆說這是正常的現象。

不但如此,還走過來解開刷刷的項圈,說等一下腫塊會越來越大,為避免壓迫最好還是先把項圈收起來,並建議沒事就幫她按摩,增加吸收的速度,否則照正常代謝的速度,大約需要三天左右。就這樣,應該因為不吃不喝消瘦的人兒,從左側看過去,反而變得更壯碩。
 
那一整天,刷刷完全部吃不喝。就算已經打了針,剛回家時還是一直四處尋找不到舒適的地方可以好好休息的狀態,三五分鐘就得換地方換姿勢,邱醫師交代的要讓她多休息,幾乎完全做不到。體力虛弱的連站立的時候都輕微顫抖,無法說出口的病痛,讓人感受的更加尖銳清楚。

到了晚上,折磨了一整天的刷刷總算可以躺下好好睡一覺,看著她熟睡的樣子,內心暗自替她加油打氣,期待睡眠及藥物可以幫助刷補充體力、對抗病菌,趕快好起來。
 
第二天一早,拿出一顆飼料測試牙刷的反應,她有了主動聞嗅的動作。取出正常份量的四分之一,故意發出清亮的傾倒飼料聲響,屏住呼吸期待刷刷的反應。只見她慢慢走到磁碗前面,緩緩低頭彷彿確認碗裡面的食物與份量,然後慢慢吃了起來。
 
看著應該減重的胖子吃東西而高興落淚,要不是經歷這一整天的憂慮擔心,我是絕對體會不到的。生活中許多不如意的事,存再的必要似乎是為了提醒我們,時時珍惜身邊已經擁有的。只要結果是好的,雨過天晴之際,這樣看待經歷過的壞事,並不是太難。
 






C-マンション

12 則留言:

  1. 能沒事就太好了
    狗子那種不會哭鬧,但明顯精神不佳忍耐病痛的樣子
    真的讓人更心疼

    說真的,有的時候平順的日子平凡到真的讓人忘了珍惜~
    這樣的事件(尤其最後的結果是好的),會讓人把呼吸這麼理所當然的事,也格外感謝
    吧!!!

    另,每天早上可飛也有down dog,我看書上說是這是撒嬌或邀請一起遊戲的動作,我想刷
    刷不舒服那時,應該是想引起麻麻注意吧~

    回覆刪除
  2. 好捨不得喔!
    希望牠早日康復喔^^

    回覆刪除
  3. 祝:刷刷早日康復唷

    回覆刪除
  4. 希望他快點好起來

    回覆刪除
  5. 你真關心你家的狗兒
    會好起來的!!

    回覆刪除
  6. 好像只要看著他們正常的吃

    身體健康

    我們就滿足了

    會不會什麼才藝好像一點都不重要

    祝刷刷身體健康喔^^

    ps.刷麻你真強!刷刷一有狀況你馬上就反應過來ㄌ!

    回覆刪除
  7. 想想看是不是有什麼行程 是去年跟今年的三月都有做的
    胃發炎應該不會是隨便發生的吧

    處理銀芽也是一件另人抓狂卻又進度緩慢的事
    可問問桃姨 她是我們家的摘銀芽小快手喔

    回覆刪除
  8. 邊看也一邊跟著擔心~
    原來身邊不管是誰都會感同身受的
    祝刷刷早日唐復!

    回覆刪除
  9. to 飛羊麻,

    妳說的很有道理,
    後來我在辦公室忙著交代接下來好幾個小時的事務,
    一邊想著在家裡等著我回去救援的刷刷,
    明明一早就一直做怪動作吸引我的注意,
    我還笨笨的跟她說好可愛。

    狗狗生活中好大一部份都仰賴我們的給予關心及照顧,
    因此她每次生病我都非常自責。


    to TzuChuan、Linda5598668、o760420o、jal9527、vickyou3,

    謝謝你們窩心,
    刷刷已經好很多了。


    to K01650,

    謝謝,刷刷這張照片我也覺得好可愛!


    to irstrawberry,

    刷刷很厲害,
    肚子不舒服會自己停止吃東西,
    所以才觀察的出來的。

    當飼主的就是只要狗狗快樂的吃快樂的睡,
    能玩得時候盡量玩得瘋,
    這樣我們就滿足了。


    to 二子媽,

    每次季節交替的時候,
    狗狗的腸胃道菌種就會有大變化,
    因此特別脆弱,
    刷刷又有異食症,
    喜歡亂舔亂吃東西,
    更容易因此發炎。
    以後每年此時都要特別小心。

    回覆刪除
  10. 只要家裡的狗有異狀
    都會讓我們擔心到吃不下睡不著
    尤其是米格魯特愛亂吃東西
    嘔吐的機會比起一般狗來說大很多

    愛吃的米格魯
    只要一不吃不喝
    都會把主人給嚇死

    回覆刪除
  11. 安安~路過來逛逛^^~

    回覆刪除
  12. to judy13823400,

    對啊,真受不了他們愛亂吃的個性。


    to hegotodie,smile0717s,

    謝謝你們來玩!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