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3月16日 星期日

小樽手作咖啡

二二八那段假期,外頭的天氣雖好,卻因為沙塵暴的關係,只好跟刷刷躲在家裡。撐到周六那天,實在不捨得整天把她關著當高塔裡的公主、溫室裡的小玫瑰,因此想了個方法,帶她到信義新天地去逛街,做半室外的活動。
 
最近如果帶刷刷到信義計畫區,行程中必定有到信義誠品地下樓用餐這個安排。因為食物種類選擇多樣化,座位之間安排的挺寬闊,而且在裡面用餐也沒有被排擠的經驗,因此到那邊坐下來吃吃喝喝,也成為只能坐在推車裡面無聊的刷刷,在逛街途中一項可以探頭出來吃東西,好玩的一環。
 
那天,我們吃完午晚餐﹝因為進食時間是下午五點﹞,刷刷也嗑掉一整晚生菜沙拉後,照例買杯現打果汁一人一半,當作飯後甜點。幾日不見,信義誠品的櫃位有了些許轉變,接近電梯口有家看起來非常溫馨日式風格的《小樽手作咖啡》,滿滿的都是人,我們也想去那邊嚐嚐鮮。

在吧台處找到位置,刷刷的推車剛好可以放在轉角檔不到人的地方,雖然背後就是走道,但是落座後感覺到舒適的安心。眼前就是菜單,定睛一看上面的價格,有點兒懷疑自己是不是看錯了,明顯比預期中便宜很多。我點了一杯熱拿鐵加上一份鮮奶油鬆餅,午茶價格是 150 元,Max 的單品咖啡也不過 80。

很快的東西就從裡面的廚房傳了出來,我的拿鐵燙到一個不行,就算靜置了一會兒忙拍照,還是燙到無法入口,這讓我開始懷疑這家應該對咖啡很內行﹝因為標榜手作咖啡嘛﹞的舖子,是不是真有能力煮出好咖啡,畢竟溫度控制是咖啡好不好喝很重要的關鍵。

果然,用力吹到頭暈,咖啡終於得以入口後,發覺還真一點兒味道都沒有,Max 加了鮮奶的單品咖啡,也是光有顏色跟氣味,而讓人有味覺失靈的錯覺。幸好我們有伴同行,可以在這一點上互相確認,而不是急著找醫生看。

送上來的鬆餅,鮮奶油上面彩色糖,已經一個俗氣到不行,旁邊放著一小坨葡萄乾,更是非常礙眼多餘,而這些都還算小 case。討論那鬆餅的品質,已經超越管他好不好吃的境界了,質地非常乾燥,五分鐘以後,也硬到一種牙刷吃起來剛好的程度,也就是正常人類的健康牙齒,不會想咬下去的堅硬無比。

最後,噁心的發現這家店最大的致命傷,我的杯緣上面,竟然有兩個粉紅色的口紅印﹝現在想起來還是非常噁心﹞,跟店員反應的時候,她還愣了一下,彷彿不知道我們在說什麼。最後一個簡短的道歉,決定換一個乾淨的杯子新的咖啡,我到廁所去洗嘴,責怪自己沒有更小心一點。
 
一杯比第一杯還要不燙一點點﹝所以品質算是很”穩定”﹞的拿鐵送上來,檢查了下是否整個杯子乾淨無比,再用衛生紙把杯緣用力擦乾淨,至今我還在想當天如果把錢要回來然後走人,會搞得很尷尬;但等待一杯重煮的爛咖啡還喝完,好像又沒原則又貪吃。

至少牙刷是開心的,吃了很多意外得來的鬆餅。







C-マンション

20 則留言:

  1. 噁....

    有口紅印的咖啡杯真的是"極品"ㄟ

    絕對永難忘懷...

    回覆刪除
  2. 好噁心喔~!!
    我本來以為那家咖啡會不錯
    因為每次去總是看到很多人在店裡
    大概證明了臺灣人只要能吃的都可以下肚的道理吧 ~"~
    阿...你好 XD
    我是Johnny 感謝你的美食blog
    看了那堆好吃的東西真讓人開心 :D

    回覆刪除
  3. 刷刷,妳的鼻頭看起來跟可飛好像喔!!!

    我也遇過口紅杯,但我運氣很好,在使用前就發現它的存在了!!!

    回覆刪除
  4. 我也曾碰過口紅印加上手指印的玻璃杯
    也是噁心到不行!
    刷刷很乖吔!都安靜的待著,值得鬆餅獎勵!

    回覆刪除
  5. 在我跟店員說:杯子上有口紅印以後
    我印象中店員並沒有簡短的道歉
    就只是發愣
    然後我就只好補上一句:
    我的意思是說你們的杯子不乾淨
    (好像他們覺得有口紅印是又怎樣!?)

    回覆刪除
  6. 可以這樣混進去喔?
    奈斯放不進袋子耶

    回覆刪除
  7. 真的很糟的fu
    而且很少喝到不好喝的(不大懂咖啡)
    名字取的太好聽的店家...
    下次要小心點

    回覆刪除
  8. 我想~小樽應該是要把鬆餅做給刷刷吃的吧~
    所以口感才會那麼硬~
    哈哈~~冷....歹勢~
    這樣的店 可能不會再去第二次吧

    回覆刪除
  9. 我的天丫....口紅杯也太誇張了~暈
    這和我上次在天母吃飲茶在豆x排骨上看到的鋼刷絲有相同的FU....

    回覆刪除
  10. 你家米格魯好乖喔

    不會在包包裡面亂動亂掙扎嗎> <

    我家的只要拿東西包住他的頭

    他就會在地上打滾吼吼吼的亂扭 超好笑的XD

    回覆刪除
  11. To Max:

    那個店員是不是聽不懂口紅印
    是什麼意思?還是覺得有口紅
    印在杯子上無所謂?真是…
    無言!!

    To Ally:

    刷刷鼻子露出來的樣子好可愛呦!

    回覆刪除
  12. 本來看到鬆餅照還覺得好像很好吃的,看到描述真是嚇到了~

    回覆刪除
  13. 刊登這篇文章當天我又到信義新天地去了,
    晚餐同樣到信義誠品地下樓解決,
    剛看過網誌的朋友笑著問我說,
    還會想去小樽試試嗎,
    答案當然跟上面各位一樣。

    刷刷有專用的推車,
    在台北市各大百貨公司及賣場,
    這樣就可以進去,
    用抱的可能刷刷體型較大+腿太長,
    不是很合適,
    用牽的怕遭人白眼,
    因此刷刷逛街總是跟粉紅推車形影不離。

    奈斯也屬於腿長一族,
    可能也算必須要乘車才能進入那一類吧!
    不過奈斯平常去的地方,
    既是風景名勝又有美味餐廳,
    應該不用那麼委屈坐在車裡面逛街。

    對了,
    前兩天在 TJ Dog 看到雙層的狗狗推車,
    才心想著非常適合飛羊父子同乘呢,
    忘了跟飛羊麻說這件事。

    最後,
    感謝大家一同稱讚刷刷美鼻的好意,
    一個不好經驗的分享,
    卻意外的到大家的讚美,
    怎麼會這麼幸福啊!

    回覆刪除
  14. 害喜中的媽媽看到這篇網誌
    讓我反胃程度當場加劇

    但是看到最後一張可愛的刷鼻照片
    讓我開心的笑了出來
    可以想像她極力想和外面的世界有連繫的模樣
    實在太可愛啦!!!

    PS 我以前去北海道時也有在小樽喝過咖啡
    但是因為實在太過外行 根本喝不出來什麼名堂
    本以為可以從你這篇網誌中一探究竟 沒想到居然是篇恐怖的經歷
    無言....

    回覆刪除
  15. to 二子媽,

    刷刷坐粉紅推車的時候,
    大都是這個樣子,
    硬要把鼻子湊到外面,
    讓大家看得見。

    基本上在信義區百貨裡一杯八十一百的咖啡,
    是沒有理由用太嚴格的標準去要求的,
    最主要是沒洗乾淨的杯子以及服務人員緩慢的反應,
    讓人覺得失望。

    事實上還有一樁,
    Max 不喜歡用鮮奶油加咖啡,
    因此跟服務人員要了鮮奶。
    過了十分鐘後鮮奶還沒來,
    又跟櫃台裡面的人再催一下,
    沒想到她得到一點點不耐煩的反應,
    還遭到服務人員「下次請你先跟我們講,因為鮮奶要幫你加熱」的糾正,
    Max 澄清說他早就要求了但等了好一會兒都沒來,
    所以才再講一次。

    只能說服務態度差,
    商品又不夠好,
    這樣而已。

    回覆刪除
  16. 這家真的很扯!
    我也被它的外表騙進去過一次,同樣也有點鬆餅!
    送來的鬆餅不但硬,而且是冷的!
    我問小姐說"妳們的鬆餅不是現做的嗎?"
    "喔,我們是先做好然後再加熱的."
    ".....那,為什麼還是冷的呢..."
    "喔,那我再幫你加熱一下."
    "......"
    真希望它快點收起來吧...

    回覆刪除
  17. 我也覺得小樽的東西不好吃!
    去吃過後,想上來看看他們家評價好不好?
    看和我的感覺ㄧ不ㄧ樣.
    我覺得他們家的杯子真的有點髒!
    唉!

    回覆刪除
  18. 咖啡--80元
    午茶套餐--150元
    有口紅印杯子的咖啡及乾硬的鬆餅--無價~~唉~~

    我倒認為不是妳不夠小心
    而是店家一點都不用心
    身為服務業一員的我都搖搖頭
    因為應該是要讓消費者買的放心吃的安心才對
    尤其像這種餐飲業者
    更應該要為品質做最嚴格的把關才對
    像妳遇到的這種缺失是根本就不該犯的
    而店員的反應還讓我挺生氣的
    因為這是服務業最不應該有的態度
    看到妳這篇
    讓我更堅持一定要教育我所帶的分店
    我們堅持只給消費者最好的一切
    因為要能生存要能永續經營
    就一定要堅持只把最好的留給消費者
    ~~哞~~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前一陣子我又到信義誠品,
      驚奇的看到小樽咖啡的位置越來越大呢,
      好似生意越做越好的樣子~~~

      刪除
  19. 不會吧...
    還是真的有改善呢?
    真令人好奇
    但....
    還是別輕易的再試才好...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