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7日 星期五

高記‧極品流沙包

辦好了升級 3G 業務,心裡實在開心,想到過幾天就可以開始隨時隨地監視牙刷的生活,就覺得很踏實。﹝真是一個變態的媽媽~~~﹞
 
中華電信的服務據點就在《高記》旁邊,正好來頓大餐,一邊慢慢消化購物狂得到新機的滿足感。

其實那時食慾並不好,早上比平常早了一個小時起床,到台安醫院接受我生平第一個健檢,雖然台安的醫護人員都很親切,設備環境算是乾淨舒適,健檢還是有很多部份讓人感到不適與緊張,直到接近十一點才全部做完,吃完無論是食材或是選擇都非常優秀的早餐後,回到家接近中午,實在已經很累了。
 
刷刷上次驗血是在農曆年前,據今大概又經過兩個月了,實在應該趕緊再抽次血,做個心絲蟲的四合一檢查、肝膽指數檢查,如果身體狀況維持相當的水準,去年沒有接受的八合一疫苗也應該盡快施打。
 
週二沒有上班,下午帶她去剛好可以避開人潮,刷刷抽血總耗費很多時間,趁人少的時候去也比較不會有一直浪費邱醫師時間的愧疚感,因此在家裡稍微休息,等待邱醫師下午門診開始時打電話預約時間,順便研讀新手機的說明書後,便帶著牙刷往診所去。
 
牙刷果然沒令人失望,指數雖然不在標準值以下,但也相當接近,考量到八合一的八種疾病任何一種不小心感染到都相當棘手,而刷刷的指數趨於這樣的穩定已經有相當的時間,因此疫苗的施打並沒有問題。儘管態度表現得很平常很大方,心裡還是會擔心。畢竟過去一年來刷刷的身體狀況起起伏伏,我被嚇慣了,剛施打疫苗的那一周身體會特別虛弱,需要特別細心看照。
 
今天的費用包含抽血檢查、施打八合一疫苗、帶走兩盒 NoviSAMe 肝腦錠、一包 rd 高纖飼料、驅蟲藥一顆,總共 5100 元。去年一整年除了疫苗,還有蚤不到、心絲蟲肉塊、驅蟲藥……等等的防護措施全都停擺,全力保衛刷刷的肝臟,現在好不容易又可以開始平常應該做的事,心裡特別開心。
 
送刷刷回家休息,已經是接近晚餐時間了,安頓好牙刷在家裡睡大覺補充體力,又急著出門到中華電信服務據點去申辦 3G 通信業務,因為聽人家說辦好了得要等好幾天才能開通。
 
一天裡面跑了很多行程,從容地完成了許多事,感覺好像沒有白休一天假,過得相當充實。因此,雖然打開《高記》的菜單,看到有點貴的價錢有少少被嚇到一下,但還是開心的點了大餐來享用,反正吃不完的可以打包帶回家繼續當晚餐,也不算太奢侈。

 

上海鐵鍋生煎包﹝NTD 180﹞
 
《高記》很有名,也經常性的會經過,但這的確是第一次進到這家餐廳,所以我們專挑一些上面有打星星的招牌菜來點,這道生煎包就是菜單上看到的第一樣。

 
光是看到生煎包盛裝在鐵鍋裡,就覺得非常好吃,皮並不特別薄,可以盡情享用包子的底部接觸貼鍋,被煎得焦焦香香的麵皮,非常非常好吃,根本就是整個生煎包的精華所在。混抓得很有彈性口感的肉餡可口多汁,不沾醬都很有味道,沾了混合薑絲、醬油、白醋的基本醬料,也別有一番風味。
 
 

韭黃蝦仁腸粉﹝NTD 120﹞
 
喜歡吃容易入口味道又讚的腸粉,在菜單上看到這個餡料有別於一般的腸粉,當然要點來嘗嘗看。送上來的腸粉是粗粗胖胖的三大條,粉皮的口感及淡淡的香氣很像是碗粿,大大的蝦仁點綴著身型嬌小但味道十足的韭黃,很好吃。

入口及可感覺到料工實在的大蝦仁及特別的外皮,就算一捲就價值 30 元,還是覺得很值得。
 
 

莧菜豆腐羹﹝NTD 220﹞
 
下著微微細雨、溫度又低的天氣,讓人特別想來到熱湯,問了熱心親切的點菜大姐,這道要價 220 元的湯會不會太大時,她略微想了一想說,「一人可以喝到兩碗」。我們倆人略微考慮一下,就決定點了這道湯。
 
等到看到送上來的湯是一大碗時,才明白她的意思不是這湯的份量大約可以讓兩個人喝上兩碗,而是兩人想喝上兩碗絕對沒問題,非常有技巧的說話方式!這道湯清淡而鮮美,白白綠綠的煞是好看,嚐在嘴裡有種又健康又好喝的感覺。
 
果然喝不完打包帶回家,又應付成了另一頓晚餐的湯品,平均起來挺划算的。
 
 

泡菜﹝NTD 80﹞
 
這是從小菜區挑揀來的,看起來大片大片的泡菜很好吃的樣子,所以選了它。入口之際覺得很酸,清脆的泡菜既開胃又能解膩,越吃越甜,不曉得是原本底下接近汁料的地方原本就會比較甜,或是已經習慣了呢!
 
 

極品流沙包﹝NTD 120﹞
 
一個小蒸籠擺上桌來,裡面只有三個小小的包子,蒸籠顯得非常空曠。輕輕撕開外皮,沒想到爆漿的厲害,竟然還噴到衣服上。
 
極品流沙包的內餡﹝斷面圖在最上面﹞,很像是奶皇包的奶油餡加上鹹蛋黃,金黃色香甜滑順的內餡帶有鹹蛋黃特殊的香氣,完全就是我小時候最愛吃的,圓山大飯店的千層糕淡淡透出的甜鹹氣息,只是這好味道在流沙包裡,無論口感或香味都清晰而強烈,彷彿是那千層糕濃縮出來的好味道。
 
第一口流沙包就讓我頭暈目眩,品嚐美食到這麼令人心醉神迷的程度,已經好一陣子沒發生了。難怪可以自稱為極品,真不是蓋的。
 
甜品除了這甜包,還有一碗沒拍照的龜苓膏。第一口嚐它的時候我沒加任何甜味,在嘴裡Q彈的口感顯示用料非常道地,微微的苦味其實還蠻好吃的,這裡的龜苓膏是加蜂蜜吃的,蜂蜜跟中藥挺搭配,比我在香港食用此品的經驗都還要好。
 
在《高記》點的幾樣東西,都讓我吃得很滿意。縱使知道價格比我預期的跟原本願意支付的高一點,但是因為真的很好吃,所以花的心甘情願。回家前到信義路的《松青超市》幫刷刷買雞胸肉,經過《鼎泰豐》,有別於《高記》裡面還有空桌的樣子,《鼎泰豐》照例又擠滿了人等待排隊叫號。
 
吃過幾次《鼎泰豐》,給他最好的評價頂多是好吃的很普通而已,相較於令我回味再三、擁有讚不絕口的極品流沙包的《高記》,我覺得前者是名氣響亮的成分比較大…以上僅是個人觀感。

後來打包回家的,除了喝不完的莧菜豆腐湯,還有兩顆生煎包,當然特地再買上一盒六顆的極品流沙包,消費滿額又送了一盒肉包。這些東西成為後來兩天的晚餐,還可以在家裡補拍當天忘了帶照相機因此使用手機照像,成品難免比較模糊的幾樣食物。
 
邊吃邊寫沒讓這文章形容描繪的功力更貼切詳實或誘人,可是讓我非常非常開心。
 
 
電話:02-2341-9984 / 02-2341-9971
地址:台北市永康街1號
 
 
電話:02-2751-9393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一段152號1樓







62 則留言:

  1. 鼎泰豐我也覺得還好耶
    皮薄是它的賣點
    但我卻吃不出那口感到底在哪?
    反而隔壁巷口的湯包好吃多了
    這間我要列入口袋名
    這次去台北希望可以吃的到^^~

    鐵鍋生煎包感覺好好吃喔
    放在鐵鍋裡真是特別!!

    回覆刪除
    回覆
    1. 嘿,謝謝,
      誠實地直指大名鼎鼎的鼎泰豐說人家不怎麼樣,
      很怕被責怪說是不識貨。

      《高記》不是走皮薄路線的,
      不過味道跟口感都很適中,
      所以我很喜歡。

      刪除
  2. 高記的生煎包和韭黃蝦仁腸粉我很愛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樣口味真的沒話說!

      刪除
  3. 植妝草本
    好遠喔~~
    吃不到~~!!!
    看起來好好吃ㄛ~~!!
    >"<

    回覆刪除
    回覆
    1. ... 至少可以減肥,
      我想流沙包熱量應該不低吧!

      刪除
  4. 哇!好多好料喔!!!
    好吃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 看到照片肚子就餓了,
      啊!是我中餐的時間也到啦!

      刪除
  5. 好充實的一天阿^^
    作了這麼多事 你一定很佩服自己
    吃頓大餐是應該的啦 呵呵~

    我也很喜歡高記的點心
    不過極品流沙包 我倒沒點過 下次一定要吃吃看
    它的炒年糕 和蔥燒鯽魚也很棒 你有空也能試試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很喜歡蔥燒鯽魚這道菜,
      可惜當天用餐人數太少,
      沒辦法點太多東西,
      下次如果有機會,
      一定會試試看你推薦的這兩道。
      謝謝!

      刪除
  6. 極品流沙包

    好想吃喔...

    看起來真不錯

    美食推^^

    回覆刪除
  7. 生煎包 看起來
    就很香又美味的樣子
    看起來~ 比我從小到大
    生長的士林賣的還香還好吃的模樣
    真誘人~~~~~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想那個鐵盤子加了很多分才是,
      當初也是看到隔壁桌的鐵盤,
      覺得非點這個不可的。

      刪除
  8. @_@~哇哇!!好好吃ㄉ奶黃包ㄝ!我也喜歡去高記ㄝ^_^好棒ㄝ!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之前就知道很多人推薦,
      不過拖到現在才去。

      刪除
  9. 看了好好吃喔
    狂流口水

    餓了啦~~~

    回覆刪除
  10. 我帶我家的小孩去健康檢查也是挑非假日
    還好公司有年假
    ^^
    刷刷要繼續保持健康捏!

    看到這些照片
    我超餓的啦~
    今天晚上應該會回新店
    也可以吃到不少的好料 ^O^

    回覆刪除
    回覆
    1. 總是希望可以沒有時間壓力的問醫師問題,
      也不願意可憐的小孩在診療台上已經很害怕了,
      還有被催促的感覺,
      非假日去檢查壓力小一點。

      回爸媽家至少可以大啖昂貴的水果之類的,
      怎麼想都一定會是大餐的等級!

      刪除
  11. 看了直流口水~
    好想吃那個極品流沙包喔!!
    可是在台北耶!
    我住高雄吃不到啦!!!嗚~~~~~~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他們有訂購專線,
      不曉得是不是可以線上訂貨的意思。

      刪除
  12. 看了~肚肚都餓了起來~流口水了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 沒辦法啊,
      美食的誘惑太大。

      刪除
  13. 對一個正在嚴格減重的人...你
    你..的包子實在是...太凶殘
    了...丫~(哀嚎一聲)

    可是知道刷刷健康良好真安慰 我
    為了黑寶也著實的擔心了好一陣子
    呢 還好 病魔退散 狗狗大勝!YA!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很怕胖,
      不過這流沙包照吃,
      只是早一點吃,
      別當宵夜就好。

      謝謝你幫牙刷加油,
      很喜歡你最後那個口號,
      病魔退散 狗狗大勝!YA!

      刪除
  14. 你那流沙包真的是極品
    我在這裡只吃過一次好吃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好想下班趕快衝去買喔!

      刪除
  15. 知道刷刷的狀況不錯
    真是太令人開心了
    的確值得好好的吃一餐啊

    雖然說過很多次了
    但是還是要說
    在山上的我,看到這些圖文,真的是想飛奔到山下啊.....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也很開心,
      又一邊擔心自己放鬆之餘開始粗心大意,
      嚴以律己﹝我跟刷刷﹞的日子還要過好一陣子呢!

      刪除
  16. 以前唸書都在永康街
    從沒去過鼎泰豐
    都是吃高記的呢

    貔貅麻

    回覆刪除
    回覆
    1. 厲害厲害,
      這麼久以前就開始當高記的粉絲,
      真有口福啊!

      刪除
  17. 果然貼切詳實又誘人的食記,推.10
    是邊吃邊寫才能寫得這麼專業?那我學起來!
    極品流沙包令人心醉神迷,那非去吃不可了
    聽到刷刷健康良好真令人喜悅~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大力抬舉,
      我是很愛吃,
      但是不感覺得自己可以形容出我真正嚐到的感動。

      極品流沙包三天前就吃完了,
      這兩天天冷又懶得去買,
      只好一直安慰自己別吃太多會變胖!

      刪除
  18. 真的真的~!!

    看完真的會餓到...

    推推囉~

    找東西吃先....

    回覆刪除
  19. 哇~好吃!
    看起來真好吃!
    你很有口福喔

    回覆刪除
  20. 豆腐羹把豆腐切的好細喔!能邊吃邊拍還能細訴這麼詳細~推~
    寶貝刷刷身體健康~恭禧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她的健康就是我的幸福啊!

      刪除
  21. 光看照片就覺得超好吃的樣子
    但我要克制才行....
    呵呵呵

    ~~美食的推推~~ ^_^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要克制,
      但還是要邊吃。
      呵~~

      謝謝 ^^

      刪除
  22. 雖然是剛吃完早餐
    不過看了真想再吃
    鼎泰豐與高記都在台北...
    這得等我家的小諺長大一些才能夠去囉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
      等他長大,
      可以全家一起來個美食之旅啊!

      刪除
  23. 推唷~~

    來台中後才發現原來台北美食無奇多,
    每每回台北的時間都不夠人家細細品嚐...^^"

    牙刷健康真的很開心內~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的關心,
      台中美食也非常多咧,
      每次聽朋友講都快流口水了。

      刪除
  24. 我真後~悔不該踏入這陷阱區ㄉ(口水流滿地) > <"

    回覆刪除
  25. 被你一拍
    什麼東西都特別美味起來...

    牙刷健康
    真是幸福唷~

    要一直HAPPY下去的押~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
      我也希望她可以一直健健康康的。

      刪除
  26. 生煎包看起來好好吃呦!
    高記好久沒去了,
    我好像是那種不知道為何,
    最後又飄進鼎泰豐的人,
    下次去試試高記的生煎包和極品流沙包!

    亞夏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是我第一次去高記,
      不過之前也不太常去鼎泰豐,
      每次都得排隊,
      那實在不是我會愛做的事。

      有小狐狸後去的地方會受限嗎,
      也些地方不合適她去的吧!

      刪除
  27. 天哪~~~
    那流沙包超誘人的
    有機會我也要去嚐嚐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哈,阿比聞到那香味會瘋掉喔!

      刪除
  28. 我喜歡吃腸粉和豆沙包
    這些小吃美食也是一直都沒有變過的好滋味
    我唸書的時候也是知道有鼎泰豐(但是那時候
    還沒有什麼名氣阿)高記是以前就叫高記嗎?
    我在永康街住過, 那時候就有好幾間很好吃的店
    可是都忘記了啦(沒有特別注意名字)
    下次去台北可要好好嚐嚐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不曉得高記有沒有改過名字耶,
      不過印象中他也是家老店,
      好久囉!

      刪除
  29. 自從在香港吃過"美心"的流沙奶黃包之後...
    就常常看著相片解饞...
    下次也要去高記回味一翻~
    melody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在《美心》沒吃過流沙奶黃包,
      不過只要想起這個名字就一整個餓,
      上回在《美心》的用餐經驗實在太讚,
      使得我決定每回去香港都要去。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