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25日 星期三

Sony Ericsson X1


現在在用的手機,是三年前還是四年前買的,那時的 Nokia 6100 用得ㄧ切都好,唯一不好的是手機使用壽命到了,無論怎麼換電池,怎麼充都充不飽,很無奈的情況下,換了我人生中第一隻照相手機。型號我已經忘記了,看起來是這個樣子的:

3C 產品一定都得日新月異,這隻手機的滑蓋做得不是很好,剛拿到新機的時候就已經是有點不太密合的狀態了,再加上機器本身又厚又重,過不了多久,就退流行的非常厲害。
 
當時跟東森購物買的,都是利菁實在太會介紹,說什麼螢幕很大、按鍵很大、撥電話時顯示的數字很大,使用非常方便。事實上我也的確覺得蠻好用的,尤其對我這種總是把手機放在包包裡面,不在乎放在口袋裡面礙不礙事的人來說,這個尺寸大雖大,卻也提醒了我它的存在,不會容易弄丟。

但最近卻老是經常因為它被人嘲笑,或是有使用不便的地方,讓我想換掉它,主要的理由有三:
 
      1.   收訊開始秀逗,經常要人撥第二次電話,我才能接收得到;
      2.   不小心被大我至少七八歲的朋友看見,說那麼大的按鍵根本就是設計來給阿婆用的;

      3.   無法正常檢視網頁,離開了辦公室的電腦就無法用手機監視牙刷。
 
所以我開始物色手機,至少從去年開始。希望可以換比較高階一點的,針對我的使用需求部份先進一點的手機,畢竟對我來說每次換手機都是大工程,既要慢慢挑惕比較,適應新機又得花一段時間培養感情,手機不壞絕對不換,買好一點的比較不會一下子又被潮流沖到最後面跟不上時代。
 
原本想說來支持 MIT 的產品,已經選定了 HTC 鑽石機,就在我下定決心買它的時候,看見一位客戶正在使用中,詢問過使用心得後,因為人家拼命抱怨速度過慢,「買了一定會後悔」,馬上打消念頭,繼續關心新機上市的消息。
 
後來,我很有耐心的等待 iPhone 3G 在台上市,沒想到價格貴到令人望之卻步,幾次想狠下心來敗下一台,又因為 iPhone 本身藍芽無法傳輸、無法視訊、照像畫質也不特別高、沒有保固、電池內建……缺點被愛咪跟 Max 倆人嫌到臭賽的種種缺點,終於沒選擇當一個蘋果迷,花兩萬多元買下這隻真的很美的 iPhone。
 
那 HTC 改善速度缺點的 HD 呢,畫面比 iPhone 稍小,使用過此品牌的人對於應用程式的疑慮,還有最重要的它跟台哥大搭配而不是跟中華電信,價格跟 iPhone 一樣還是讓人覺得非常非常貴,甚至我還沒看過它的 Demo 機呢!

前兩天,愛咪問我說她可以用較市價便宜的價格拿到 X1,順便傳來手機介紹的網頁﹝ePrice﹞,讓我考慮 Sony Ericsson,看過網頁之後果然覺得很喜歡,唯一怕實機跟網路上的圖片長得不一樣,上週末甚至衝到 BR4 去看 Demo 機,聽過專櫃服務人員解說後,彷彿現今市面上這 X1 最美最好,便真心愛上它了。

愛咪昨天幫我拿了回來,用低於市價很多的價格,這點已經夠令人開心了,看到實機後發覺比 Demo 機又美上十倍,真是開心得不得了。今天一天讓它充電充飽飽的同時,我一直在研究看起來沒幾張,但是內容都挺難懂的使用說明,功能好像真的很多耶!

晚上到中華電信的服務據點,申請 2G 轉 3G 的業務,要過幾天才能開通……呵!在所有朋友中,我是最後一個使用 3G 的人呢,真是個跟不上時代的老古板。開機之前變得有點卻步,興奮的情緒有點被理性蓋住了,擔心自己的駑鈍駕馭不了功能這麼多的新手機啊!







44 則留言:

  1. 媽媽咪呀!X1- ˇ-*
    我很愛研究新手機的性能說~
    這支很不錯ˋˇˊ
    x1之前我同事才在問,卻因太貴買不下手=ˇ=+
    我現在在等Nokia N97
    聽說第二季會上市呢=ˇ=Ya!(裙擺搖搖ing~)

    推1(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厲害喔,
      我光是看這台手機的性能就一個頭兩個大,
      第一隻電話用moto,
      後來就一直用Nokia 不敢換品牌,
      就是怕自己很難進入狀況,
      現在果然發生了!

      刪除
  2. 我很喜歡sony ericsson的手機
    藍芽啊,音樂,廣播什麼的都很方便
    用了他之後,我的mp3就沒再用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很開心聽到你這樣說,
      昨天一開機整個畫面都是我不了解的圖示,
      有點被他嚇到,
      這是我第一次使用sony ericsson的手機,
      可能需要一點時間習慣它。

      刪除
  3. 我對手機沒什麼研究

    但我也是SONY ERICSSON的愛用者

    用過一次就上癮!!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sony ericsson風評這麼好,
      那我有信心一點了! ^^

      刪除
  4. ~_~新手機ㄝ^_^好棒!拍拍手..推推..

    回覆刪除
  5. 不要騙我
    那明明就是小小電腦
    它不是手機 它不是手機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對ㄟ,
      我一直都是以小電腦為目標,
      在搜尋新手機的說。

      刪除
  6. 牙刷說我很乖,不用監視。
    推NO.7

    回覆刪除
    回覆
    1. 沒想到牙刷還有後援會...
      刷刷是很乖沒錯,
      但是我是變態媽媽,
      所以要時時掌控她。

      刪除
  7. 看起來好像很不錯呢!
    /拍手

    回覆刪除
  8. 我一直是Nokia的忠實愛用者
    因為科技來自於人性
    不過近幾年Sony Ericsson的手機聽說都還不錯
    尤其是照相手機
    因為Sony的液晶面板及相機技術本來就算不錯
    ~~科技的推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
      因為太習慣用Nokia的手機,
      才會現在這一台已經秀逗很久了,
      但始終還等不到令一台喜歡的Nokia手機,
      才會一拖再拖。

      現在換了這一台 Sony Ericsson是很幸運的湊巧,
      希望它不會令我失望。

      刪除
  9. 這是超頂級的手機耶!
    其實等你用習慣就會發現sony的手機
    滿好操作的!
    這下又可以讓你用十年啦!哈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嗎,
      希望我不用花太多時間才能進入狀況!

      刪除
  10. 讚喔~
    整個很有質感的觸控手機耶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對啊,
      看起來很美!

      刪除
  11. 我用SONY也用了2年了~不錯用~你這是最新款~酷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從來不知道他的評價還不錯耶! ^^

      刪除
  12. 3C商品 真的是淘汰換新的很快
    我的是NOKIA 6300
    當初是看上他的大螢幕
    因為....
    我要放家中兩個超級大寶貝的合照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因為要監視牙刷,
      所以希望螢幕可以越大越好!

      刪除
  13. 一直是Nokia的愛用者
    連續用Nokia至少五六款從不考慮換他牌手機
    現在手上這款用了一年卻讓我對Nokia頗為失望
    整體品質不若當年。
    看身邊多位同事用Sony Ericsson用得不亦樂乎
    早就鎖定Sony Ericsson是下支手機的品牌

    最後幾句真實道出細微的心理,讓人會心一笑,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之前也是一直都用 Nokia,
      可是最近用的也就是照片上有刊登的那一隻,
      真的不是太好,
      硬體品質非常有待加強,
      再加上一直等不到心目中理想功能而且外型又美的手機,
      這次才斷然換牌子。

      我現在還處於摸不清楚頭緒的階段,
      不過大家都說很好用,
      相信我跟他合作愉快的日子指日可待了。

      謝謝!

      刪除
  14. 我是3C用品的白痴
    功能太多~對我來說
    沒用,笨嘛! 嘻~~~
    我都只會用 諾基亞的

    但這款 同事有人用
    風評好像還不錯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手機裡面聽音樂收音機的功能,
      對我來說是完全一點用處都沒有,
      這兩天因為要換手機了,
      把裡面的圖片跟資料都一一找出來備分時,
      才發覺有一些功能我完全都不知道也沒用過呢!

      刪除
  15. 一看就知道,
    質感很好!
    尤其那各大螢幕,
    讚ㄟ!

    我不是手機控,
    換手機前,
    對手機的要求就是美觀簡單操作,
    之前也被人笑過,
    因為連外勞用的手機,
    都比我的先進啊!XD

    亞夏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我上禮拜才看到有人電話講一講,
      手機按鍵那一整片很像矽膠的東西掉下來,
      不得已才跑去再辦一支新的。

      我原本的電話還沒完全壞,
      只是經常性的載滿格的情況下收不到電話,
      最主要是因為大家都在用手機瀏覽漂亮的網頁,
      我也想要在出門時可以用手機監視牙刷,
      因此才會想要換的。

      刪除
  16. 好厲害呀大家對這種3C產品都暸若指掌
    我就不行啦, 只知道發和收, 其ㄊ的功能對我而言
    一點用處都沒有, Sony Ericsson的好像篇像音樂功能
    下次考慮買新型的來玩玩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真的!
      那等我學會操作基本的功能後,
      再來試試音樂方面的部分是不是很厲害。

      刪除
  17. 好先進的手機
    我還是停留在手機可以講電話的年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越來越覺得是買到一台簡易型電腦,
      而這個小電腦還附加電話功能。

      刪除
  18. 植妝草本
    我也是SONY的愛用者ㄟ~~
    用過之後,怎麼換還是都是用SONY的手機~~
    ^___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見粉絲真的很多很死忠啊!

      刪除
  19. 你不在家牙刷應該就一直睡覺吧?

    回覆刪除
    回覆
    1. 其實她三不五時會起來發呆耶!
      有時候會起來吃飯,
      吃完飯會巡邏一下,
      然後再繼續睡覺。

      刪除
  20. 請問版大 X1 你知道要怎樣設定主題嗎....我研究了好久 裡面好複雜之前還
    不知道是我手癢還是不小心按到它啥轉換模式的 居然不行打電話搞了好幾天
    請問一下 你知道怎麼用嗎 (我也是用X1的大白痴)

    回覆刪除
    回覆
    1. 這兩天正因為手機上網竟然看不到監視器鏡頭所苦,
      昨天弄到晚上兩點還是不行,
      不曉得怎麼辦才好。

      正想著今晚有空來好好google一下其他人的使用心得,
      看看mobile 1有沒有詳細教學什麼的,
      我是比你更大的白癡啊,
      連設定主題那個都還沒開始呢就卡住了,
      因此
      呵呵
      看到你的留言一整個開心,
      有點被安慰到的感覺。

      抱歉,
      完全幫不上忙!

      刪除
  21. 我去年也換Sony Ericsson G900
    它的照相功能號稱500萬畫數
    比起Sony-500萬數位相機卻差很多
    而且它的操作介面很麻煩....

    回覆刪除
  22. 請問一下Sony Ericsson XPERIA X1好用嗎???
    會lag或常當機嗎?
    我最近很想買這一台!
    謝謝~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