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3月4日 星期三

均鎂‧北海道戚風蛋糕

情人節那一天,照例又是可愛的秘書小姐拉著小推車推門進來,送上兩盒客戶先生致上的糕點。
 
情人節收到禮盒,明明知道剛好適逢佳節,跟情不情人的一點兒關係也沒有,心裡還是非常開心,打算明年也來做做好事,讓別人感受到我今年感受到的美好心情。後來我才知道,這位客戶先生每次送來的禮,都是他賢慧的太太打點的。

難怪,之前總懷疑事業忙碌的客戶先生,怎會有這麼細膩的心思,送上的糕點都是有名有實的精緻點心,去年收到的當季葡萄、釋茄、蓮霧,也都是特別從產地專送上來的達人自慢之物,甚至盒子裡還附上小卡片,不但貼心多禮問候佳節愉快,還註明了食用建議、產地出處,讓收禮者喜歡的話可以再去訂購,也順便幫台灣果農做廣告,真是一兼好幾顧。原來是客戶先生的太太啊!

這樣專業的「老闆娘」,這兩年我遇見了兩個。除了這個每次送禮都送到大家皆大歡喜的太太,還有另一位日商的台籍老婆,她不太訂購甜點水果禮盒逢年過節的送,倒是經常提著大袋小袋的燒仙草、紅豆湯犒賞辦公室員工,甚至我還收過她請傭人熬煮的燕窩,走刻苦的貼心路線,不僅花錢,還花力氣跟功夫,不用花大錢,卻讓收禮的人覺得不好意思的很感謝。
 
如果說我有什麼夢想中的職業,「專業老闆娘」必定是其中之一。這個工作的好處有:
1.         工作時間非常彈性,
2.         可以名正言順地穿戴漂亮、光鮮亮麗,
3.         既可滿足購物慾,又可以讓別人開心,
4.         付錢讓我購物的人還會跟我說謝謝。

 
這次是均鎂的北海道戚風蛋糕。原本看到紙盒上面寫著 JUN MEI,還瞥見招牌鳳梨酥的名號,一時之間還誤以為是台中的俊美咧!打開盒蓋後看到六個方形、灑著糖霜的小蛋糕,才知道自己完全誤會了。不過瞧見頂部膨脹後冷卻縮水的不規則表面,就知道一定會很好吃。

蛋糕是放在小紙盒裡面烘烤完成的,非常方便取用。晚上拿回家還沒吃正餐,就迫不及待拿出一個來嚐味道了。拿出禮盒附上的塑膠小湯匙往下用力一挖,才知道這個戚風蛋糕是蛋糕與鮮奶油結合的糕點。

蛋糕體的蛋味很香很重,搭配綿綿密密的鮮奶油,真是絕配,增加了口感上的濕潤度,也讓奶蛋味道融合到絕妙的極限。仔細觀察製法,應該是將麵糊直接倒在方形紙杯中進爐烘烤,之後再由上面直接灌漿﹝鮮奶油﹞到紙杯底層,很像泡芙的作法。

 
在口感及味道上我認為無可挑剔,可惜紙杯難免有紙製品的味道,因此吃到下面蛋糕體及鮮奶油接觸紙面的地方,就會有紙的氣味影響了這戚風蛋糕的味道,非常可惜。如果可以把這個小小的缺點剔除掉,那就更完美了。雖然我也想不出來有什麼辦法可以替代這個小小紙盒的便利性……好好好,我必須承認要求的是那種,過於吹毛求疵的體貼。
 
冰了兩天還是很好吃,只要團購的時候不要太貪心,一次買太多放在冷藏庫增加自己的壓力,相信大家都能在賞味期限前嚐到味美鬆軟的牛奶戚風蛋糕。
 
 
均鎂糕餅公司
地址:新竹縣竹北市文平路302號
電話:03-552-8898 


信義鄉農會﹝玉珠葡萄﹞
電話:049-279-1949
地址:南投縣信義鄉明德村新開巷11號







80 則留言:

  1. 妹妹&榔頭ㄟ阿母2009年3月4日 下午1:27

    我超愛吃釋迦的啦
    好像還有一種叫 鳳梨釋迦
    我都好愛喔!!!
    唉 搬出來之後
    都不大捨得花錢買水果
    回板橋ㄠ我爸買好了 ^^

    回覆刪除
    回覆
    1. 水果真是昂貴的東西,
      而且挑選也好難喔,
      我也很少自己買水果吃,
      各方面難度都頗高。

      刪除
  2. 這家的戚風蛋糕我吃過^^
    好好吃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難怪團購人氣很旺。

      刪除
  3. 均鎂的戚楓蛋糕真的很好吃!!

    回覆刪除
  4. 既然有興趣又有能力
    我覺得妳可以上104去試試看
    畢竟"專業老闆娘"不是一般人做得來的
    我想只要註明賣藝不賣身
    應該就沒什麼風險啦!

    回覆刪除
    回覆
    1. 除非104有位大老闆設私人求才專區,
      不然可能很難符合我的需求。

      另外,
      其實我只是有從事這份工作的熱忱,
      至於算不算得上有能力,
      自己都不敢肯定咧!

      刪除
  5. ^_^

    戚風蛋糕

    有聽過

    但是沒看過.吃過

    今天真是百聞不如一見

    謝謝分享唷!

    回覆刪除
    回覆
    1. 有機會吃吃看,
      真的還不賴喔!

      刪除
  6. 我對那個珠玉葡萄比較有興趣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回顧圖片的時候,
      也覺得嘴饞。

      刪除
  7. 真是專業的老闆娘, 能力佳, 人緣一定也佳, 對人體貼善解人意,
    當她的員工或朋友一定很幸福! 當然最重要的是禮輕情意重!

    Ha Ha, 看到戚風蛋糕四個字我的眼睛亮起來, 以前我很常買,
    很喜歡內餡充滿鮮奶油的香氣, 光用聞的就要流口水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在很多朋友的口中,
      老闆娘都是很討人厭的生物,
      因此碰到這種的,
      心裡總想著他們可能是老闆娘界的蓮花,
      可以帶給一些員工希望吧!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這個樣子的戚風蛋糕,
      覺得非常喜歡,
      厲害的人展現廚藝的時候就如同施展魔法,
      可以把平凡的東西變得令人感動!

      刪除
  8. 看到那個鮮奶油就令人難以抗拒ㄟ
    哈哈
    有空也去買一個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回覆
    1. 鮮奶油蠻極端的,
      喜歡的人受他的吸引,
      討厭的人看了就噁心!

      刪除
  9. 很棒的時食物耶^^~
    鈞鎂 看很多人說好吃
    我都還沒吃過說 呵呵
    很多人團購耶~

    水果 可是我的最愛^^
    來你這 我一直在挖挖叫
    吼吼 感覺有個貼心的好太太很棒唷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
      因為我自己很愛吃,
      所以對食物特別有感覺啊!

      刪除
  10. 天丫~~
    看起來好可口喔

    我最抗拒不了蛋糕了

    超想吃的>m<

    回覆刪除
  11. 哈!
    我千萬千萬不可以被這些
    渴口的蛋糕吸引!



    吃下去我就一定會胖會胖會胖會胖!

    回覆刪除
  12. 這個真的很好吃..
    我家小朋友也是一口接一口一下光溜溜ㄋ...^^

    不過就像妳說的如果裝蛋糕的容器能稍微改進應該更好

    用密封盒裝,冰進冷凍庫30~45分鐘,奶油會像冰淇淋一樣很好吃ㄋ^^


    *+1~

    回覆刪除
    回覆
    1. 謝謝你建議的方式,
      下次我會試試看,
      越來越接近可以吃冰淇淋的天氣,
      想到就嘴饞!

      刪除
  13. 我也要報名"專業老闆娘"...

    常看日本節目的我,深知老闆娘真的是很不好當的啊
    一早起來忙家事,忙完就要去工廠或公司送點心
    平時有婚喪喜慶都要打點,準備回禮,不能忘記...
    還要幫老公做人情...
    總之,男性只要專心在工作
    女性就得負責職場以外,所有的事...
    寫到這裡,看來我還是不要當老闆娘好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飛羊麻,

      你讓我覺得你真是天生勞碌命的人耶,
      明明就已經說是專業"老闆娘"了,
      很多事情可以叫人家去做的嘛,
      我猜你一定是大老闆的晚餐那種日本節目看太多,
      才會有這種不正常的恐懼。

      千萬不要因為誤解,
      而放棄了自己的理想。

      刪除
  14. 這家蛋糕店;我跟查理有去過~
    記得到竹北...還是要用宅配的
    等我收到蛋糕,真的還不錯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還蠻喜歡的,
      淡淡的甜味跟香味,
      是很清爽的甜點。

      刪除
  15. 放出這麼誘人的照片
    想引人犯罪的唷


    (∩_∩)

    回覆刪除
  16. 像這種奶油蛋糕
    只要拿在我手上
    我的吃像就會變的跟難民一樣
    因為實在太好吃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是,
      變得狼吞虎嚥的,
      主要是因為清爽順口的關係吧!

      刪除
  17. 看起來好好的樣子..
    我流口水了
    天ㄚˊˋ
    在哪裡有賣ㄚ
    我好想吃喔
    你好幸福喔
    可以吃到這ㄍ...

    回覆刪除
  18. 這個真ㄉ不錯吃哩!

    回覆刪除
  19. 我又來看了一遍
    吼吼 看了可是很開心說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歹勢啦,
      沒有像你一樣勤快地發文...

      刪除
  20. 好貼心的客戶喔...感覺糾感心A 呢,
    一般廠商送禮只會在中秋節,想不到你們客戶連情人節都想到了,

    鈞鎂真的團購很有名呢,口味也還不錯,老闆娘猜想女生一般一定
    都會喜歡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收禮本身就已經是很愉快的一件事了,
      每次看到貼心細膩的心思包裹在禮物中,
      就倍覺感動。
      所以才大力稱讚一下這麼專業的老闆娘啊!

      刪除
  21. 肚子餓拉........!!!!

    看起來軟綿綿搭!!!! (‵・皿・′)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呵,
      這蛋糕還蠻上相的。

      刪除
  22. HI!其實我是來回訪的,
    結果沒想到看到好吃的東
    西,害的我口水直流,超想吃的~~~

    回覆刪除
  23. 哎呦~夭壽ㄛ 你嘛幫幫忙 偶在減肥ㄝ不敢看了 趕快走.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也不時覺得自己有減肥的必要,
      還是拼命嗑高熱量的東西耶!

      刪除
  24. 美味阿。。。減肥數星星中。。。。

    回覆刪除
  25. 哇!光看就覺得受不了,竹北離新竹市很近,十幾分鐘就可以到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好好喔,
      想吃隨時都可以買得到!

      刪除
  26. 發文是看個人啦
    因為我ㄚ 如果沒發文
    我就會覺得我昨天以前過的很空白
    所以想說來寫一下啦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以前我也是這樣,
      天天發文的確有莫大的好處,
      什麼細節都想辦法留下來,
      回顧的時候確實有意想不到的驚喜呢!

      可惜工作越來越忙,
      精神越來越不濟,
      後來也覺得寧可多花點時間陪小狗、看電視、看書
      就再也沒有辦法回到那個勤勞的心情了。

      刪除
  27. 專業老闆娘,
    我男朋友家就有一個呀
    他媽媽~
    也是禮數很多,
    三大節也都有在送禮
    而且時間彈性,又把家裡整的很好
    超認真又專業的台傭
    哈哈~
    水果感覺很好吃耶~
    釋迦我最愛~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當專業老闆娘也是要頭腦清楚,
      做事情很有規劃,
      不容易耶,
      有這種婆婆壓力應該很大喔!

      刪除
  28. 蛋糕壤我好想一口咬下去:D

    回覆刪除
    回覆
    1. 嗯,看起來就很好吃的樣子!

      刪除
  29. 今天都在下雨
    逛個夜市也被淋的溼答答的
    不過有個好處 就是不用排隊
    呵呵

    回覆刪除
    回覆
    1. 我有一次也是颱風剛離台的晚上去逛饒河街夜市,
      下雨的確很討厭,
      不用排隊省時間也是好處。

      刪除
  30. 天啊!那奶油看起來太誘人了!
    阿彌陀佛!

    專業老闆娘真是一個不錯的志業,
    那也要老闆混得不錯,才有這樣的餘裕呢!
    很多老闆娘超辛苦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所以專業老闆娘是要有實力的,
      投資眼光差一點可不行。

      刪除
  31. 奶油與蛋糕超完美的結合~~
    真的好好吃!
    鈞鎂可是創始這種蛋糕的首創店唷!
    vi吃來吃去還是鈞鎂的好吃!

    回覆刪除
    回覆
    1. 那我很幸運,
      第一次就吃到最好吃的。

      刪除
  32. 推~好多美食喔^^
    均鎂真的蠻好吃的耶...
    這個客戶人真好

    呵專業老闆娘這個工作好像真的不錯喔...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好幸運,
      得到這麼美味的禮物。

      刪除
  33. 專業老闆娘
    好像不會只有你一人想當
    那很貴婦呢!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那是很多人的志願啊!

      刪除
  34. 呵呵 我不知道這個有在團購ㄋ
    第一次吃時 也是人家送的
    吃過之後 有機會我就殺到竹北去買
    可以算是一試成主顧啦^^
    我覺得冷藏後 冰冰的吃 口感是最棒的~

    回覆刪除
    回覆
    1. 哇,你好有行動力喔,
      我大概只能接觸住家附近的,
      或是可以網購的東西,
      沒法跑那麼遠為了嚐一口什麼。

      我也覺得冷藏後冰冰的很好吃,
      不但美味,
      而且方便保存,
      都不用擔心多放幾天會失了好味道。

      刪除
  35. 好好吃應該會吃好幾個

    回覆刪除
  36. 哇~ 好好吃ㄛ0_0 偶麻麻如果知道我偷跑進來一定會扁我ㄉ(口水滴滿地中
    ><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呵呵~~~
      看一下下應該沒關係,
      不要偷吃就好啦!

      刪除
  37. 蛋糕看起來好好吃哦

    葡萄也很棒.

    回覆刪除
  38. 鬆軟綿密的外觀就感覺好好吃歐^^

    加上鮮奶油

    根本無法抗拒了~~~

    推~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這蛋糕還真上相呢!
      ^^ 謝謝!

      刪除
  39. 哇...都好讚喔
    雖然我有吃過戚風蛋糕了,不過還是很懷念那滋味
    小小的一個真吃不夠癮...
    推...
    有空可去多多去我的家...
    哈!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啊,我的實力可以兩到三個呢!

      刪除
  40. 阿~那個北海道蛋糕我有吃過~

    好吃是好吃啦~

    不過超小一個就要20元~

    幾口就吃完了........><

    回覆刪除
    回覆
    1. 的確是這樣沒錯,
      不過店家用料很實在,
      也不能怪人家賣太貴,
      只能說是...太好吃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