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4月27日 星期三

The No.1 Ladies Detective Agency


家中安裝了數位機上盒之後,最大的好處便是在胡亂轉台的同時,也能經由畫面下方出現的訊息,很快的掌握下一階段的節目動向。影集《The No.1 Ladies Detective Agency》就是昨晚在無比幸運的狀況下被我找到的影集。

印象中很少有預先讀過原著小說,之後看翻拍的電視電影時,會覺得動畫影片比文字來的精采的經驗。然而,看到影片剛開始,跟幻象中一樣遼闊的非洲風景、黑黑胖胖的美女演員飾演的蘭馬翠姐、濃濃的人情味、以及機智的對話……等等,彷彿【堅強淑女偵探社】的書頁重新展現在我眼前一般。

看到跟幻想中一模一樣的場景,會自然而然會心一笑,其他閱讀時沒有特別自行描繪的部份,也藉由真實影像的呈現慢慢補足,我想製作團隊一定下了很多功夫,讓影集跟原著一樣,一樣溫暖、一樣透著撫慰人心的平靜與智慧。

藉由這個機會,重新看了一遍我當初的讀後心得,當年自己也曾經很用功的過日子,真是一件令人既不勝唏噓又備感安慰的好事。要不是曾經費心為文,恐怕我總是著重感覺而非記憶的奇異閱讀習慣,

沒辦法像昨晚那樣帶我領略這部影片中的種種熟悉與美好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