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月2日 星期二

Toscana 松露晨午餐﹝西華飯店﹞



12月31日早午餐的西華週末松露晨午餐之約,那可就真的好得不得,尤其是跟馬可波羅對照之下。
 
Toscana餐廳的 Brunch 從早上10:30 開始,我們到的時候卻發現其實沒有什麼人這麼早來。整個餐廳只有包含我們在內的兩桌客人,舒適、明亮、且寧靜的早晨,偌大的空間滿是等候著服務賓客親切的侍者,在悠閒的氣氛下享受飯店餐廳的頂級服務,感覺真的很VIP,建議如果可以起得來的話,早起的鳥兒有蟲吃喔!
 
有著強烈歐洲風味、義式悠閒格調的 Toscana,尤其在有著良好採光的透明玻璃屋裡,晨間的陽光、綠色植物的陪伴,用餐的氣氛非常好。除了三道主菜鮮蝦手工細板麵、香煎挪威鮭魚、碳烤迷迭香沙朗牛排之外,其他諸如義式前菜、沙拉、現做煎蛋及蛋捲、以及飯後甜點等,都是採分區的 Buffet。
 
一上座,服務人員會先問要不要果汁、礦泉水要不要汽泡式的,之後會送上一杯水果優格冰沙,依照每天的鮮果不同,會有不同的口味,我們當天的是草莓優格凍飲。
 
用餐區的分別非常鮮明,餐廳一入口處,馬上可以看到左手邊一大排存放著各式美味蛋糕的西點櫃,右手邊便是命名為「放鬆區」的冷、熱輕食。番茄起司、閹漬青紅椒米沙拉、鮮蝦沙拉、義式沙拉米、火腿肉切片、整尾的煙燻鮭魚切片、起司拼盤……等等。
 
除了服務人員會送上來一大籃各式麵包之外,「麵包區」還提供多種含白吐司、全麥吐司、及丹麥麵包的多種選擇,還可以搭配番茄沙沙、酪梨醬等,在別的地方嚐不到的口味。

麵包區還有一大個做凱撒沙拉用的超大起司,現做現拌的凱撒沙拉,有別於一般自助餐的高級風味喔!
 
甜點區除了切片木瓜、香瓜、西瓜等鮮果之外,當然少不了特製的甜點。西華招牌起司蛋糕,外層酥脆的香烤碎餅皮,內曾則是義式乳酪輕柔的口感、甜而不膩的好味道,這道蛋糕得到大家一致的贊賞好評。
 
其他諸如提拉米蘇、法式烤布丁、義式奶酪、紅酒凍、巧克力及手工餅乾、草莓蛋糕、草莓塔……等等,除了會依當令新鮮食材做搭配,品質跟口味也都在水準之上。另外,甜點區還有助除現做的鬆餅供應,除了可以搭配野莓果醬及冰淇淋之外,還有季節限定的松露蜂蜜可以選擇。
 
松露晨午餐的松露供應,除了有松露蜂蜜、松露奶油,再來就是松露蛋捲了。「有機蛋推車」提供黑松露風味的蛋捲和炒蛋,都是現點現煎的。除了餐廳選用的有機養生蛋之外,配料接置於推車上供做選擇,可以依喜好不同訂做自己喜歡吃的炒蛋或蛋捲。
 
我們每人當然都各點了一份,不用排隊等候,製作完成之後服務人員自然會把餐盤端過來。蛋捲外型漂亮、裡面剛好半生不熟的柔軟樣子,看切面令人食慾大增,總合口味的蛋捲裡面,配料包括蕃茄、起士、磨菇、鮭魚和火腿,用料豐富實在,真令人回味無窮。
 
主餐我們大家一律都點了牛排。迷迭香調味,味道不重不膩,恰好去掉了油膩的感覺,薄片的料理方式,五分熟的牛排至於溫熱的瓷盤上,送上餐桌的時候剛好是最佳食用時間,雖然是另加220元就可以想用的主餐,但是份量跟品質都令人滿意。
 
Toscana 除了餐點內容、室內佈置擺設令人滿意之外,最讓人感到用餐愉快的,無非服務方面充足的人力、人性化親切的服務態度、還有五星級飯店的服務品質。就在我們剛到不久,帶位的郭小姐看到 Max 手中握著一張揉成小球狀的垃圾﹝其實那是他剛吐掉、包在廢紙裡的口香糖﹞,便主動建議他交由飯店人員帶為處理。
 
整整2個半小時的用餐,無論走到哪個取餐區,當值得服務人員必定會問有沒有需要服務的地方、負責現做的主廚也一定會主動開口問有沒有需要的餐點。全餐廳的服務人員還兼褓母,一得空或是踢踢開始大吼大叫的時候,會適時跑出把小孩帶去玩,還貼心的跟踢踢媽說,「這樣妳可以輕鬆一點用餐」,甚至還貼心的顧及家長不放心的心理,決不會把小孩抱到視線所不能及之處。
 
總得來說,最近光顧的五星級飯店餐廳,Toscana 應是最令人滿意的。如果是裝潢擺設也許 Bel Air 跟 Toscana不相上下,但是主餐跟甜點西華飯店可就遙遙領先了。更遑論無懈可擊的服務水準。當然,遠企各方面當然就顯得遠遠落後了!



台北西華飯店

相簿:Toscana﹝西華飯店﹞

各方好評不斷:
[義式]西華飯店 Toscana義大利餐廳《美食地圖。Cuisine Map
[筆記]西華飯店 Toscana PIZZA《AMYKAKU
小婦人七月聚會之下午場《西華Toscana》《Angela’s Garden





C-マンション

10 則留言:

  1. 你才是圖文解說超清楚ㄉ,
    跟你相比,我真是懶到一個極致,
    看了你下午茶食記後,
    真讓人想再去一趟Toscana!

    回覆刪除
  2. 嗯~嗯~
    西華的餐點及服務真是沒話說的好!!
    我跟老姐通常是吃Toscana的下午茶啦!
    午餐!!很棒!下次去吃吃看!

    回覆刪除
  3. 我以前去了幾次西華的下午茶
    其中一次還是跟Max去的咧

    印象中覺得人很多很吵
    可能真的要像你這樣 早早的去 才會有好品質

    回覆刪除
  4. to ling0916,

    呵呵,謝謝!
    我自己也是思思念念,
    直想再去吃一攤。



    to michelleycy,

    對對,去過的人通常都給予極高的評價喔!



    to 二子媽,

    事實上我生平第一次去 Toscana 用餐,
    就是某人發起的下午茶聚會。

    除了 Max 跟我之外,
    還有某人的男友跟那個很健忘的人啊!

    為了當時飯店特地品請奧地利廚師,
    讓大家品嚐奧地利甜點啊!
    這樣想起來了嗎?

    厚~~

    回覆刪除
  5. 看你寫某人來某人去
    我剛還在想說 是有那麼機密不能直呼名晦喔

    想了幾下 才發現....................
    喔 原來某人就是在下我!!
    原來我有跟你去過喔!!!!

    那就要怪你 席間一定話很少
    才會讓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推卸責任中..)



    回覆刪除
  6. 對對對
    應該都是我的錯啦!
    就是個性非常的安靜嫻雅、端莊矜持,
    所以經常被當成不在場,
    其實也很習慣了。

    那應該是我第一次跟你坐下來吃東西吧!

    回覆刪除
  7. 我又想到
    你說那時joe也有一起去喔~

    拍勢 我也一併忘記光光了說........

    回覆刪除
  8. 真的很想昏倒給你看,
    順便告訴你,
    那一頓還是你請客的說。

    我相信再過不久,
    多事情你都必須請教觀察力很敏銳的小貓咕囉!

    回覆刪除
  9. 什麼 還是我結的帳付的錢喔?!!
    果然我忘得很乾淨耶

    你的腦袋裡記這麼多這麼細
    是怎麼歸檔的啊~

    回覆刪除
  10. 如果當初背歷史、地理跟化學元素表什麼的,
    能使上這樣的功夫就好啦!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