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7日 星期四

乳酪 & 咖哩

雖然圖片是咖哩飯,不過今日的主角卻不是它。﹝標題寫得很清楚啦!﹞
 
咖哩飯是我自己做的,也不過就是丟一些洋蔥、肉、跟馬鈴薯一塊兒煮,任誰手上有佛特蒙咖哩塊,都可以輕鬆做出味道還不錯的咖哩醬來。
 
就算是用咖哩塊隨便弄出來的東西,我還是得加上自己一點小小的堅持,爲事實上大眾化的不得了的咖哩,增添一點獨特的個性出來。首先,肉塊一定要先半煎半炸過,尤其是我喜歡用雞腿肉,焦焦的香氣不但可以增添風味、保住雞腿肉塊的形狀不溶化在咖哩湯汁裡,當然也可以讓雞腿更好吃。
 
應該是配角但往往搶了鋒頭當主角的馬鈴薯先生,洗淨去皮切成適當大小後,千萬不要太快下鍋,否則不久之後就會變得越來越小塊,終至看不見,縱使他化身為泥還是在湯鍋裡還是吃得到,但總要一塊塊的跟腿肉作伴,咖哩醬看起來才不寒酸。
 
尤其無論多麼簡易做出來的咖哩,煮好後放一晚讓所有的食材味道融合後,才能得到更均衡更溫和的香味,因此煮得差不多的時候再放馬鈴薯塊,湯滾後熄火悶到軟,還可以達到省電﹝或瓦斯﹞的功效。

上個月到 city super 買 Wafer thin 時,試吃了義大利 Galbani 的奶油起司抹醬,一時驚為天人,非常喜愛。並且最終在服務人員遊說之下,貪小便宜的心態發作,一口氣買了一大盒總共二十四顆﹝每顆 25 g﹞的 Crema Bel Paese 貝爾佩斯抹醬回家。
 
這東西我極力推薦,尤其是回家後邊吃乳酪邊配電視慢慢享用後,竟然比在現場試吃還美味,達到等同於室溫的 Crema Bel Paese 奶味更重,而且口感更為綿密細緻,無論跟什麼配都有畫龍點睛的效果,真正令人驚艷。

在怎麼好吃的東西,一次買了兩打的份量,總會有庫存的壓力。幸好這東西夠美味,從此以後只要大概應該可以配得過的,就會拆一個 Crema Bel Paese 來試試看對不對味。就這樣,某一天我丟了一塊奶油乳酪到熱騰騰的白飯上面,再淋上香噴噴的咖哩醬,噹噹噹噹,配對成功,又做了一次非常完美的紅娘,成就一雙世上的絕配。
 
所以在這裡呷好到相報,有機會一定要試試看吶!
 
 
【information】
Galbani 網站 還提供許多應用乳酪的食譜,我看了幾份,做法跟材料都不困難,可以試試看喔!







C-マンション

16 則留言:

  1. 我感覺 那顆蛋好好吃唷(雖然主角不是他啦)
    你的手藝好像不錯唷 ^^
    乳酪and咖哩 我下次也來吃吃看!

    回覆刪除
  2. 呵~我手藝不好,就到你家吃個霸王餐吧~哈
    不過說到咖哩,我喜歡的不是日本的咖哩,
    而是泰國咖哩!辣辣的~超讚!
    我也喜歡直接吃乳酪耶~我都吃北海道的乳酪棒(顯得平凡低俗了點!)哈~

    回覆刪除
  3. 厚~看起來很好吃!
    平時我也很喜歡煮咖哩但沒那麼講究說
    加乳酪沒試過,小羊應該會很愛.....

    回覆刪除
  4. 奶油和起司
    光是聽起來就讓人垂涎三尺

    我想
    女人很難抗拒起司這種食物吧

    就算冒著要多長幾公斤肥肉的危險
    也要吃下這美味的組合

    回覆刪除
  5. 我去找找看喔

    回覆刪除
  6. 我也好愛吃咖哩喔!
    好久沒煮日式咖哩,
    都是泰式口味的!
    香噴噴的日式咖哩,
    刷刷聞到會不會受不了啊!
    呵呵

    改天去買那個起士吃看看

    亞夏

    回覆刪除
  7. 因為之前已經連續做過兩三鍋咖哩 都因乏人問津而直接倒掉
    覺得非常浪費時間和食材
    所以就生氣的在家宣佈
    以後貓咕想吃時 去日本的咖哩店買現成的就好了

    但是看到你的成品 讓我又好想弄來吃喔~
    (尤其那個荷包蛋也太誘人了吧 請問你是有把好鍋 還是有絕佳的廚藝啊?)
    我沒弄過雞腿肉的耶 你是買帶骨的雞腿 還是去骨的呢
    連續加熱之後 雞肉會不會變老變硬啊
    (我家這三個老小都很挑 不能一直給吃重覆的東西 若是肉還變硬 那就更別想
    要他們把那鍋吃完了....)

    回覆刪除
  8. To lf2long,

    我覺得你可能是跟我一樣的人,
    特別愛吃蛋或是特別容易受蛋的吸引,
    所以把目標放在蛋上面。

    因為我從小愛吃蛋,
    就算看了好幾遍雞蛋有多不好的e-mail,
    還是無法讓我拒絕蛋類食品的誘惑耶!


    To angel2000428,

    憑良心說,
    比較起來我也比較喜歡泰式咖哩的味道,
    又酸又辣的感覺比較夠勁,
    以前有習慣使用的綠咖哩紅咖哩醬,
    後來回台灣﹝前幾年﹞那時超市還沒有賣那麼多泰式料理的材料,
    整個荒廢掉了,
    有一回隨便買了一包率咖哩,
    果然完全不對勁,
    就再也提不起勇氣來做了。


    To vickyou3,

    我認為加了乳酪的日式咖哩,
    就像加了椰奶的泰式咖哩一樣的意思,
    讓辛香料的香氣跟味道更溫和更完整,
    女生應該都會喜愛的吧!


    To judy13823400,

    對啊,我就是這樣,
    不管肥不肥,
    努力跟它吃下去。
    自己也有貪吃的心態,
    就不好意思怪刷刷一直發胖了。


    To 亞夏,

    咦,你做咖哩是用現成的咖哩醬嗎,
    可否推薦一下常用的品牌呢!


    To 二子媽,

    那荷包蛋也不過就是一般的荷包蛋,
    這樣你就稱讚起我的鍋子好
    ﹝也不過是購自PCHome 的一般不沾鍋﹞
    應該也是深深癡迷於荷包蛋的超級粉絲吧!

    我是買去骨雞腿肉,
    不用怕煮久了變老,
    只怕會漸漸化掉在咖哩醬裡,
    不然我以前也常用牛腱肉去做,
    一樣都很好啊!

    因為我自己愛吃雞,
    又怕吃太多紅肉對身體造成較大的負擔,
    所以喜歡用雞腿肉,
    如果你擔心煮久了比較不嫩不甜,
    可以先把煮好的醬汁分幾份冷凍起來,
    想吃咖哩的時候用新鮮雞肉切塊煎好/炸好,
    再跟先前弄好醬汁一起隨便煮兩下或甚至淋上去,
    這樣也不必大家好幾天都要吃重複的東西。

    這樣短短一段話,
    我都可以想像負責一家人餐飯的壓力了耶,
    你們家三個男人嘴真挑,
    辛苦你了。

    回覆刪除
  9. 乳酪這玩意已經不適合年近半百的阿桑...
    會嚴重堆積在腰圍...血管內...

    你趁年輕多吃點^^

    回覆刪除
  10. 看著看著就餓了

    回覆刪除
  11. 我也愛吃咖哩 我家請吃飯 我也儘量煮咖哩 (不過我都是台灣買的咖哩塊 )
    有一回看日本的料理介紹說 日本媽媽都是會先煮起來 然後擱置一晚 據說是讓馬鈴薯的分子散到湯頭
    裡 醬子第二天吃會更爽口濃郁
    說著說著 肚子餓啦~

    回覆刪除
  12. 我剛剛終於在一波三折之後
    吃到跟你一樣的雞腿肉咖哩+荷包蛋了

    我沒有勇氣拿家裡現成的cheese來亂加在飯裡
    但是荷包蛋跟咖哩實在太配了
    咖哩醬汁的香氣裹著有點硬度的蛋白和蛋黃
    實在太好吃了
    以致於我把原來要煎給品品的蛋 也自己吃光了

    刷麻真的好聰明喔~~~

    回覆刪除
  13. to Aline,

    放到第二天真的比較好吃,
    不但肉跟馬鈴薯都顯得更入味,
    整個味道也都更圓融合諧而完整,
    所以煮咖哩千萬一定要多煮,
    別煮當天可以吃完的分量,
    不然就太可惜啦!


    to 二子媽,

    應該跟我有沒有聰明無關,
    而是幾乎任何東西只要能跟蛋相配的,
    我都會加蛋在裡面,
    而剛好這個組合你也喜歡而已。

    ...
    這樣想想,
    蛋這個東西還真的不挑,
    很沒有原則耶!

    回覆刪除
  14. 我也是超級愛吃蛋
    但是從沒想過什麼東西都來加個蛋這招
    不過以我很有限的想像力 我好像也想不出還有什麼菜可以來加個蛋耶

    有什麼好建議你在告訴我喔!

    上次去cheesecake factory 一間在美國蠻有名的連鎖餐廳
    看到全天候的早餐 就忍不住點了ommlet(這個字怎麼拼 怎看怎怪..)
    以至於沒有肚子吃他最有名的cheesecake
    一來覺得自己很神經
    二來覺得自己每次看到有蛋的料理就會忍不住想點
    (就像剛剛在車停在韓國餐廳外 看著招牌的圖片 只是因為石鍋飯上有個荷包蛋
    就很想衝進去買來吃)
    然後又常常點到難吃的 感覺很像被蛋背叛一樣
    事後就會覺得很傷心

    所以發現咖哩+荷包蛋好吃 就格外開心~ ^_^

    回覆刪除
  15. 上次看了你的文章,突然就很想煮咖哩飯來吃,
    以前倒是沒試過加荷包蛋的作法。昨天好不容易
    把材料備齊煮了一大鍋,結果旁邊裝飾用的花椰
    菜及荷包蛋都被Oscar爸吃光光,咖哩反而滯銷
    。真是○○╳╳...

    其實Oscar爸也是荷包蛋的超級粉絲,只是常被
    限制食用量不可太多。

    回覆刪除
  16. to 二子媽,

    我每次看到煎蛋捲這一樣,
    也很難克制自己不去點它,
    但我發覺在台灣無論在哪家餐廳點這道,
    通常的結果都是太油,
    而且是非常油,
    最後都是後悔收場。
    這幫助我漸漸改掉這個習慣。


    to Oscar 媽,

    事情很明顯,
    以後煮飯給你老公吃,
    就不用辛辛苦苦準備一大鍋有的沒有的東西,
    給他一碗白飯 + 一顆荷包蛋 + 一盤燙花椰菜,
    這樣就解決啦,
    很好養耶!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