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10日 星期四

提拉米蘇 TIRAMISU 精緻蛋糕


一天中午,某位超級令人喜歡的﹝客氣、準時的﹞客戶,又派了秘書又推門進來,送上一盒蛋糕。
 
收到這位客戶託秘書小姐送的甜點,這已經不是第一次了。平日看起來嚴謹的客戶先生,不知道為什麼,竟然對於名店或是大人氣的甜點非常有研究,每次送來的都是既有名氣而且真的非常好吃的糕點。因此孤陋寡聞的我,雖然對於一個八吋的提拉米蘇蛋糕,竟然出自一家就叫做提拉米蘇的店,內心覺得非常古怪,但憑藉著之前良好的紀錄,全體同仁抱著熱切的期望,在下午的工作空檔,趕緊探望暫居冰箱的這盒蛋糕。

掀開盒蓋,看到了該店的美麗標章、一小張牛皮紙條講究的食用及保存建議、還有一小段關於「提拉米蘇」這名稱的由來:
傳說中"提拉米蘇"的由來:
在一個征戰的年代,一個煙硝瀰漫的異鄉國度。
妻子為了即將遠行的丈夫,將家裡僅剩的乳製品做成一份充滿愛心的甜點-----提拉米蘇(意味「帶我走」)
雖然無法將我帶走,也將我虔誠的心意帶走,用我誠摯的心化成對上天的悲憫請求,佑我心愛的人,平安歸來------是浪漫的、是愛情的一種傳說…………。
 
就在這動人淒美的心情下,緩緩掀開盒蓋,也許情緒的醞釀幫助了視覺的感受,外型就跟一般八吋提拉米蘇一模一樣的蛋糕,此時看起來分外動人。提拉米蘇精緻蛋糕講究做蛋糕的原料,一定要新鮮健康,並採用無污染的「中央山脈砂婆噹水源」﹝有誰知道那是什麼?﹞,對於口味當然一點兒都不馬虎。

這份提拉米蘇由下而上共有層,Digestive餅乾、乳酪、咖啡酒巧克力蛋糕、乳酪、巧克力粉。講究食材的蛋糕果然不一樣,不但香滑濃密、入口即化,竟然還非常爽口。唯一我覺得少了一味的,是平衡提拉米蘇厚重奶味的咖啡酒,原本以為爲了讓口味變得大眾化,因此省去不用的咖啡酒仔細一看,是有出現在該公司的網站上的。
 
也許更是淡淡地若有似無的味道,讓這道蛋糕更符合台灣人的口味,現在訂購要到五月中以後才能交貨呢,難怪是受歡迎的提拉米蘇哩!
 
 
地址:花蓮縣吉安鄉南山五街三號
電話:03-852672﹝接線時間為星期一至星期六8:00~12:00,13:00~18:00﹞
E-mail:ms1@tiramisu.com.tw
 
台北復興店
地址: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62號
電話:02-23256578
時間:10:00~20:00
 
台北承德店
地址::北市承德路一段55號
電話:02-25586758







C-マンション

13 則留言:

  1. 耶~
    這我也有吃過耶!
    蠻不錯的~我喜歡這包裝!

    回覆刪除
  2. 承德路就在我家附近
    明天去看看

    回覆刪除
  3. 這家很有名
    創始店好像是在花蓮
    便宜又好吃
    八吋的蛋糕才賣三佰元吧(不知現在有沒有漲價)

    他們還有賣一個叫黑岩起司
    也是超好吃
    因為起司超濃

    有機會的話
    不妨試試看喔

    會有幸福的感覺

    回覆刪除
  4. 我的天丫~現在訂要五月中才交貨@@
    人氣好旺的一家店

    回覆刪除
  5. 曾在花蓮唸書的飛羊麻2008年4月11日 晚上11:27

    之前我們辦公室常團購這家的甜點,去年中,只要訂貨3天
    內就會到,沒想到現在要等這麼久了!!!
    吃了好幾種口味之後(起士球,芒果提拉米蘇...),我覺得
    還是提拉米蘇好吃!
    (沒有被我吃到的,請暫時忍耐一下排名的落後)

    至於那個砂婆噹溪是花蓮市郊山區的溪水,他的意思大概是
    引溪水較上游的水做為原料之類的吧!花蓮山區的水是都很
    乾淨啦!!!

    回覆刪除
  6. 這個超好吃的 連住高雄的我
    都會訂來吃哩

    回覆刪除
  7. 呵呵~~
    我算比較幸運嚕
    因為常常在花蓮 所以 常吃到ㄋ
    在花蓮是不用等ㄉ
    現場就可以買耶
    ^^

    回覆刪除
  8. to angel2000428,

    包裝的確還不錯,
    有高級感。


    to lily756145,

    買了沒呢,覺得還不錯嗎?


    to judy13823400,
    黑岩起司我有在他們網站看到,
    下次試試看!


    to tnancy,

    的確啊,
    也有可能是母親節的關係吧!


    to 飛羊麻,

    感覺上花蓮就是個好山好水之處,
    隨便講一下水源水質,
    高級感就浮現出來啦!
    尤其對我這台北聳來說。


    to emily7649,

    果然是名聲遠播,
    我這土包子幸好還因為有人送,
    才能嚐得到呢!


    to roai1024,

    在地人的優勢,
    真令人羨慕啊!

    回覆刪除
  9. 偶爾下班會去買個幾片當點心
    冰凍後退冰吃真的挺好吃
    ^^

    回覆刪除
  10. 這蛋糕我吃過唷~~給它一個大姆哥稱讚它一下^^

    回覆刪除
  11. 家附近有一間店,但不太愛吃說
    不過看了推薦,改天再試試也許觀感會不同吧!
    我也是喜歡酒香多一點的.....

    回覆刪除
  12. 這個真的蠻好吃的..
    之前去花蓮還錯過他們的開店時間..
    後來是用團購買到的..

    回覆刪除
  13. 前天有同事去訂購帶來公司吃說,
    結果我們發現它冷凍過後反而比較
    好吃,感覺脆脆的。沒有冷凍過的
    吃起來是也不錯,不過就是感覺奶
    油太多了一些,比較沒有蛋糕的口
    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