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9日 星期三

只是生不逢地

刷刷:請花點兒時間,幫幫我的朋友吧!
 
有一天看旅遊探險頻道的時候,看到電視上美麗的女主持人說,法國人很尊重狗狗,飼主甚至可以帶狗狗進餐廳吃飯,而且是巴黎很多的餐廳都可以。
 
那時牙刷就問我說,「為什麼法國的狗狗有那麼多地方都可以進去,而在台灣的她連逛百貨公司大賣場都要做推車,以防止被趕出去,更別說大多數的餐廳是非常不歡迎她的呢!」
 
雖然我想到這事心裡就趕到不平,畢竟台灣還是有很多人一看見狗就覺得不乾淨,自己家裡的小孩再壞再吵再髒,還是有本事很趾高氣昂的歧視狗狗,我認為尊重其他物種,是高度進步的文明的指標,可惜很多沒有和狗狗接觸經驗的人完全無法理解,無論教育程度及背景如何,無奈這些觀念我都不敢說應該是普世價值。
 
但是牙刷不需要懂這麼多人心的險惡跟計較,天真純潔的心靈也不需要受到偏激媽媽的左右,因此我還是告訴她她可以去的很多美好的地方,紓解她一時的不平與困擾。
 
今天收到了朋友轉寄來的新聞,關於韓國將立法開放食用狗肉。其實昨天晚上在家裡轉電視的時候,就曾經幾次一瞥新聞報導,對於狗狗慘遭虐待的畫面,我實在沒有體力精神消受,看了以後畫面經常久九不忘,而且難過至極,因此都視而不見地趕快轉台。
 
原本對於食用狗肉,這個韓國人著名的壞嗜好,我是沒有多大意見的。這個世界上很多動物都有人吃,韓國人剛好喜歡吃的是跟人類最親近的狗狗,一種大家稱之為「人類的好朋友」、「最忠心的朋友」的動物,如果有一天大家都變成喜歡養雞、養鴨、養豬、養牛……當寵物,就愛干涉別人吃雞鴨豬牛的話,我想大家都會很不高興。
 
但是看到了《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的內容之後,大大改變了我的想法。原來保育人士抨擊的,是針對韓國人因為食用狗肉而產生的慘不忍睹的飼養、販賣及屠殺狗的手段:
韓國的肉狗飼養繁殖場,環境髒亂不堪,狗的食物來源是廚餘及發霉的麵包,一般公狗在被飼養七個月後就被販售屠宰,而母狗則會被配種繁殖個2-3胎後被屠宰。許多農場為了制止狗警戒吠叫的天性,在狗小的時候,會用針刺狗的耳朵,以破壞狗的聽力,如此就可避免狗因警戒而吠叫。此外,由於狗有空間領域性,為了防止狗爭吵,從飼養到運輸到市場販售的鐵籠,都可以看到狗被強塞到幾乎無法動彈,許多狗甚至被凹折成「U」字型的塞入鐵籠內!而不只土狗被做為肉用,就連約克夏、可卡、馬爾濟斯等小型犬也被拿來食用。
 
以現今社會豐富的肉類資源來看,不論從感染病防治或是尊重生命的角度,實在沒有必要非吃狗肉不可,可何況是用這麼慘無人道的方式取得。在我們抱怨自家狗兒沒有廣為社會尊重接納的同時,看到萬一不小心倒楣出生在韓國的狗兒,突然覺得自己算是任性又愛抱怨的了。
 
以下內容轉載自《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一人一信的活動不曉得能實際發揮多大的作用,但只少爲這些可憐的狗兒們求情發聲,好歹算是盡了點心力。不用擔心不知道要在信裡寫些什麼,也不用煩惱自己打字速度不夠快,聲援信的內容已經寫好,只要花一點時間點幾個按鍵選項,願意提供自己的信箱及人頭,很快就能完成的善舉。
 
另外,轉載內容只有關於轉寄信件的部份,韓國人養狗、殺狗的過程及圖片,詳載於《台灣動物社會研究會》的文章裡,我認為內容及畫面都非常限制級,大部分人可能會跟我一樣受不了,產生頭暈想吐的症狀,因此不予以刊載。心臟夠強、或者急需藉由極端行為減重者,點上面該組織的連結都可以看得到。
 
 

 
韓國動保團體尋求亞洲社會協助
一人一信給韓國新任總統 阻止韓國成為立法開放食用狗肉的國家
2008.04.08
 
 
 
點此連結,下載抗議信件內容
(內有韓國總統及首爾市長電子信箱,無法使用outlook傳送信件,或於瀏覽器直接寄信的朋友,請自行複製信件內容及信箱後寄出)
韓國李明博總統電子郵件(webmaster@president.go.kr
首爾市長電子郵件(ohsehoon@seoul.go.kr

 






6 則留言:

  1. 恩!上次帶coffee去餐廳吃到閉門羹,
    我就當然頭也不回的走了!一方面是丟臉一方面是不給他們面子!
    哈~

    回覆刪除
  2. 愛狗的人都知道,狗可比很多人都要愛乾淨...
    小女兒學校經常發通知給家裡有養狗的人
    要求我們溜狗要清理狗便,對我們而言
    是理所當然,學校的狗便,該是流浪狗留下的吧...

    把狗當禽畜,在市場販賣,宰殺...
    自從聽到這則新聞後,我連超市中那些不見血的雞肉都買不下去...吃素好了
    一人一信,這是一定要的,只是對於固執的韓國人來說能發揮多少作用...
    唉!怪可憐...去賞Kuda兩根肉條吃吧

    回覆刪除
  3. 在台灣,很多人對狗兒很歧視,
    要帶狗狗出外用餐不是很方便.
    在美國是有好一點,
    這幾天要帶小胖做長程road trip,
    再來看看會有什麼樣的待遇...

    最後一張刷刷的睡姿真是太cute了!

    回覆刪除
  4. 妳好,
    我是新朋友,
    我們家有2隻可愛的米格魯"麥兜和妹妹",
    看到牙刷的點滴,
    都可以一解我的思念,(狗狗們在父母家)

    台灣狗權需要大家多多努力,
    受管教的狗狗真的比討厭又調皮的小孩可愛多多了,
    大家一起努力
    妳們家刷刷,
    真的好可愛!^^

    亞夏

    回覆刪除
  5. 看到好多狗爸狗媽及愛狗人士們,
    大家努力的引用,
    把這則消息散播開來,
    鼓勵大家花一點點時間,
    幫在韓國受苦受難的狗狗發聲,
    就覺得很感動。

    就算全世界除了韓國人以外每人一封信,
    也不見得能打動韓國政府,
    但是路見不平而不願意花一點點時間力氣拔刀相助,
    沉默的當做沒有看見聽見,
    也是另一種殘忍啊!

    回覆刪除
  6. 我雖然沒養狗,但是我也是愛狗人士,
    我想,有飼主的狗兒基本上都有定期去給獸醫師"健檢",
    健康都沒啥問題的,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很多餐廳店家都不歡迎呢?
    每次看到主人帶狗兒出門不論是散步或是逛百貨,甚至是上餐廳,
    都會吸引我的目光,除非遇到主人帶出去散步而不幫狗兒清理排泄物的飼主會有些微詞
    罷了,但,我相信大多數的飼主都是有公德心的人...

    對於韓國開放吃狗肉我當然是持反對意見,沒想到更殘忍的是飼養的手法真是令人髮指,
    也覺得很震撼,人類為了滿足口腹之慾,真的是....,狗這麼可愛的動物也想下手,太殘
    忍了.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