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4月5日 星期六

愛我的請舉手

刷刷復原的狀況固然令人欣喜,沒有抽血檢驗得到確切的數字之前,還是令人不安。週六前的幾天都是全力保養衝刺的時間,希望小公主可以好好的修身養息,把身體調理好。
偏偏感覺自己體力已有顯著好轉的刷刷,骨子裡那股好動因子已經滯鬱壓抑了太久,每天想辦法找玩具要求人家跟她玩,感覺到我保留力氣希望她不要太耗費精力的苦心,也被她解讀為敷衍,心裡大概怨懟已經至少一周沒有好好發洩多餘精力了。
忍耐到了昨天晚上,刷刷開始不管三七二十一咬起布來用力搖頭晃腦,或者自己假想玩伴然後跑來跳去,看到她精神這麼好當然感到欣慰,正微笑著看她運動,從對面的沙發跳到我正半坐躺著的位置時,突然刷刷發出尖銳的哀號尖叫。
大屁股立即往後坐在沙發上,高舉著左手的樣子,馬上猜測應該是劇烈的跑跳導致肌肉拉扯扭到,因此受傷。看著她舉著手不敢放下,到左手微微顫抖的樣子,除了心疼之外,真是又好氣又好笑。
一個多星期以來,光是擔心她的肝指數、總膽固醇都已經心力交瘁,好不容易看見一點好轉的成果,這小妞竟然來扭到手這一招,從來沒發生過的突發狀況,竟然在這時候跑來湊一腳,簡直是跟屁蟲界的明日之星。
那晚刷刷沒有自己移動過,心疼地看著她做得直挺挺地,一會兒把左手舉高高,等手痠了就輕輕靠在沙發上休息,奇異地無法移動地姿勢,令她也必須把頭抬的高高的,看起來就是一個怪。因為完全不能動,保持挺直的姿勢也相當累人,後來就看她漸漸癱趴在沙發上,臉色很難看,猜想行動不自由在加上受傷的過程被嚇到,刷刷心情很差。
平時她願意讓人抱的時候,她會坐穩了然後把雙手搭上人的手臂,遇到這種情形平時的默契剛好派上用場,為了避免不小心壓到傷處或是拉扯到肌肉,總是等她願意主動讓人抱的時候,才小心的把她從躺著的沙發上抱起來。無論是上廁所,或是去床上睡覺,一整晚都是這樣。
隔天早上鬧鐘九點響起,喊我起床餵刷刷早餐以及吃藥,熱愛睡大床的牙刷照例貪睡在床上,怎麼喊她她都照樣睡得很沉,全身發軟。以她的手傷我是絕對沒有勇氣用以前每天早上的方法,把她搖醒一點直接一把把她抱起,因為說實在的,刷刷喊痛的尖叫聲還挺嚇人的。只好自顧自地熱了雞肉飯,然後拿塊香噴噴的雞肉去引誘她。
有時候真慶幸刷刷愛吃的嗜好,巧妙的利用總可以幫上許多忙。好笑的是,刷刷因為手痛的關係,連從沙發上跳下來都不敢,只好乖乖坐在沙發上,等我拿飯拿水餵她,甚至吃很苦的藥水時,她也一動不動地任由我灌她藥。卻在吞藥後不到五分鐘,聽到我開飼料筒的聲音,突然地我聽到她從沙發上跳下來,爪子碰地的聲音。
看見她慢慢靠近吃飯的地方,把倒給她清口去除口中藥味的幾顆保肝飼料吃掉,很開心刷刷的左手應該已經不礙事了。擔心她因為傷口還沒好完全,卻鎮日跳來跳去的延緩復原的速度,我找出當初《漫步在雲端》的那件被她咬破一個小口的羽絨被出來,對折兩次做成方塊狀,讓她躺著休息的地方盡量與地面沒有高度落差,也才能比較自由來去。
豌豆公主果然是識貨之人,跟羽絨被緊緊黏在一起,並且發揮自己的巧思與創意,做成了看起來非常舒適的小窩。看來新居那個鋪玉檀木地板的休憩是小空地,真能好好發揮功效呢!
現在傷勢已經全好的刷刷,安心的在我右前方的那個豆腐羽絨墊上睡得正熟,回頭整理這整整二十四小時的過程與心境,突然想到莫文蔚《愛我的請舉手》的歌詞:
愛我的 請舉手 愛我的 請你點點頭
愛我的 請舉起左手 我愛的 請舉右手
知道我倆的深厚感情,盡在不言中了吧!







C-マンション

10 則留言:

  1. 刷刷可能玩得太hi了,所以自己扭到手了
    真是可憐又可愛的小孩!!!
    還好已經全好了,真是太好了!!!

    回覆刪除
  2. Ruby昨天也是在床上太high滾一個頭撞到牆(很大聲...)
    有時候真的是被他們給嚇死~

    回覆刪除
  3. 真是太天才了
    刷刷加油

    回覆刪除
  4. to 飛羊麻,

    一個多星期以來,
    因為擔心刷刷容易疲勞,
    盡量讓她過著安逸閒適的生活,
    沒想到換來她的不滿,
    精力發洩過度,
    竟然變成這樣。


    to tnancy,

    哈哈哈,
    你們小妞撞牆這件事,
    真的太好笑了,
    怎麼有這麼可愛的活寶啊!


    to lily756145,

    謝謝囉!

    回覆刪除
  5. 原來之前在飛羊麻blog看到的刷刷在這裡
    剛才仔細瀏覽刷刷這陣子不適的文章了解來龍去脈
    目前刷刷麻一定要保持輕鬆.正面的心情
    狗子會感覺的到唷~
    另外就是照您目前的方法持續做追蹤和飲食控制
    就如同醫師所言,這沒有立即性的危險
    我相信在長期耐心調養下,刷刷會恢復健康的!!
    加油!!

    回覆刪除
  6. 每天幫刷刷按摩全身
    加強腳腳部份
    這樣就不用擔心玩太hi又受傷

    回覆刪除
  7. 呵呵~
    米格魯都是愛吃鬼~為了吃什麼都願意做!
    我們家coffee也是,牠可以從沙發的靠背不是有高很高起來的椅背嗎?
    牠急的話為了食物也能跳下來呢~
    恭喜刷刷小朋友傷勢復原!!不要再受傷囉~

    回覆刪除
  8. 想不到狗狗也會扭傷(手)腳,我想說他們都
    是運動高手ㄋㄟ!不過看到刷刷復原的這麼
    快,實在是太令人欣慰了。

    回覆刪除
  9. to tingtingqq,

    謝謝你的關心及鼓勵,
    我目前最大的希望就是刷刷可以透過正確的飲食控制,
    以及日常生活的保養,
    身體健康可以恢復原本的好活力。


    to choucoco,

    謝謝你提供的好方法,
    我會試試看。
    這次我猜最主要是因為生病,
    沒有定期給馮姊剪指甲,
    再加上地板太滑,
    所以才害刷刷受驚了。


    to angel2000428,

    有時覺得米格魯真的很怪,
    刷刷平常優雅氣質趴在沙發上裝淑女,
    有時卻無法制止的 high 起來,
    真是受不了。


    to mark131483,

    謝謝加油!


    to Oscar 媽,

    可能運動高手的底子還是很深厚,
    所以才能在這麼短的時間復原。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