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2日 星期六

一人百元活動


有朋友非常支持施明德的倒扁活動,全家力挺,真的每人捐一百元,統一請大姐到郵局劃撥。我想泛藍的人士支持的是倒扁的行為,而不是施先生本人,不曉得失志已久,現在風頭正健、突然轉紅的施明德有沒有搞懂這一點。

「陳水扁做不好,真的很令人失望,但是還輪不到施明德來當英雄。」也有朋友非常氣憤的這樣表示。她強力制止因為施明德先生牆頭草的行為,使得綠軍用揭發他個人敗德的行為來反擊;也明白陳水扁的確表現不佳,著實令人失望透頂。不曉得陳水扁知不知道,這些倒施的人士,挺的不是他這個差勁無能的總統,而是厭惡趁著這種混亂時候,隨敵營起舞,製造個人聲勢的惡劣行徑。

基本上,這兩個人要互倒就讓他們去,我沒有意見,只要抗議靜坐的那一區,離我平常的活動範圍遠一點就好。雖然心知肚明這種沒有實際目標、沒有手段階段的抗議事件,除了浪費大量的社會資源、虛擲的成本令人心疼,就是讓政客們露臉出頭而已。幸好附加利益是,還能提供許多人周休二日的娛樂﹝去抗議靜坐﹞、增加許多工作機會﹝攤販、印布條傳單的……﹞,記者先生小姐們也不用愁著去哪裡挖掘其他無關緊要的奇聞趣事來填版面,也算是有點貢獻。

只是有件事想了很久,都不敢提出來---在這種時候大家摩拳擦掌,要來搞場群眾狂熱運動的時候,我只衷心希望,大家樂捐出來宣示反貪污的那一大筆錢,如果有剩的話,施明德先生承諾會捐到慈善機構的,可不可以也捐一部份給「
DOG財團法人流浪動物之家基金會」或是「台灣導盲犬協會TGDA」、或是其他公益單位都好,做一點真正對社會有貢獻的事。

政客偶爾顯露出一點人性中的淳善,應該會很感人,傳為佳話的吧!


圖片引用自紫貝殼,如有不妥請即告知。



下面文章轉貼自《IoveDog的網路日誌》---「一人百元,救狗行動

一人百元 , 救狗行動

如果 這個城市有一百萬個人關心阿扁是不是能下台
可不可以 有一百個人關心這隻狗兒是不是能活下去?



救狗過程:
晚上看到三立新聞,才知道有人救了隻老黑狗。
百元救老黑BLOG

有關狗狗的救援過程

檢查發現目前患有:
艾利希體—破壞血小板
焦蟲—破壞紅血球
心絲蟲---致命機率高
大腸脫垂—暫無生命危險也不能動手術
白血球數值極高, 需打凝血劑, 使用安全除蟲療法以降低血栓機率.
住院費一月需12,000 除心絲蟲針劑3000 x 3 =6000 治療需兩個月.

老黑捐款專戶
國泰世華銀行
銀行代碼013 帳號064-50-521554-9
戶名 邱子芳
所有捐款者將定期收到所有支出明細! 願者請附上e-mail
e-mail to lisanbear@hotmail.com for Lisa

老黑近況請洽 冠生醫院 林冠壯 04-2708-8102
或e-mail to lisanbear@hotmail.com for Lisa

 






8 則留言:

  1. 這張圖片你用得真好耶
    各方面都恰好合了你的文意~
    好樣的!

    回覆刪除
  2. 有人總是嫌我不夠關心政治,而因此認為我不關心社會。
    為何關心社會就一定要關心政治。政治對我來說不過是權力與金錢的明爭暗鬥的舞台罷了。
    如果要我選,我寧願捐那一百元就一條流浪狗的性命,也不要參與任何政治活動。

    這篇寫的不錯喔~

    回覆刪除
  3. 那張圖片我很喜歡ㄝ,
    可惜沒有特別畫米格魯在上面。

    對一件事情不滿的時候,
    有些人選擇不看不聽,
    有些人選擇大聲罵出來。

    對於不關施明德這個人如何、
    活動如何進行、
    製作一個倒扁看板就要一百多萬這些錢是否真的這樣花...,
    單純想要表達反貪腐的捐錢做法,
    我實在做不出來,
    ﹝小氣又小心眼﹞
    可也樂見有這麼多人願意丟一百元出去,
    讓陳水扁政府知道很多人這麼討厭他、希望他下台,
    ﹝不過丟臉真的不用丟到國外去﹞。

    只是以旁觀者的角度來看,
    這些人所聚集的資金,
    如果可以用來反扁,
    也可以用來救助幫助社會上需要的人,
    意義是加倍的,
    總比用來做錦上添花、不必要的噱頭好的太多了,
    才因此有感而發的。

    回覆刪除
  4. From: "lisa chiu"
    To: tbloveally@hotmail.com
    Subject: RE: 老黑捐款
    Date: Thu, 07 Sep 2006 03:48:36 +0000

    Dear Ally:

    謝謝你的愛心. 此筆款項將做為老黑助養費用
    將定期報告老黑近況.

    謝謝你的愛心

    回覆刪除
  5. Subject: 老黑捐款細目&老黑醫療狀況
    Date: Mon, 11 Sep 2006 07:01:03 +0000

    1. 從9/1- 9/11 總金額 $37524 NT 捐款人數 85人
    感謝大家聯合勸募,其中有人收了11個人的捐款2700多,
    也有人直接用現掛寄了3000元來--南區的總太汽車檢驗廠, 慈愛動物醫院黃醫生,
    吳佩霖, 蔡宜芳,何秋雯,鐘淑容, 林怡蓁,張芷綺,阿琪和盟友們的$2100.....

    在此代老黑謝謝大家!!!


    付款明細(支出):
    8月19日 1500
    8月21日 3000
    8月29日 3000
    8月31日 500
    9月1日 3500
    9月2日 5200
    9月8日 3000
    9月10日 3500 (冠生動物醫院捐款箱結算)
    共計新台幣20500元


    2.老黑近況
    記得他剛來的時候是全身壁虱, 無力站立,常常氣喘噓噓. 非常虛弱.
    經過治療後,對人的感覺明顯友善, 可以站立看人,已不會氣喘,無壁虱
    會想從籠子跑出來.
    焦蟲和艾衣原體都治好了. 心絲蟲還有一劑.
    我有想帶他去散步,但醫生怕會血栓. 建議治療後在帶他出去.
    感謝竹北的何小姐, 家裡雖然養了11隻流浪狗
    還是決定收養老黑.她的家有一層樓都貢獻給狗兒.
    真是令人欽佩!!!

    回覆刪除
  6. Subject: 大家救回的老黑近照!
    Date: Thu, 21 Sep 2006 02:31:45 +0000

    Dear All:
    讓大家久等了, 這是老黑的近照.很可愛又有精神.
    10月份將送到竹北新家!!!

    http://chinese.pg.photos.yahoo.com/ph/taigi_2000/album?.dir=4efescd&
    .src=ph&store=&prodid=&.done=http%
    3a//chinese.pg.photos.yahoo.com/ph//my_photos


    Have a good day!

    Lisa ^_^

    回覆刪除
  7. 老黑預定於20號送竹北. 目前身體良好 食欲佳 待人友善
    我目前預記從善款中提供一年6000元助養金. 我會親送到竹北去看環境.
    我想籌組中區流浪動物急難救助協會.
    最近送了一隻小流浪狗 (從鹿港街頭撿到的) 去全國住隔離房 牠有犬瘟熱,
    我只是希望在最後牠能有基本的照顧跟尊嚴. 如果治療無效,
    我跟醫生會用安樂死的方法. 送牠最後一程.

    一星期前在台中中國醫學院路口 看到一直被釘在路中的花貓, 牠被從腹部碾過.
    我把牠抱起到腳踏墊上 想找獸醫院 過了兩個路口牠就斷氣了
    只好找個地方安置遺體.經過這些事件,我決定來籌組基金會或協會,
    以便能適時的幫助流浪貓狗.如果有興趣的話,歡迎參加.

    回覆刪除
  8. 要跟大家報告一個不太好的消息, 之前表示要認養老黑的林小姐. 目前失聯中,
    本來約好是上星期日要帶過去.我等了一整天電話.始終聯絡不到.
    之前知道的狀況是她家中剛好在辦喪事. 可是已經失聯數日, 我也留了很多訊
    息.
    迄今沒有下文. 所以我擔心可能要做最壞的打算. 煩請大家幫忙問一下,
    是否有愛心的人士可以幫忙認養???


    急!!!!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