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3日 星期三

《老德廚房》


看到眾家大小狗們到《老德廚房》到此一遊的紀錄,趁著狗狗節的週末,雖然下著滂沱大雨,還是帶著刷刷朝嚮往已久的德國豬腳邁進。

《老德廚房》不是間寵物餐廳,只是碰巧老闆是個愛狗惜狗的善心人士,准許像牙刷那樣,乖又聽話的狗狗可以隨著飼主到餐廳用餐。所以不像一般的寵物餐廳,有專門為狗狗準備的餐點、便溺地方、安置的措施。只要不要神經兮兮的影響其他人用餐,老闆願意讓乖巧的小狗入內,讓飼主享受有狗兒陪伴的美好用餐氣氛。

起床的時候已經接近中午了,沒有早餐習慣的胃腸,非得等到兩三點不會感到飢餓。原本想說天氣好的時候,可以帶牙刷到《樂狗樂園》讓刷跑跑,甚至泡泡水,但是一睡醒就沒好天氣,外面的雨勢越下越大,最後只決定採用備案---帶牙刷去名聞遐邇的《老德廚房》用餐。

訂好座位,約好出門時間後,我趕緊結束手邊寫到一半的篇章,洗臉刷牙去。誰知道刷刷今天可是耳朵非常靈敏,我才跟馬剋私說,「你先跟愛咪去車庫開車,我跟刷在大門口等,才不用抱著胖子走很遠。」沒想到刷刷就執著的坐在浴室門口等我用完牙線,別人出門開門,她可是連頭都不回。小牙最近中文聽力,又進步更多了呢!

本來是看準了天色轉亮才趕緊把握機會出門,誰知道車子一駛離家門,大雨就傾盆而下、毫無保留,幸好出門前臨時興起幫刷刷戴上小棒球帽,檔掉不少雨珠。好不容易遵照地址找到《老德廚房》時,只好先放下抱著刷刷的我先到餐廳裡邊去等,等她們幸運的找到停車的位置。

老闆在我進門後不久隨即出現,陪著我一起等待朋友停好車,隨意的閒聊解悶。一番簡短認識後,才知道老闆本身收養照料了許多流浪狗,以前當中途之家之照料的某隻非常不安全感的小狗,每天跟著她上下班,很多人看到店裡有狗狗,便開口問她能不能帶狗來用餐,她想想也未嘗不可,便同意再不影響其他客人的情況下,她不反對帶小狗一起來。

「那隻小狗現在呢?」既然是中途之家,照顧他應該也只有一陣子的事,有人收養了嗎?「後來我把她留下來養了!」老闆說,像她這樣好相處的人,都對她有戒心,擔心他會找不到飼主。這些被捕捉到的流浪犬,再找不到飼主願意收養的情況下,經常送回去大家擠在一起,生活環境不好,精神也會有問題,不久就會安樂死。既然她只能死路一條,老闆考慮後還是決定把她留下來。

在無意中的機緣巧合下,經過越來越多人詢問,而《老德廚房》能帶狗一起去的名聲也就傳開了。老闆說,希望要帶狗狗去的人事先訂位。這樣她才好跟其他的客人預告會有狗狗大駕光臨,讓其他人心裡有準備,若無法接受的人也才可以決定改天再來。

對於老闆小姐的愛心善心照顧流浪動物,真是說不出的崇敬。之後艾咪跟馬剋私的到來,餓扁了的我隨即催促大家點餐,展開了周日這天豐盛豪華的午晚餐。

德國豬腳拼盤:不調味,加啤酒直接烘烤,外皮硬脆的半隻烤豬腳;另外半隻是調味後水煮,味道鮮美、口感Q軟。酸菜跟芥茉醬無限量供應。


德國香腸拼盤:總共有五種大小不一,口味別致獨特的香腸拼盤。酸菜跟芥茉醬無限量供應。


蔬菜燉牛肉鍋:整個燉品充滿香料跟牛肉的香味,肉多菜足,牛肉鮮滑軟爛,恰恰是馬剋私最喜愛的口感。

這三種不同的主餐,都把它們搭配成全餐,有自製的現烤迷迭香麵包、沙拉、甜點跟飲料。麵包鬆軟香酥,搭配店家特意凍過冰冰涼涼的奶油,真是絕配。沙拉是油醋醃漬過的青紅黃椒,搭配苜宿芽的歐陸風味,愛咪不敢碰任何的椒,她的那一份請老闆做成普通有菜葉、有紅蘿蔔、有小黃瓜等等,不加醬料,刷刷可以吃的青菜總匯。

原意是點三份不同的個人喜好,大家可以分著吃到完全不同的美味,上菜後才發覺她的每一份餐都非常實料,一個女生根本無法解決的份量。等到上甜點的時候,我都覺得快不行了。沒想到服務人員說,飲料可從菜單上任選各式的茶或咖啡,這真是天大的驚喜啊!愛咪跟馬剋私倆人雖然都很沒創意的點摩卡咖啡,不過咖啡送上來的時候,可不像附餐的樣子,非常專業。我的果粒茶也是大方的給一整壺,還可以回沖加水。

超值的飲品讓我們越坐越開心,明明就一時開心、吃得太飽了,還硬是多買了份手工義賣餅乾來配茶,巧克力跟芝麻口味的都好吃,不但可以享用美食,還覺得捐錢給《流浪動物之家》做善事,愉悅的心情之下,那份整整七片的餅乾也全都進到肚子裡邊了。

我們三人各點了三種不同的德國啤酒,風味各異。老闆對品嚐啤酒有所堅持,每種酒都配不同形狀的啤酒杯,才能喝到應有的香氣。既然到了知名的德菜餐館,刷刷也入境隨俗的小嚐一下德國啤酒的味道。誰知道她一識啤酒的美味,在餐廳裡從此不喝開水,只愛啤酒。才驚異於小牙面不改色的好酒量,回到家就趴在地上動也不動,迷茫的眼神很可愛。據愛咪的說法,可能是啤酒對刷來說「後勁很強」。

能有一個牙刷可以去的專業廚房,真的令人太開心了。要不是看到不路媽、
兜小莉Mickey&Mibo的介紹,也不可能發覺這個好地方。週一一大早打開SharpReader就看到《小比隨便說》出現了一篇名為「二度光臨老德廚房」的網誌,沒想到刷刷跟不路當天只差30分鐘的失之交臂,真是可惜!

店址:台北市復興北路225號1樓
電話:2546-3046

寵物餐廳大觀園《溫文儒雅王子【BuBu】&刁蠻善戰公主【婷婷】》:有很多資料,詳細的寵物去處介紹喔





15 則留言:

  1. 下次我也要吃豬腳拼盤~
    看起來好正喔

    現在台北市可以帶狗去的餐廳越來越少了
    請大家一定要好好愛護歡迎狗的餐廳
    這樣下次才能再去

    回覆刪除
  2. 哈哈!
    下次我要點香腸奶油飯,
    也是看你的圖片,
    覺得看起來非常好吃的樣子。

    看到BuBu媽的介紹,
    也很想去《狗窩》見識看看,
    可是不曉得在哪裡ㄝ!

    回覆刪除
  3. 與其說刷不吃紅蘿蔔是你親生的女兒
    還不如說她嗜酒是你的真傳呢
    果然是Like mother like daughter咧~

    回覆刪除
  4. 那盤德國豬腳旁是mashed potato嗎?

    倒地的刷刷真可愛~

    回覆刪除
  5. to 二子媽,
    對耶!
    話說昨晚買了兩包Friday's出的洋芋片,
    太好吃了,
    自動自發的拿出週日開瓶還沒喝完的紅酒出來倒,
    不知不覺就乾了那2/3瓶。

    今天忘了跟你說,
    我後來洋芋片都配完了,
    就趕緊搬出你給我的超好吃熱狗,
    搭配蕃茄醬跟芥末,
    真的是好吃到一個不行,
    是高島屋買的嗎?

    我吃肉刷吃骨頭,
    很剛好耶!

    To celestechien,
    你眼睛很利呢,
    我才剛剛想到忘了記上一筆「馬鈴薯泥有多好吃」,
    你就眼尖的看到了。
    再說一便好了,
    真的非常非常好吃,
    故意在裡面留下許多大小不一的lumps,
    可以嚐到馬鈴薯的風味,
    實在~~
    一點半現在,
    我好餓。

    回覆刪除
  6. 阿呀
    牙刷媽媽真可惜
    狗窩已經歇業了!!!
    這是我覺得最好吃的寵物主題餐廳說
    而且他們營業到凌晨三點
    我們都是過了晚上10點才會出現的
    (貪圖想要省停車費停紅線,哈)
    不路的生日趴替就在那兒舉辦的
    6月底他們就關門歇業
    我好懷念紅酒牛肉蛋包飯跟奶油海鮮義大利麵

    回覆刪除
  7. 不路媽,

    難怪你會這樣語重心長,
    呼籲大家好好愛護歡迎狗狗的餐廳,
    我看過你的跟BuBu媽再狗窩的照片,
    想到我們牙刷沒機會去那裡留下倩影紀錄,
    就覺得好可惜喔!
    如果我有時間,
    手藝又巧,
    也真希望可以擁有一間小狗餐廳呢!

    回覆刪除
  8. 超好吃熱狗是信功肉品的
    是一個有機的肉品店
    主婦聯盟也都是販賣他們的豬肉

    好吃健康又不貴 一包才130元耶~

    回覆刪除
  9. 每次到你家問到什麼好吃的,
    「主婦聯盟」一定會被提及,
    看來將來沒有你們在台灣的日子,
    我得要趕緊跟「主婦聯盟」培養好感情才行。

    回覆刪除
  10. 這家店好多人介紹啊!
    東西看起來也不賴..
    看樣子又有一家店可以進攻了..
    by Cindy

    回覆刪除
  11. 是真的還不錯,
    趁現在德國啤酒節,
    還有啤酒特惠活動喔!

    回覆刪除
  12. 看起來好好吃,去台北定要去嚐嚐
    happy看到一定不會像牙刷一樣乖乖的坐著

    回覆刪除
  13. 牙刷乖乖坐著是對著鏡頭的關係啦!
    珍妮佛他們每上一道菜,
    她還不是要站起來迎接一次,
    好想吃的東西都屬於她一樣,
    真受不了!

    回覆刪除
  14. 看起來我餓了...
    下班回家吃飯先...

    p.s. 刷刷戴棒球帽的樣子超卡哇伊的 ^^

    回覆刪除
    回覆
    1. 可惜老得關門好久囉,
      謝謝稱讚牙刷!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