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9月11日 星期一

工欲善其事


﹝圖片說明:本來只是想拿起來,把鈀子上的橡膠齒列照得清楚一點,誰知道愛湊熱鬧的牙刷一看到我將掃把高高舉起,可能以為要拿來攻擊她,趕快擺出備戰姿態來,戒慎恐懼的樣子。真是太神經兮兮了吧!﹞

原本以為米格魯因為是短毛獵犬,所以家裡比較不會有狗毛亂亂飛、櫻捧澎的問題,結果完全不是這麼回事。

後來多方查問之下,才知道米格魯超會掉毛的,平常就是這樣,抱一下就沾黏的全身都是狗毛。到了換季的換季的時候,身上的毛量跟質地會有些微的不同,所以全體的毛會比平常更勤快的汰舊換新。

令人匪夷所思的是,家裡是全天候二十四小時空調,室內溫度不但保持在恆溫狀態,我甚至懷疑夏天的室內溫度低過冬天的,可狗狗就是比人類更貼近大自然的動物。牙刷身上的毛髮不知在湊什麼熱鬧的,彷彿就是為了證明自己是米格魯界的一份子,也跟著屋子外面,過著四季更迭不同溫度的生活。

這真是多此一舉。刷刷是非常容易過敏的體質,通常如果那天刷刷的慈母眼睛癢、上呼吸道癢、氣喘.......,牙刷必定也會跟著過敏,可能還更嚴重一些。刷刷之悲慘的「粉紅色的腰帶」﹝用來比喻環環相扣的命運﹞莫過於---她對自己的狗毛過敏!

為了大家的健康著想,「除毛」變成居家生活很重要的一部分。理論上,吸塵器是徹底的方式,但是家裡小沒有地方可以擺大台的吸塵器,小台的容量太小,使用上需要清理二到三次的灰塵,很麻煩。再加上慈母雖然溫暖慈愛,但是生性懶惰,刷刷公主又受不了轟轟作響的機器聲,所以吸塵器,叉叉。

掃把是最簡便的工具,只是刷毛經常會隨意的飄來飄去,拿著掃把粘著球桿一樣炒米粉,一桿進洞的困難度頗高,可能需要老虎五隻來才做得到,掃了半天還有許多屑屑遺留是常有的事。自從使用了這個好用的除毛利器,他可以將沙發底下的、沙發上的、地毯上的、角落各處的毛髮,集結成一條條的團結在一起,輕鬆的把它們裝到畚箕裡邊,在也不會隨風而飄了。

豬八戒之厲害的除毛鈀子一隻要價980元整,當初也是痛下決心,看了兩次才買下手的。事實證明,幫了全家很大的忙喔!

除狗毛利器《拉拉布丁與紅貴賓胖妞的生活日誌

二子媽很想敗的吸塵器,她貼在回應的網址不能連結,因此特地加到這邊來,提供給也想知道她到底講得是那一支的人看一看!

9 則留言:

  1. 我家醬油之前也是都狂掉毛咧!!!!

    可是最近卻意外的發現掉毛的原因是因為我老公幫他洗澡抓太大力了!!!

    所以現在都改用按摩的方式幫醬油洗,毛真的掉很少了咧!!!

    回覆刪除
  2. 咦~~醬油的毛色如此美麗
    掉毛你們一定很心疼吧
    那我給他洗澡的時候特別注意一點
    看看有沒有改善

    回覆刪除
  3. 有關吸塵器~
    我前不久才去個朋友家 他家有個據說很好用的吸塵器
    是充電式的 所以沒有一條很"惦ㄉㄟ\"的尾巴礙手礙腳的
    也沒有一個大坨的主機在那佔位置
    吸塵時手中就是一個長條狀的吸把
    聲音不大 吸力很強 (他家可是養了兩隻長毛貓咧) 而且放置時是直立的 比一根掃把多
    佔不了多少空間 (而且舉起吸塵器來時 不會像掃把一樣來勢洶洶 引起刷不必要的驚慌)

    我有在他家廚房比劃試用了一下 還被笑說果然是歐巴桑
    要不是我們就要搬家了 不然聽說前陣子百貨公司在特價
    我很想買的咧 (我怎麼口氣聽起來很像我們這一家的花媽啊)
    我家雖然沒有掉毛的狗狗貓貓 但我自己掉髮狀況也是毫不遜色滴

    工欲善其事 器也要精益求精才是
    我問到品牌名稱後再跟你說

    回覆刪除
  4. 應該是這個吧~
    只是網頁名稱長到不行

    http://www.electrolux.com.tw/detail1.php?show_main_name=%A7l%B9%D0%
    BE%B9+Vacuum+Cleaner&show_second_name=%A7%D6%B3t%B2M%BC%
    E4+Instant+Cleaner&p_id=47

    回覆刪除
  5. 這把我也敗了!!
    我還買了縮小版的神奇小梳子
    可以梳掉粘在車上的狗毛
    或是衣服
    狠好用喲
    牙刷麻麻快去敗
    樂狗跟關於狗都有賣

    回覆刪除
  6. to 二子媽,
    你跟Max不愧是好朋友ㄝ,
    那把亮麗的高級吸塵器也有一本高級型錄,
    Max跟Kelly去Sogo拿回來後,
    翻得都快爛了。
    但是Ally很小氣,
    覺得很貴、又討厭吸塵器發出的噪音,
    都不去買回來,
    所以才還在用掃把滴!

    to Blue媽,
    有縮小版的???
    我都不知道,
    得去多買個幾隻,
    因為我們刷刷經常會做別人的車車出去玩,
    給每車車上一隻備用囉!

    回覆刪除
  7. to 二子媽,
    你放在上面的連結很長,
    又沒辦法直接連進去看,
    我把它加進文章底端了喔!

    回覆刪除
  8. 原來Max早就相中這一款喔~
    難得我跟她在同一件事上有共識耶

    (忍不住又想提那 狗一隻羊一籠的事...)

    回覆刪除
  9. 呵呵~~
    我隨即將你的意見表達給Max了,
    相信他已經清楚知道,
    不過他只是鎮定的微微笑,
    沒再多發表一些高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