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21日 星期二

灰裙子


我的小布萊我們家這麼久了,陸陸續續幫她買了一些適合冬天穿著打扮的衣服鞋子。
 
說到像其他嫻慧多才的娃媽那樣,親自幫她設計造型、縫衣製鞋,我可做不到,雖然添購了一個小型的針線盒,目前為止也只做成了一件普通的灰色裙子。不像專業的娃媽,這件裙子不是從找版型、打版、剪裁、縫製……完成的。
 
某個突然起得很早﹝八點﹞的週日早上,為了不辜負新買的針線盒,也希望證明年長的自己還是有點持針拿線的天份,趁著三分鐘熱度還未稍減,挑了一件原本要捐給路口慈濟的綠色大鐵箱的背心,直接拿了一件現成的裙子、拿著普通原子筆,就開始量畫裁剪。
 
我很有自知之明的從最簡單的裙子開始,打算做一件及膝裙。這麼簡單的一件單品,不只可以省掉很多事前麻煩的工夫,應該也比較容易有成就感。簡單的入門門檻,才是讓一件興趣保持長長久久的唯一條件。
 
從小手就非常不巧的我,沒有任何女紅手藝可言,如果能順利完成一件A字裙,再想辦法加些花俏的小飾品,應該就可以有模有樣了吧!
 
一個小時後,再發現縫錯地方重新拆開一次之後,終於順利完成一件看起來簡單到非常不起眼的作品。離譜的是,當覺得非得添加一些裝飾品,才能讓它像一件小布會穿的裙子時,才發現家裡根本沒有任何東西可以縫在上面。
 
這件裙子現在還是那個樣子,只穿了幾天就收在盒子裡等待加工改良。有這種結果,也難怪我那時興匆匆開始動手的時候,刷刷一直坐在明顯的對面用懷疑的眼神看我。看著小布被迫穿上那件灰裙子,小牙應該很慶幸我腦筋還沒動到她身上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