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年11月6日 星期一

庖丁解牛



我還記得刷刷剛來我們家的時候,可以像趙飛燕那樣在我手掌上睡覺。兩個月的小小狗雖然不能洗澡,灑上爽身粉總有一股奇異的,香香的臭、臭臭的香的怪味,但那嬌小可愛的樣子,永遠都在熟睡的臉孔,不知擄獲多少人的心。
 
有一回,當初還是男女朋友的踢踢爸、踢踢媽,帶著朋友及眾家姊妹來看小狗,我們把那條包裹著小牙、讓她睡覺的那條亮黃色浴巾,對半疊好鋪在沙發上,讓瘦小的她在軟軟的沙發上跌跌撞撞的亂走,大家手支著頭圍坐在地毯上看她。
 
刷刷從小就是很有個性、有主見的小孩,亮藍色的眼睛不時流露出自信的光彩,在她積極的探索沙發及浴巾時,突然看到她小小的嘴刁起浴巾一角,突然猛力的搖頭亂甩,大夥兒還開心的覺得她好可愛。對於教養小狗完全門外漢的我,根本不知道她在幹什麼,還揣測她只是想把平整鋪好的浴巾弄亂,或只是探究每天包著她的是什麼東西。
 
小狗長成比人迅速多了,不出兩個禮拜,媽媽買回一個小小的娃娃,姿態永遠是坐著悠閒的女娃,被刷咬住頸布動脈甩之後,還落得一身殘破的命運;阿姨貢獻出來給刷刷的 Le New 娃娃,那個一開開關就會搖頭唱歌的30公分小布偶,更是激起她麼鬥志,即一開動就被小牙猛地衝上前去咬住脖子開始甩;後來陪她睡覺、當她床墊、感情超好的大型巴吉度玩偶,當然也慘遭攻擊,掉出來的眼珠,還是我用最粗的縫線縫回去,才不至於變成獨眼巴吉度的。
 
幾年下來,刷刷最好的朋友們,那些她最鍾愛的大小玩偶,從小狗、兔子、鯨魚、青蛙、男孩女孩……到龍,沒有一個她不是睡覺的時候要抱著窩在一起,也沒有一個不被她熟練的攻擊,破壞的體無完膚。
 
到哪裡大家都讚乖的刷刷,其實是一個敢愛敢恨的烈女,幸虧那些布偶們不做反應、沒有脾氣,只能乖乖地默默承受,她這種愛得太強烈的情緒!





2 則留言:

  1. 刷刷的攻擊力真強!!!
    不知道她是不是天蠍座的???

    有關晶片狗牌的事
    我有補充事項在"可羊起立"這篇中喔
    刷刷媽可以參考一下^^

    飛羊麻

    回覆刪除
  2. to 飛羊麻,

    謝謝你,
    速度驚人喔!
    我會去那家動物醫院問問看,
    關於那個狗牌的事。

    我也經常懷疑她是不是天蠍座的,
    不過其實她是獅子女,
    恐怕也差不到哪裡去喔!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