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1日 星期二

誰說刷不是緝毒犬


以前我總看不起牙刷,覺得她雖然身為緝毒犬,不過藏在棉被下面的零時經常找不到,叫她去把玩具找出來玩,也通常是需要我幫她一起找才找得到,料想是天生的本能,因為過了太久的居家生活而越磨越鈍。
 
前兩天突然發覺她一個人經常趁著我穿衣化妝的那間房門打開的時候,偷偷摸摸待在那裡好長時間,喚也喚不來,受不了女兒冷落的我,只好趁著廣告時間也尾隨進去,看看她究竟是在圖謀什麼神秘的事情。
 

結果刷刷一看到我站到她旁邊去,看她倒底在瞎忙個什麼勁兒,不但沒有驚嚇的感覺或是做壞事的慚愧,只見她欣喜援兵終於來到,開心的比著那個她想要找東西的地方。急迫的模樣、求助的汪汪叫聲,再加上她期待的表情跟肢體動作,我也很好奇究竟是什麼東西能引起慵懶的刷的高度關切。
 

拿開擋著她想搜尋縫隙的鞋盒後,就看到刷刷迫不及待的把鼻子放進縫隙裡猛聞。急切的用鼻子確認位置、用尖銳的手指拼命想把塑膠櫃子弄開、更有趣的是她還妄想把肥胖的身軀擠進小縫隙裡面,我也忍不住出手幫她在櫃子跟鞋盒中的小空間,探詢到底是什麼刷刷的所有物在裡邊。
 

可是那個地方卡的很緊,我又懶得把所有東西搬出來,怎麼摸都摸不到東西,只好嘗試著把抽屜拉開看看,能不能從抽屜內側的位置移動,看看外側的縫隙裡到底藏了什麼。
 

一拉開抽屜,赫然驚見刷刷很久不玩的那顆球在抽屜的雜貨堆中,小牙一看到她,興奮的好像他鄉遇故知一樣,趕緊咬了球出來玩。
 

縱使刷刷搜尋的方向是錯誤的,但是可以察覺到在香氛氣味濃厚的抽屜裡,有著她許久不見的好伙伴,這就夠令人刮目相看了。看來是以往沒有機會讓刷刷表現,而不是她的聞嗅能力差其他的米格魯一大截,真是錯怪她了。
 
希望不久之後,為母的我可以在家裡翹二郎腿,等著女兒每天去機場工作,賺錢回來孝順媽媽啊!
 
 
雖然是凌晨 3: 48,但正在白日夢中





C-マンション

17 則留言:

  1. 只要藏的是食物或玩具
    我想米格魯應該都找的到 :P

    回覆刪除
  2. 拜託喔 連包裝盒和眼線膠的罐子
    都能用巧勁打開的刷
    哪可能連鞋盒都移不走啊
    那個"假細力"的影片 居然用腳爪輕抓兩下 都翻不下來
    實在太裝愛嬌了吧

    不過聽到她的烏夫烏夫
    就好想她喔~~~

    回覆刪除
  3. 刷刷實在太可愛了
    那個球一定對她意義非凡
    不知道在她小小的心靈中,那個球對她有什麼難以忘懷的記憶~
    應該是跟什麼快樂的事有所連接吧^^

    回覆刪除
  4. 真沒想到米格魯居然對吃以外的東西也有如此高度的興致
    肯運用那超強的嗅覺尋找玩具而不是食物
    真希望我們家那位豬豬小姐能多多學習
    除了吃以外,還能有別的東西能引起她的興趣
    因為豬豬現在是名副其實的女戎祥了


    回覆刪除
  5. 33媽~
    獅子豬是女的?!?!?!?!?!!!!!!!!!!!!!

    回覆刪除
  6. 好厲害的狗狗喔!....

    回覆刪除
  7. 好厲害的牙刷
    下次咬回來的就不只是球了
    是王建民親筆簽名棒球
    妳快發了
    牙刷加油

    回覆刪除
  8. TO:二媽子

    鳴~~傷心
    豬豬只是比一般米格魯胖了〝一點〞
    (雖然這是好大~~好大~~的一點)
    但是豬豬是貨真價實的小姐呢

    豬豬可是有著.....
    關芝琳的大眼,名模黑珍珠的鼻子,林志玲的小嘴
    只是配上了碩大無比的胖身材

    如果二媽子看過豬豬本人
    一定會毫不考慮說豬豬是女的
    因為會覺豬豬己經〝懷孕快生了〞
    (這問題有無數的路人甲問過我喔)

    回覆刪除
  9. 前兩天二子媽才問我說,
    怎麼回應留言動作都這麼慢,
    其實我是需要點時間去想想,
    消化吸收之後才能有答案,
    這是我慢郎中的特色。

    今天,
    很開心,
    大家都可以自己聊起來,
    尤其是關於獅子豬的那個部份,
    特別謝謝二子媽跟 33 媽的互動,
    今天工作非常忙,
    遇到的烏龍事也特別多,
    總算沒有因為看起來好像放著網誌不管,
    而怠慢了各位。

    回覆刪除
  10. to ccatoc,

    妳說的那個米格魯特質,
    應該是因為嘟嘟比較厲害吧!
    以前我常驚訝於嗜吃如刷,
    怎麼我藏在棉被下面的骨頭她卻需要找好久都找不到,
    也是因為常笑她"白目"跟"假的緝毒犬",
    所以這次的事件才有大篇幅報導的必要啊!


    to 二子媽,

    妳實在太了解刷刷了,
    不只是你提到那個用爪子輕輕抓一下鞋盒的動作,
    其實包括烏夫烏夫的叫,
    都是刷刷"假細力"的表現,
    基本上遊戲時的烏夫聽起來一點也不可愛,
    都是什麼東西她拿不到、不敢拿、不想去拿的時候使喚媽媽去的呼喚,
    聽起來份外氣人,
    而且通常要我大喊很多聲"牙刷,自己"之後,
    她才會甘願自己想辦法。

    因為是凌晨一杯紅酒下肚之後才寫的這篇,
    這點忘記給她寫進去,
    記下一筆,
    感謝二子媽的提醒。

    嘿嘿~~刷刷還以為她的真面目不會被揪出來咧!


    to 飛羊麻,

    刷刷從小到大咬壞好多顆球,
    都是那個大小的足球,
    我也不曉得她為什麼特別喜歡,
    不過猜測是搶這個大小形狀的玩具時,
    她的勝算最大﹝心機好重﹞。

    妳說的快樂的事情,
    應該就是上禮拜我跟她玩搶球,
    怎樣都搶不贏她,
    後來我用耍脾氣那招索性放棄,
    再配合上用"刷刷你這樣不放別人怎麼跟你玩"的教誨,
    我才順利重新拿回發球權的記憶吧!

    啊!女兒又美又聰明,
    也是令人頭疼的事。


    to roxychang,

    謝謝!


    to 338,

    要指望牙刷做的事情還真多,
    不但要教會她認得王建銘的字跡,
    她還得把球咬回來還能保持完整性,
    而不是弄個稀巴爛才好。

    嗯~~我跟她討論看看。


    to 33媽,

    林志玲是二子媽心目中的偶像耶!
    希望她還能贊同你說豬豬有林志玲小嘴的那一點,
    而不要抓狂才好。

    關於33媽說到因為豬豬身材太像孕婦,
    而不會讓人弄錯性別這一點,
    我可以保證她說的非常非常有根據,
    也許是長期以來豬豬的照片中都沒有看到肚子,
    而且名字又太中性化﹝看看牙刷取得多好﹞,
    才會讓人誤解吧!

    建議 33 媽要對這個誤會感到高興,
    至少比誤認為豬豬老是在懷孕強過百倍,
    您說是吧!

    {剛剛送出回應,系統說超過一千字,所以只好分成兩段,沒想到回應比內文的字
    數還多啊!}

    回覆刪除
  11. 33媽,

    妳嘛幫幫忙,
    人家是二子媽,
    不是二媽子啦!
    唉呦!!

    回覆刪除
  12. 三三媽~
    你真的心機很重耶
    每次我只要說了什麼有關豬豬的五四三
    你就會叫我二媽子 企圖把我跟老媽子有所連結
    這已經是第二次了唷!

    還有 我可是有看過豬豬的本尊滴~
    就在某次刷刷的生日轟趴
    我就是親眼看過她碩大的噸位(而不是誤會照片是使用廣角鏡拍攝)
    才會以為她是大~哥哥的啦

    沒關係 我們還有看過胖到讓人誤以為是聖伯納的米格魯
    所以比較起懷孕快臨盆的米格魯 豬豬還算好的囉~

    回覆刪除
  13. to 二子媽,

    對厚,
    我都忘了你親眼看過豬豬耶,
    在相簿《[刷]刷刷生日快樂》裡,
    還有證據說...

    可能是因為豬豬胖得很結實,
    所以看起來不像孕婦,
    比較像猛男吧!

    回覆刪除
  14. 經你一說 剛就去看了一下那張照片~

    發現真是人事全非耶~
    33媽當時還是小姐 現在早當媽了
    kelly當時也還沒生小T
    我呢 當時是第一胎之後的產後肥胖 現在則是第二胎後的產後肥胖
    在後面躲躲藏藏的jill小姐 現在變得更加美麗動人
    沒變的只有刷刷還是個愛嬌大小姐
    以及體型數十年如一日的獅子豬了...

    回覆刪除
  15. "被誤認為聖伯納的米格魯"?
    哇~~~那至少35公斤吧??
    我ㄌㄟ...這隻米格也發育得太好了吧!!
    說到這個 我就想到 聽MAX和ALLY說
    最近好像常看到一隻在附近出沒的"長毛" 米格魯
    利害吧!!
    真想看看米格配上長毛不知變成什麼樣子~~~

    回覆刪除
  16. 哇~~我心機女的心機居然被發現了
    好嘛,二子媽,二子媽,二子媽
    二子媽,二子媽,二子媽 x 100次
    下次一定不會再寫錯了啦

    原來豬豬常被誤認為男生是名字的關係
    那不知道豬豬對改名字有沒有興趣
    豬豬名字的由來是
    338是獅子座,生肖屬豬,所以才叫〝獅子豬〞
    所以如果要改的話
    33媽也是獅子座,生肖是龍,那就改成〝獅子龍〞
    好像更像男生的名字ㄝ
    那小33是處女座的,生肖是雞,那不就是....處....女....雞
    我想還是叫獅子豬好多了

    好希望豬豬能跟那號稱〝聖伯納的米格魯〞認識~認識~
    這樣豬豬的身材就一點兒也不碩大了ㄟ
    說不定因為視覺效果的關係
    豬豬還有些許的標準呢
    呵~呵~呵~






    回覆刪除
  17. 經二子媽提醒,
    時光飛逝的驚人真的挺可怕的,
    後來魚尾紋出現、臉部線條下墜、體重越來越來控制......
    就算我還"不幸的"未婚未生子,
    也無法停止老化的趨勢。

    還是生了小孩的33媽、二子媽、TT媽幸福很多,
    可以整天望著孩子注意孩子的成長,
    而不懼怕歲月催人老。
    ﹝難怪二子媽可以大無畏的拿藍色面膜往臉上塗,
    不用怕嚇到先生跟小孩﹞

    那個Ami提到的長毛米格魯喜歡的散步地點還是台大,
    每次碰到他都在體育館附近,
    想要大開眼界的人可以大約晚上八九點到那裡報到,
    要碰到他應該不是太難的事。
    ccatoc 好像有提到一些動物的混種照片,
    提然想到長毛米格魯應該也可以報名說。

    33媽,
    沒想到你平常看起來是天真無邪又可愛的小甜甜,
    心機竟然如此的重。
    二子媽平常不愛保養不愛敷臉不修邊幅已經是女人中的奇耙,
    沒想到你還是把他揪出來。

    不過對於被二子媽攻擊這點,
    哼哼~~,
    我可是很開心的,
    上次 33 媽憂心的跟我抱怨她的體重維持在不適當的數字持久不墜時,
    我真的臉都綠了,
    偷偷在心裡咒罵,
    怎麼比我多一點點的體重,
    人家 33 媽看起來是這麼瘦的呢!

    呵呵~~
    如果狗同此心,
    想要站在看起來像聖伯納的米格魯旁邊顯瘦的話,
    那可沒有人願意站在 33媽旁邊顯胖,
    哼~~
    知道自己礙眼了吧!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