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8日 星期一

發炎

聰明的踢踢來表演
 
兩週前的週四﹝5/10﹞晚上,踢踢的媽媽好心的把久未見面的曾小踢抱來家裡玩,並且不停表演新花招---走路。
 
小孩長大的速度實在也是驚人,看著站在高高的地方等著冷靜的刷刷,小踢竟然去搬來一張塑膠小板凳,拿來墊高自己,讓自己的身高搆得著牙刷。小孩子越聰明,負責照料他的大人就越累吧!至少在懂事以前應該是這樣。
 

踢踢對不起,刷刷生病了!
 
偏偏踢踢媽才剛吃完便當,電視還沒看完,甚至還沒有跟小踢有太多互動的時候,就發現了刷刷的尿液中混雜著血液。幸好家裡讓刷小解的地方,是鋪著尿布的,可以清楚看見其中的變化跟不對勁。簡短跟小踢及踢踢媽說了對不起,只好讓他們草草叫了計程車回家,而我們則趕緊撥了電話給邱醫師,請他等我們一下,火速帶著刷刷就醫去。
 
到了醫院的時候,其實已經是邱醫師下班的時間了,只見他跟邱太太還燈火通明的等著我們,實在很不好意思。電話中已經大致說明了病情,其實我們未到之前,邱醫師已經有了初步的判斷,我們也細心的將觀察到異狀的尿布帶去了給邱叔叔看,醫師判定應該就是膀胱或是尿道發炎所引起的。
 
到底是怎麼回事。
 
為了觀察刷刷的膀胱是否有發炎的現象,邱醫師還使用了超音波探照刷刷肚子裡的情況,一邊觀察一邊記錄,電腦還可以馬上測量出目前膀胱的厚度及大小,根據觀察結果,果然旁觀發炎的推斷是沒有錯的。邱醫師說通常膀胱發炎會有頻尿的問題,很幸運刷刷竟然還有未排掉的尿液,反則超音波也照不出來的。
 
仔細想想,這一切的巧合真令人不由得莞爾一笑。雖然當天晚上對小踢跟踢踢媽很不好意思,可要不是在大夥兒吃飯期間,實在無暇照顧一隻小狗跟一個小孩,為了怕力氣大又衝動的刷刷推倒走路還不太穩的小踢,只好心懷歉疚的委屈她暫時先窩在高高的桌上,也不會使得刷刷必須要辛苦的憋尿,卻也因此才幫助醫師用儀器做出正確的診斷。
 
經過超因波的探照及觸診,確定她的膀胱裡面是有尿液的,邱醫師便希望可以順便採集尿液,做更精確的尿液分析。過程是醫師用手去壓迫刷刷的膀胱,用人工的行為造成小便失禁的結果,邱醫師說了,可能會有點兒不舒服。
 

我知道你們覺得沒什麼,但真的很感人……
 
果然刷刷的膀胱一經壓迫,馬上發出疼痛抗議的叫聲。既然刷刷不願意而且造成疼痛,邱醫師只好放棄。我看到刷吐了舌頭喘氣,知道她其實是正在憋尿,只是因為小時候太桀傲不遜,而被我這個嚴厲的媽媽加強管教,造成現在長大懂事的她,不可能在不應該可以上廁所的地方逾矩,更何況是在高高的金屬抬子上。
 
為了刷能得到完整的診斷及精確的結果,徵求邱醫師的同意,把刷放在來地上走走聞聞,也許可以讓她想上廁所。刷刷一被放到地上,馬上焦躁的走來走去,尋找了所有地方,我知道她在肖想邱醫師飼養小貓,人家屋子前鋪的報紙,可是報紙目前不適合,一來怕貓咪報復她,二來報紙很會吸水,趕緊跟邱醫師借了小型尿布,將尿布反過來用不吸水那面塑膠層向上,果然尿布才剛放下,刷便迫不及待了上了廁所。
 
在一旁看到這情景的邱醫師,都覺得嘆為觀止,一直稱讚刷刷的如廁訓練做得非常好,是很乖的小狗,心裡儘管還是擔心刷的病情,那種身為人母的驕傲還是抑制不住的拼命冒出來,就連現在回想起來,欣喜的感覺還是在,看我們刷刷有多乖啊!
 
不然怎麼樣,難道我是可以去參加畢業典禮看小牙拿市長獎,還是說可以坐在台下看她演話劇啊!

 
打針、還要吃藥
 
尿液分析的結果,完全佐證邱醫師的診斷。最後刷刷注射了消炎針、拿了一個禮拜份量的藥,再次謝謝邱醫師留下來等我們,終於安心的回家了。
 
刷刷不像冠強那樣好騙,只要把要丟到飼料裡面,白目強就會乖乖吃掉。有時候把藥丸塞在餅乾裡邊,精明的她會把餅乾吃了,藥丸吐出來。幾次後,我發覺最好的餵藥方法,就是用吐司麵包,把藥丸密密包在吐司裡面,捏成一小丸,刷刷就會狼吞虎嚥的乖乖吞下去,用這種方式,甚至我會把膠囊打開,藥粉倒在吐司上面,在捏成小包子狀,也可以縮短消化的時間。
 
痊癒
 
就這樣過了一個禮拜,        週四的晚上再帶刷刷去複診,然後又再吃了一個禮拜的藥。連續兩週的療程之後,第三個週四晚上必定要再做一次尿液分析,才能確定細菌是否都已經被殺光殺淨,因此就診前採集尿液是一定要做的事,不然這次看診就是在莊孝偉。
 
誰知道一直跟刷刷說,「刷尿尿啊,尿尿餅乾」的怪異舉動,還有一回家沒有馬上換衣服洗澡的反常情為,反而引起了這個精明女的懷疑,大概一直深怕我們轉身又出門去玩沒有帶她,因此任何讓我們離開她視線的事情她都拒絕,在家裡拉鋸了半個小時,大家都陪她到廁所去加油打氣,這小姐才肯乖乖到上廁所。還真是大牌耶!
 
當然最後的檢查結果非常的好,除了因為偷吃餅乾的巨大熱量一直銷耗不掉,生病期間加上外面一直下雨,也很久沒有出門散步的影響,體重又創新高之外,發炎的症狀已經完全解除了,分析的結果沒有任何一項偏離常軌,非常令人開心。
 
擔心,永不止息。
 
我總覺得今年刷刷一直在突槌,先是三月份左右身體健康檢查,白血球高出許多的事情,現在又是血尿,不曉得怎麼搞的,自己體重一直增加,可是卻害怕我發胖似的找事情來嚇我,讓我擔心,真是自私的傢伙!
 
這幾天一直因為身體狀況不好,老是覺得疲勞煩累,沒有能帶刷刷出門散步而感到愧疚,昨天晚上甚至夢到新聞說,狗狗因為不常散步,沒有辦法運動跟舒解心情,而容易得到胃癌!雖然明明知道是夢,現在想到還覺得膽顫心驚。
 
當一個懶惰的狗主人,內心的掙扎跟內疚會有多深;碰到任何小小的疾病都擔心的手足無措的不安。這兩件一直輪流遭逢到的心理壓力,我沒法解釋,一般人可能也難體會。沒辦法,誰叫她是我心愛的刷刷呢!
 
 
PS
 
聽說小踢現在已經很會走了,孩子長大真的是轉瞬間的事,一不小心就覺得錯過了好多好多。啊!我也兩個禮拜沒有看到他了呢!







C-マンション

4 則留言:

  1. 雖說你有明文規定 不准大家挑你的錯字
    但從小考試"改錯"的那一大題都是拿分項目的我
    很多次我都有忍住沒有檢舉
    (很有衝動想列印出來 用紅筆圈起來...)

    但這次把膀胱發炎 打成旁觀發炎
    就真是太令人忍不住啦!
    很像是仔仔以前會把 "完蛋了"說成 "王當了"
    的異曲同工的鄉土味喜感

    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呵.......

    回覆刪除
  2. 我仔細找了兩遍,
    完全看不到錯別字在哪裡,
    直到第三回,
    才在"到底是怎麼回事。"的第一段看到了。

    雖然國語發音不標準及錯別字很丟臉,
    不過我也厚臉皮的覺得喜感十足,
    為了讓大家在時間內還是看得懂二子媽的糾正,
    我明天在來改這個錯誤好了。

    奇怪咧,
    winnie 以前是我們全校錯別字冠軍,
    這也就算了,
    連二子媽這個唸到一半跑去留學的,
    程度都這麼高,
    身邊的朋友國文程度,
    怎麼都比我好那麼多啊!

    或者是說,
    我怎麼這麼會寫錯字啊!

    回覆刪除
  3. 刷刷真的好棒
    該尿的時候絕不吝嗇貢獻她的尿液
    真是對成功的母女!!!
    (一個教得好,一個學得好)

    對自己孩子的擔心是無止境的
    回想以前可飛幼幼期,我老擔心他長不大
    沒想到後來成了少見的大隻柯基
    ”變大”了之後,又開始擔心他的體重及關節問題...
    唉,不養狗孩子的人,大概很難想像我們孝子孝女的心意是如此的單純而痴傻...

    回覆刪除
  4. 呵呵呵

    我剛剛看到旁觀發炎的時候
    也笑了出來

    就像有人把「網站」唸成「碗帳」一樣

    不管說話的人是誰
    我都一律失聲笑出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