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7日 星期一

《水灣》餐廳 - 碧潭店


碧潭之所以會在我的心中,成為一個優質的旅遊地點,除了直追人數的狗狗數量,黃金們的精彩表演之外,《水灣》餐廳的絕佳表現更是加分不少。

那個下午,氣溫還挺高的,為了不讓刷刷覺得出門還沒有運動到,又要找地方坐下來休息,尤其每逢週末,如果帶著刷刷到台大散步,那可是至少一個小時的事,不用忙著工作的假日,帶著牙刷出們遊玩,將她的精力跟體內儲存的脂肪消耗殆盡,是一定要盡力做到的事。
 
所以就算肚子很餓,從起床開始就還沒吃東西,我們也只沿路買了一個蚵嗲、到了東岸之後一人吃了一晚豆花,又開始啟程奮戰。誰叫刷刷的體力這麼好,而狗狗如果太多精力沒有運動銷耗掉,就會心情低落,產生憂鬱呢!

後來算算時間,約莫已經散步走路了一個半鐘頭,天熱、腿痠、口乾舌燥的交相攻擊,使得我終於忍受不了誘惑,指著一間看起來會定時噴出乾冰的涼快地方,要求去那裡歇息跟納涼。那裡就是《水灣》餐廳。
 
我門才剛到餐廳門口,馬上被一位年輕的服務生招呼著坐下,那個乾淨又涼爽的地方,當刷刷一屁股坐在我旁邊的椅子上時,不但沒有遭受到其他顧客嫌惡的臉色攻擊,也沒有被服務生假裝有禮的高傲態度糾正,反而是送上我的的水杯後不久,正當我慶幸著刷刷可以光明正大的坐在我旁邊乘涼時,看見服務生端來大紅色的塑膠狗狗水盆﹝最上圖﹞,還親切的端著讓刷刷喝水。
 
那一剎那間,內心真的覺得好開心好感動,已經習慣了帶刷刷出門可能會有的種種不便﹝畢竟刷不是小型觀賞犬﹞,突然受到貴賓般的特殊禮遇,心理壓力突然鬆懈的愉悅心情,躍升到最高點。這一趟還真是不需此行啊!
 

當天 Max 點了一杯「法式咖啡歐蕾」,上來的是一碗公滿滿的咖啡,看了就令人龍心大悅,結果一口喝下去竟然是甜的,突然產生錯愕的驚奇。後來問過服務人員,原來是裡面參和白巧克力的甜味,做為主廚特製的香甜口感,讓不習慣甜咖啡的我們覺得有點遺憾,不過並不難入口。
 

而我點的那杯「芒果冰茶拿鐵」,果香味道濃厚,上面覆蓋的奶泡很好喝,味道真的很不錯。値得特別推薦的是他們打奶泡的功夫,奶味香濃、紮實綿密的口感,那杯咖啡歐蕾到後來就算已經全喝完了,上面的圖案還是清楚可見,也沒什麼變形,再加上咖啡豆子的味道的確香味十足,除了甜的部分令人覺得奇怪,這兩杯飲料的製作都是十分專業的呢!
 

因為刷刷受到的特殊禮遇,坐在那邊從高處看著碧潭,看清她波光瀲灧、墨岩璧水的美麗,微風徐徐再加上水霧的清涼,可以跟刷刷一起悠閒的坐在彷籐塑膠椅上喝冰茶看春波,還有什麼比這更讓人心滿意足的呢!
 

所以到了第二個週末,起床不久又開始策劃著碧潭重遊的行程。比上回更早出發,決定到水灣去用餐。我們一人點了一份主廚精選套餐,除了主菜之外,有「燒烤香蒜起司麵包」、「法式洋蔥起司濃湯」,再加 100 元還可以選一份冷、熱飲料,還有甜點。

 
我點的是「義大利香料燒烤脆皮雞腿」,除了大大塊的去骨雞腿肉之外,下面墊著的是洋芋泥,還有一些蔬菜水果的點裝。雞腿的品質非常好,經過適當的調理之後,鮮嫩多汁的新鮮度都還嚐得到,而香脆的雞皮口感超讚,以他的價格跟份量來衡量,頗令人意外。
 

Max 點的「日式岩燒牛肉飯」裡的牛肉份量也很多,因為岩燒的熱度及醬汁的濕潤,整碗飯形成乾式稀飯的糊狀口感,顯然也非常對點餐的人的胃口,很讓人滿意。
 

飯後的甜點無論是我的「義式風味手工蛋糕左甜酒醬」、或是另一份「冰烤蕃薯蜜襯黑糖漿香草冰淇淋」,無論創意或擺盤,都非常具有專業的水準,更遑論 Lavazza 的咖啡有多香醇了。
 

我想《水灣》的價格跟口味是相呼應的,較合乎一般的大眾口味,所以香蒜、迷疊香……等等辛香料的調味稍微重一點,飲料跟甜點該甜的部分也一定可以感覺到甜味的確實存在,對於喜愛清淡口感的我,是有那麼一點不習慣,不過考量地點、價格、服務跟菜色的綜合觀感,我還是認為這是一間値得推薦的優良餐廳。
 
餐廳的地理位置絕佳,氣氛又好,週末去對時間的話還有現場演唱,原來一定會以為他們一定是提供觀光勝地必定會有又貴又不怎麼樣的餐點,其實不然,飲料餐食都具有相當的水準,打破了這類餐廳只能有調理包水準的刻板印象。尤其是年輕的服務人員的受過專業訓練的應答態度,更讓人印象深刻。
 

這次有一個非常美中不足的大缺點,不過不是餐廳本身的錯誤。我背後那一桌的人﹝照片中刷刷背後那一群﹞,談天中不斷在這個綠色植物環繞的美景中吞雲吐霧,對於開放式空間的吸煙行為,我也不方便抱怨什麼,只是那些不忍同桌女伴受二手菸之苦的沒公德心男,拼命朝我跟刷刷的背後吐出一大口一大口的菸,所營造的氣氛,好比在密閉的夜店裡,令人窒息難受。
 
最後,使得原本再點了一杯咖啡準備喝個過癮的我們,因為我氣管收縮、喉嚨發氧而越來越不適,只好趕緊結帳,逃之夭夭。從那天開始到現在,咳嗽的症狀的嚴重與日俱增,真是越想越氣。不知道這種沒道德的人,害得隔壁桌的人難受到當場拼命劇烈咳嗽不斷的程度,還妄想裝什麼有紳士風度的體貼男性啊!
 
 
 
水灣 Waterfront:線上菜單、交通資訊
地址:新店市碧潭風景區東岸餐廳10號
訂位電話:(02)2914-1273

相簿:碧潭水灣
 






C-マンション

18 則留言:

  1. 刷刷的表情寫滿了'拒吸二手菸'

    她的臉開始變白了耶
    第一張照片可以看出一點點

    回覆刪除
  2. 對啊,
    當她開始眉毛變白,
    有白目跟我說"她幾歲了啊,不小了吧"時,
    內心開始在滴血。

    後來我發覺,
    等到白得均勻一點之後,
    又開始有人問說她是不是小小狗囉!

    看到嘟嘟臉白白的樣子,
    我也比較安心了,
    不管臉是咖啡咖啡的還是白白的,
    米格魯都還是一樣可愛,
    這樣就好了。

    回覆刪除
  3. 這地方的view好好
    服務及對狗狗的方式也很nice

    我下次要帶飛羊去,陪我回憶小時候的碧潭...
    一路跟他們說"以前這裡...."
    然後再去水灣喝咖啡!!!

    回覆刪除
  4. 飛羊麻,

    你家的小寶貝不會喜歡水吧!
    碧潭有很多狗狗去玩水,
    萬一可飛可羊衝到水裡玩,
    我看你光清理他們兩個就累翻了,
    別說什麼悠閒散步還喝咖啡咧!

    PS: 想到吹他們倆的毛皮大衣,厚...

    回覆刪除
  5. 可飛可羊的大衣...我也不敢想像
    一定是要吹好久 @@

    我覺得嘟嘟臉白了比較美耶
    越看越可愛 :P

    回覆刪除
  6. 沒講沒注意耶
    刷的臉毛真的有些許變白

    就像Connie說的 變白後 可愛度更上一層ㄋㄟ
    感覺臉變亮了
    就像我的臉敷過面膜一樣~ 嘿嘿

    回覆刪除
  7. to connie & 二子媽,

    對對,
    我也覺得臉白白的很好看耶,
    俗話的一白遮三醜,
    原來也適用在小牙身上啊!

    雖然﹝話要講清楚喔﹞我們小牙沒有什麼醜好遮的,
    不過越來越漂亮了呢!
    看過嘟嘟的玉照,
    我就不怕刷刷越變越白囉!

    回覆刪除
  8. 可飛一看到水池、溪水或水的各類大中小型聚合體就會跳下去...
    還記得他才6,7個月大的時候,帶他去新竹清大
    我跟家人在校園的湖邊聊天時
    他自己就下去游泳了
    我那時都嚇壞了...因為那湖還蠻大的,我又是旱鴨子...
    後來,他結束了他的處女航之後,就回來了...而我早已喚他喚得累壞
    了...
    自此,他只要一看到水,就會想跳下去游,尤其是我不喜歡他下水的時
    候,他特愛故意把自己弄溼...我覺得他故意在懲罰我,讓他平日這麼
    無聊,所以把自己弄溼,讓我好好的洗吹...
    所以,除非是乾淨的溪水,不然現在出門看到水,高興的是他,緊張的
    是我.....
    羊還沒下過水,不知道他是否跟他爸一樣..........

    回覆刪除
  9. 真想喝那杯咖啡
    牙刷的照片真是酷呦!

    回覆刪除
  10. to 海豚mom,

    謝謝你,
    沒有什麼比稱讚牙刷更令人愉快的了!

    回覆刪除
  11. 好可愛喔!
    超可愛的!!!
    真是幸福!!!!

    回覆刪除
  12. to cat1010,

    謝謝啊,就是覺得又幸福又可愛,
    才會拿出來跟大家分享啊!

    回覆刪除
  13. 水灣 - 實習服務生2007年7月13日 凌晨3:46

    您好:

    無意間見到您的網誌,看到水灣餐廳的介紹、備感親切,因為敝人剛好也剛到碧潭水灣餐
    廳實習不久。^^"

    水灣外面的觀景席因為是開放式空間,所以就沒有禁止客人吸菸,確實是比較可惜一點的
    地方。

    如果現場沒有嚴重客滿,其實您也可以要求服務生為您更換坐位哦~~而且連室內都是可
    以帶狗狗進入的(無論大小)^^基本上我們都超級無敵霹靂歡迎客人帶著狗寶貝們光臨
    啦!因為我們員工自己都是瘋狂愛狗一族~!!XD 看到一堆可愛的狗狗,我們自己也
    都會很開心、整天工作心情大好。

    這個月份水灣的餐點也對應季節做了小幅更新(松阪豬排襯葡萄牙番茄、希臘風味牛肉串
    燒等等,許多餐點的特製醬料也有小幅調整,更適合夏季品嘗),歡迎有機會再帶可愛的
    刷刷來逛一逛喔~也希望有機會能服務到您呢!^0^y

    P.S:夏季氣候炎熱,如果是帶狗狗到碧潭散步的話最好避開中午至下午3點左右,那
    個時段實在是太熱了~~人跟狗狗可能都會曬到昏昏~~而有時會有午後雷陣雨,所以也
    可以攜帶輕便雨具以防萬一喔~

    回覆刪除
  14. 樓上的這位訪客 真的好有禮貌又親切
    (到府推薦夏季菜單 可見真是鞠躬盡瘁沒話說!)
    我本來看網誌 以為ally是只要人家對刷好
    就馬上稱讚對方是好人的昏庸婦人
    結果還真的是有很棒的服務呢~~ 真感人~

    不過這樣一來 會不會又有路人以為這裡是水灣的官網
    又來叫我們閉嘴 別自賣自誇了咧
    哈哈 想到就好笑...

    回覆刪除
  15. 水灣 - 實習服務生2007年7月15日 凌晨2:26

    QQ"

    我比較擔心會不會我看起來比較像是來打廣告的...哈哈(汗)囧
    遇到好客人就會High過頭...XD

    服務的話,自己不敢說好^^"因為目前還是實習生,還有很多地方要學~~
    但希望能讓每位客人都愉悅的進來~帶著開心與滿足離開
    尤其是愛狗兒一族啊!= v =+

    希望哪天店裡能推出寵物餐,讓水灣能天天狗滿為患(炸)=..=
    這樣每天都有好幸福的感覺呢~呵呵^^

    回覆刪除
  16. 謝謝實習服務生花這麼多時間來回應網誌,
    總算沒讓二子媽的小人之心,
    來度我的君子之腹,
    知道我推薦的餐廳真的是名符其實的服務優良,
    且在餐飲上也頗為用心,
    而不是因為人家隨便對刷好一點,
    我就都被收買走了吧!

    實習服務生,
    就算人家認為你是來打廣告的也不要緊,
    總比被聰明人誤認為是我自己利用 blog,
    來打自家餐廳的廣告還要好一點。
    更何況你的解說很清楚,
    不用到你們店裡都可以感受到優良的服務品質,
    這不是很好嘛!

    回覆刪除
  17. 一連看了好幾篇,連我家老爺都大呼過癮
    愛極了你的美食介紹,方便將您的部落加入連結嗎?^^

    回覆刪除
  18. Give please. Wisdom is knowing what to do next; virtue is doing it. Help me! I can not find sites on the: Frostmourne replica sale. I found only this - buhr replica watch for sale. Again on the development, mentally also as the present range rover options, the discovery marked goats from the freight rover van and businesses from the maestro van, replica. The device to promote with your numbers is an ider market when it includes to cable damage, replica. Thanks for the help :cool:, Emmett from Burundi.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