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9日 星期三

惡作劇


刷刷喜歡玩搶奪的遊戲,某一次在《寵物夢工場》看到雜誌上面的心理測驗說,像牙刷這樣出門畏首畏尾、孤僻自閉個性的狗狗,平常應該要玩搶來搶去的遊戲,而且爸媽要掌握十搶九輸的原則,培養狗狗的自信心。
 
刷刷跟別的狗狗相處時難搞,有時也成為一種負擔。譬如說有一回,冠強咬著刷刷的玩具一直想找她玩,小牙裝白目看不懂一直躲著,冠強堅定不移的難纏個性,一直追著刷還硬要把玩具塞到她嘴裡,驕傲的她最後躲到 Max 身邊尋求保護,可憐的冠強被拒絕的非常徹底。我實在不明白,刷何必一定要這樣拒人於千里之外﹝啊,這首歌上禮拜去錢櫃忘了點來唱啦!﹞。
 
刷喜歡玩遊戲,尤其是她咬在嘴裡跟人家搶來搶去的遊戲,光是會「玩」的互動這點,當然比冠強那種咬了玩具一新只要獨享、只想趕緊藏起來強很多,可是奸詐的小牙很會選東西來玩喔!會認東西的她,如果被我指明說是要「球」、「青蛙」、或是「恐龍」,當然還是會勉為其難的拿來假意地玩上一會兒,可只要一有機會,一定會被她偷偷換成她拿手的、可以咬住很久不會被輕易搶走的玩具。
 
目前的新歡是,桃姨從美國帶回來的網球。網球不但彈性佳,容易咬得緊,而且大小剛好適合牙嘴巴的尺寸,是她的最愛。可是每回電視看到一半,看到她含著網球來找我玩時,真的覺得頭很痛,她把球證個含在嘴裡邊,也就是說我們必須把手伸進她大大的齒縫中,到她的嘴裡去撈網球出來,唉,母親難為啊!
 
雖然不用真的很在意有沒有搶到那顆網球,通常假裝碰碰球配合嘴裡發出挑釁的低沉吼音,就可以表示出想陪她玩的誠意,可是敷衍的態度絕對無法持久,因為聰明的刷刷很快就會識破,用譴責的眼光瞪視著人,直到心裡充滿罪惡感。
 
「你這樣人家要怎樣跟你玩啊!」怎樣用力都沒有辦法搶奪她口中的那顆球,又無法一直用偷吃步騙她的時候,進退兩難的窘境,通常迫使我這樣威脅她。
 
在她自信滿滿,想玩的心情大過於非要贏的想望時,刷會自動放輕力道,讓遊戲可以順利的繼續進行。有時候兩方都僵持不下的時候,為母的我,因為畢竟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再加上社會閱歷又豐富的關係,就開始使出惱人的招式,以贏得發球權集中場休息時間﹝搶到玩具時可以趕快把玩具丟出去,這時牙刷就會衝出去撿,挣得 2 秒鐘的休息時間﹞。
 

有時候會偷親她,有時候會偷拉她的尾巴,最令她生氣也最有用的方式,是朝她的耳朵吹氣,通常這時刷刷會放開口中咬緊的玩具,趕緊搖頭甩耳朵,還用生氣的吼叫罵人,配上兇狠嚴厲的目光。昨天興致一起,發明了更有效的方法。
 
起因是我正端著茶杯喝今年春茶的優閒時光,正好刷刷咬著心愛的網球來找我玩。怎麼搶都搶不贏,已經僵持了 3 分鐘,左手拿杯右手搶球,越想越不甘心,平什麼別人是左手寫詩右手為文,而我只能做些吃吃玩玩的事情。玩興一起,靈機一動,拿著茶杯作勢往刷刷頭上倒,沒想到眼明手快的小牙感緊張口躲過。
 
如果我告訴你們我是多麼的沾沾自喜,想著女兒是怎樣的聰慧,沒經歷過的事卻十足明白我的威脅意味,這樣會顯得我很無聊幼稚嗎!總之我實在是開心得太久了,久到求救他人來錄下證據,以及策劃可以怎樣原鏡重現,一直到開拍之後,我還是開心的要命。
 
卻因為情緒太過激昂,刷刷一開始就知道不對勁,跟我玩的時候非旦一點兒也不專心,三次的錄製其實都不是那麼完美,又因為角度的關係,我這個陪玩手好像也很難完全出鏡,幾經思量,決定還是愛現女兒的聰明才智比較重要,人老珠黃的居家寫照不小心必須跟著犧牲也就算了,好歹我穿的不是小花睡衣。是吧,二子媽。
 
 
 

【說明】---依照拍攝的時間順序:
  1. 第一段影片﹝失敗之作,只好當成幕後花絮﹞:我實在太開心,拿著原先的茶杯就跟刷刷開始模擬真實情境起來,卻不小心真的潑了牙刷一點兒水,母女倆都被嚇到,第一段草草結束。

  2. 第二段影片﹝刊登於最上方﹞:為避免再不小心潑到刷刷,換了個乾淨的空杯。演出已經比較接近真實情況了,可惜刷刷還是略顯保守,使得影片好像掐頭去尾感覺太短,有點兒不知所云。

  3. 第三段影片﹝中間的那ㄧ個片段﹞:被突襲的刷刷開始顯得謹慎小心,確定杯子裏面沒有水可以潑她才願意繼續玩,可還是相當害怕那個杯子。一定是因為知道像機正在拍,所以表現出有耐心的樣子,反而讓媽媽看起來童心又重又無理取鬧。氣~~平時她老早就不高興的大叫了,最上邊那段影片結尾時就是那樣,只可惜拍得不夠長。






C-マンション

4 則留言:

  1. 不要動不動就扯到我的小花睡衣好嗎
    畢竟他們入鏡的時候也很搶眼啊

    刷刷好聰明喔
    真的看到杯子就躲耶~

    回覆刪除
  2. 狗狗好像都不太喜歡有人吹他們的臉耶...
    是臉上毛毛亂動的感覺很不自在嗎?

    用杯子玩刷刷,還真有妳的!!!

    回覆刪除
  3. to 二子媽,

    會時常想到小花睡衣,
    實在就是因為"太"搶眼的緣故啊!

    就是因為當晚才沾沾自喜地寫完牙刷有多聰明的愛現故事,
    隔天早上就發現白目刷刷偷吃餅乾還不知死活的跟我搖尾巴,
    對比太過鮮明所以才會更生氣!


    to 飛羊麻,

    好像是這樣,
    尤其耳朵更是敏感,
    冠強也是超討厭人家吹他的。

    如果你哪天孩子氣大作,
    想要捉弄飛羊,
    也可以試試看吶!
    ﹝不過我一直還蠻杞人憂天,會在東森新聞上看到這畫面,說什麼有人在
    家虐狗之類的...﹞

    週末帶刷刷去 TJ DOG,
    又跟兩個柯基妹妹玩得很開心,
    大家都喜歡她們的毛髮,
    又澎鬆又柔順,
    覺得摸起來好密喔!

    等到要離開的時候,
    大家看到我身上的狗毛,
    不約而同的說:「飛羊麻洗狗狗真辛苦!」

    回覆刪除
  4. 說到在狗狗的臉上吹風
    想起以前二子爸都會抓著牙刷的兩隻前腳
    對牙刷的臉徐徐輕輕的吹
    牙刷就會忽然變瞇瞇眼 露出MV裡女主角在海邊裝浪漫 吹著海風的如癡如醉的臉
    本來是活蹦亂跳的 一被吹風 就會立刻安靜 也不會掙扎閃躲

    這樣是喜歡
    還是不喜歡而默默忍耐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