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5月29日 星期二

蘋果燕麥餅乾


「愛吃的愛咪」因為自己非常享受於滿足口腹之慾這件事,無論從哪裡回台,總不會忘記幫家裡跟她並列冠軍的刷刷買零食,現在又多了冠強。
 
一個人要買三個愛吃鬼的份量當然不夠,不過「愛吃的愛咪」不僅愛吃,也很會選吃的東西,只要她不斷有機會周遊列國,我們就可以跟著見識到很多台灣買不到的食物。
 

這次,是狗狗專門的「蘋果燕麥餅」,而且這次愛咪還變了個新花樣,不是從哪裡買了精美的進口餅乾零食,只要挑一個刷刷或冠強令人心礦神怡的最佳時機,在狗狗專心一致的期待眼神中,慢慢地走到放零食的抽屜,在優雅的拿起來餵食,就可以輕鬆的得到刷刷跟冠強五體投地的崇拜跟尊敬。
 
這次她買回來的這包餅乾,就跟桃姨帶回來的鬆餅、以及巧克力布朗尼蛋糕一樣,是預拌粉。也就是說屬性乾的材料都幫忙混合好了,只要加些液體水水的東西,和一和、桿一桿、烤一烤,充分享受一下 DIY 的樂趣,也讓我們這些做慈母的,示範一下什麼叫做「天下沒有白吃的餅乾」之後,才能有東西可以吃。
 

狗狗餅乾的做法很簡單,包裝上的指示說明也不過才短短的 6 項而已。拿出了我心愛的玻璃盆,量好一杯水的份量,愛咪隨即把預拌粉全體倒下去,這個階段是愛咪做每一件事最容易突槌的步驟,這些粉末可以安全的進到玻璃碗公裡面,實在很感人。

 
接著加水,我拿出烘焙好幫手叉子先生,迅速攪拌均勻。這時同樣身為主廚的愛咪開始清理檯面,把等一下要用來桿麵糰的流理檯麵刷洗乾淨。我則開始用手使勁把粉跟水壓在一起,這時肉桂跟蘋果的香氣就開始散發出來了喲!強迫他們你濃我濃成一坨表面光華亮麗不黏手的麵糰後,就可以藉下來比較有趣的步驟啦!
 

小狗吃的餅乾總是需要很硬,這樣對他們牙齒跟口腔保健才有幫助,所以愛咪說麵糰也是非常非常的硬,我看她使全身的力量一起去壓那桿麵棍的實在很辛苦,可惜冠強正在陪阿姨跟外婆,沒看到她媽媽為了他的吃食下了多少功夫。趁著她把麵糰分成四等份,慢慢桿開的過程,我趕緊把等會兒要用的鐵盤舖上 Baking Paper,轉開開關開始預熱烤箱。
 

等愛咪把麵糰桿均勻後,我們開心的拿出包裝裡面附的金屬模型,壓出一塊塊狗骨頭形狀的硬餅乾,排好之後就可以進爐烘烤囉!原本包裝上面說可以做出 48 塊餅,只是尺寸的厚度指示的似乎過薄,總之最後計算的結果,我們共烘烤出約 60 塊。塞得滿滿的一整個烤箱,刷刷一定是覺得數大便是美的那一派人,尤其關乎她可以吃的數量。
 

兩個一起做果然事半功倍,一下子就將小骨頭們送進去烘了。餅乾進爐後,我就趕快衝進浴室洗澡,將烤箱留給愛咪帶領著嗅覺靈敏又賦有責任感的刷刷這愛吃二人組來照料,15 分鐘後剛踏出浴間,便聞到滿室溫暖的肉桂氣息、混合著蘋果酸甜的香味,第一次我覺得肉桂還真是不錯的東西。
 

當然,鼻子最好的那一個早就不耐煩的走來走去,看不順眼我們---坐在沙發上看電視、聊天,而不站起來幫她把餅乾拿出來的人。儘管刷刷任性的一直用鼻子噴氣提醒大家她的火氣節節高升,但是上當的當然只有因為一樣愛吃,所以很能體會她的著急的愛咪阿姨,還有一直都被刷吃得死死的 Max 囉!
 

聽說餅乾一出爐,愛咪還盡責的拿出完成品放在網子上面晾,Max 就迫不及待的帶著刷刷躲在角落,還幫她吹涼。當然,在網子上那些餅乾一降溫,愛咪也是趕緊拿了奉獻給刷刷,做菜的人就是這樣,少了看到品嚐者心滿意足的吃相,烹飪的過程就不完整。
 

餅乾的配方真的很讚,我們需要使勁用力咬才會斷的硬度,吃在狗狗嘴裡就有爽脆的聲音,就算放涼了以後收在保鮮盒裡,一打開蓋子還是撲鼻的香氣,嚐在嘴裡卻沒有什麼味道。後來上了這家公司的網站﹝Three Dog Bakery﹞瀏覽,沒看到這項產品,卻看到其他很多又健康又美味的點心,刷刷如果會上網,一定特別羨慕拿綠卡的小狗吧!
 
能親手做出這個混合了燕麥、蘋果乾、麵粉……材料,無油的健康餅乾給小狗吃,其實挺有成就感的,雖然我們所做的不過是加了一杯水而已。




其他相片: [食- my kitchen] 狗狗餅乾






C-マンション

29 則留言:

  1. 喔....太令人心動了...
    居然有這種好貨...
    是去那一個國家買的呢?
    愛咪啊,告訴我吧!!!

    回覆刪除
  2. 呵呵~~~
    看到(或是聞到)這餅乾冠強倒是不像他牙刷姐姐一樣興奮呢
    可能是他姨婆平常太會餵他好吃東西了吧

    這可是我趁出差去日本的時候
    在代官山一家狗狗點心店看到的

    因為快要過期的緣故 (到今年7月底)
    半價售出

    本著撿到便宜的心理
    加上看到"無油"配方
    義無反顧的買了我其實不敢吃的肉桂口味
    沒想到效果還不錯

    回覆刪除
  3. ps, 我真的胖了~~~~~

    回覆刪除
  4. 謝謝愛咪的告知
    如果是在日本買的
    那飛羊就有機會可以得到了^^

    回覆刪除
  5. 太用心了吧~
    我看前面以為是現成的
    我姐要檢討了...
    叫他來這裡取個經
    做個餅乾給他狗女兒吃吧~

    回覆刪除
  6. 我有幫忙把桿麵棍用吹風機吹乾啊!
    As if I didn't have any contribution!!

    回覆刪除
  7. 喔!!!我朋友已經在日本的拍賣網站上找到了
    太好了喔!!!飛羊也可以跟刷刷及冠強一樣得到手工餅乾了!!!

    回覆刪除
  8. to celestechien,

    我總覺得因為刷刷參與了整個製作過程,
    所以特別愛吃這個餅乾喔!
    又簡單又具有樂趣,
    也推薦你姊姊。


    to MT,

    很抱歉忘了提上一筆,
    因為你真的是很用心在吹那根桿麵棍的,
    我相信就算我忘記提出來表揚一番,
    刷刷吃餅乾的時候,
    腦海的畫面一定是你仔細的在吹那根桿麵棍的辛苦樣子,
    就別氣了喔!


    to 飛羊麻,

    驚~~
    實在太驚訝了,
    難免把我七年級的表弟那一招使出來。

    你手腳未免也太快了吧!
    請問有考慮大批進貨嗎?
    我們也想加入集體團購活動啊~~

    回覆刪除
  9. 刷刷麻
    根據我朋友找到的網站資料
    那個牌子有5種口味--香草,蘋果燕麥,花園蔬菜,南瓜,肉桂(蘋果燕麥不是也有肉桂香?)
    有興趣嗎?請我朋友一起帶好了^^(他在北海道唸書,一年會回來幾次)
    參考一下 http://www.rakuten.co.jp/threedog/632934/633123/
    網站內還有threedog其他分店的資料喔^^

    回覆刪除
  10. 忘了提,
    它最強的是
    還有做巧克力口味
    給不能吃真正巧克力的小狗"聞香"~~~~~

    飛羊麻呀
    網購的價格是多少ㄌㄟ??

    回覆刪除
  11. 沒想到
    Three Dog Bakery 標榜完全天然食材的配方竟然如此有名
    還有出書說:

    Three Dog Bakery Cookbook

    http://www.amazon.co.uk/Three-Dog-Bakery-Cookbook-Dan/dp/0836269195

    Cooking the Three Dog Bakery Way:

    http://www.amazon.com/Cooking-Three-Dog-Bakery-Way/dp/product-
    description/0767918193

    看來愛吃的愛咪果然具有伯樂的資質與眼光
    隨便買的一盒特價的pre-mix都如此利害
    哇 哈 哈 ~~~~

    回覆刪除
  12. 由於是日本的拍賣網站
    所以他的定價是日圓
    1575日買....

    可以說嗎?偷問一下
    愛咪是花多少錢錢買的?
    (不知道當時的打折價是否比網站價便宜?)

    回覆刪除
  13. 巧克力口味 ???
    我想就算是他跟我掛保證說只有味道,
    是假的巧克力,
    我應該也是不敢拿給刷刷吃耶!

    飛羊麻,
    那一盒預拌粉不輕耶,
    麻煩你的朋友提重東西,
    心裡實在過意不去,
    很不好意思說。

    我記得愛咪是因為那一盒七月底過期,
    所以特價的東西,
    她才覺得反正可以撿便宜,
    賣一盒回來試試看,
    打五折。

    回覆刪除

  14. 我買的是快過期的清倉貨啦
    所以就是原價對折
    再加稅完以後大概800日幣
    所以網購的價格應該就跟他們店面價一樣

    日本人果然是有原則的民族
    不像台灣 同一個東西在不同的地方賣價格就不一樣

    回覆刪除
  15. 補充一下

    根據庫存網頁找到的資料

    Three dog Bakery官網的價格是$6.95 (差不多是 NTD $230)
    稅還有運費應該是外加
    不過全美各大網站 (buys.com; pricegrabber.com)都缺貨中
    可見這東西有多熱門呀!!

    回覆刪除
  16. 我再問我朋友,可以帶多少,呵呵呵^^

    愛咪報的美國價,真是便宜得多了!!!

    回覆刪除
  17. 但全美國都買不到呀
    而且加上稅和運費
    我看價格便宜也有限
    搞不好運回來都過期或長霉了ㄌㄟ

    回覆刪除
  18. 數學很爛所以很氣的人2007年5月31日 下午4:31

    說到這個,
    我一定要抱怨一下稅金外加的不人道,
    是有誰可以一看到價錢,
    馬上就在腦海裡算出真正應該富出去的價錢有多少啊!

    根本就是故意先不把稅金寫進去,
    讓人家看到就覺得「嗯!這個價錢我能接受」,
    付錢時又突然覺得貴了點,
    實在是太差勁了。

    奇怪了,
    美國人也沒有少納稅吧!
    幫人家先把價錢算好是很困難的事嗎?

    回覆刪除
  19. 我問了我朋友
    他說他可以幫我們帶5公斤左右回來(耶!!!)
    算了一下,一包是一磅重
    那就是11包喔!!!
    那再請刷刷麻,跟我說妳們要幾包,哪種口味的喔!!!

    回覆刪除
  20. 哇~~~~
    飛羊麻真是太夠意思了
    結交的朋友也是夠義氣

    果然是物以類聚

    哈哈

    回覆刪除
  21. 上網查了一下
    我家附近有一家Three Dog Bakery耶
    待我去瞧瞧
    下次回台灣時
    再幫大家帶囉~~~

    回覆刪除
  22. 一直覺得The Dog Bakery這個店名很熟
    將將才想起來
    是有次跟桃姨去Pasadena找進貢給老闆娘的香水時 有路過看到
    本想進去看看給刷挑個禮物 但是在精品店裡花太多時間
    二子爸又是路邊違規停車
    所以當時一邊跑向車子 還一邊回頭一直瞄那家店
    才對這店名有印象

    Pasadena這家店的位置 是座落一個很有味道的巷內
    刻意昏黃的照明街燈 音樂從各樣有特色的餐廳內流洩而出
    當時我跟桃姨都很有想停下腳步喝點小酒的衝動

    唉呀 刷媽你下次來 我們一起去啦!

    回覆刪除
  23. 哇!聽起來就是很有風情的小巷子耶,
    喝酒好啊,
    那種地方就是讓人很想進去坐坐,
    不過桃姨想停下腳步進去喝一杯很容易預料得到,
    什麼時候開始二子媽也會想來一杯的啊!

    回覆刪除
  24. 除了以前跟日本廠商吃飯 非喝紹興不可以外
    平常我是喜歡喝啤酒的啊
    只是我很沒口福
    喝的時候很暢快 但是事後都會起一堆癢到發瘋的酒疹

    你對我喝啤酒沒印象
    應該是因為我近幾年來都礙於懷孕和餵奶這兩件事而不得放膽喝去
    桃姨來美國的時候 我也只能眼巴巴看她一個喝光六瓶大陸的青島啤酒
    粉可憐ㄋㄟ~

    回覆刪除
  25. 沒有人說六瓶啤酒啦
    要說一手

    昨天喝了四手,現在猛灌咖啡的桃姨留

    回覆刪除
  26. 忘了說
    阿桃有遺傳到二子媽酒興耶

    我喝啤酒的時候
    小孩一直爬來要舔瓶子
    屢勸不聽

    回覆刪除
  27. 對了上面那個忘記留名字的是我啦!

    回覆刪除
  28. 好厲害的二子媽,
    隱瞞愛喝酒的事情這一點,
    竟然可以做到神不知鬼不覺,
    我還以為你是滴酒不沾的人咧!

    愛喝啤酒在我眼裡真是一個奇怪的喜好,
    我是連喝湯喝急一點都會嘔出來的人,
    氣泡飲料喝的更是不多。

    啤酒這傢伙不知怎麼搞的,
    明明酒精濃度只有 5%,
    卻讓人消受不起,
    不但易醉還易吐,
    個人認為都是氣泡惹得禍。

    如果是喝啤酒的話,
    我想對手不用是桃姨,
    隨便任何一個來就可以撂倒我了。
    ......幹麻把自己的弱點公佈出來呀我。

    阿桃肖想舔桃姨的瓶子,
    應該不是遺傳到酒興吧!
    阿桃連藍色蠟筆、還有外面花園不知道什麼東西都有興趣,
    涉獵的範圍那麼廣,
    很難說遺傳到誰的什麼喔!
    或者誰的什麼都有遺傳到。

    回覆刪除